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遗失的爱(五)

(2016-05-28 15:40:36) 下一个

两封情书

一个星期后,我收到了两封信。一封信来自张频波,一封信来自张频涛。
频波的信写得含蓄婉约,言词温馨浪漫而又充满了浓浓的爱意,如同读徐志摩的情诗。尤其他引用了徐志摩的诗句:“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似一朵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接着又说:“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得;我命。”读之不禁让我怦然心动,热泪盈眶。
而频涛的信却是火热直接,三言两语就直奔主题。无非就是一见钟情的俗套。感觉他就是一个顽皮的小孩子,缠着你耍酷卖萌,非要你同意跟他做朋友不可。每读一句他的信,我都忍不住想要笑,觉得好好玩,好开心。
但当我读完俩人的来信后,忽然感到心里很难受。因为我不敢给他们俩兄弟承诺将要面对的事情。我清楚自己喜欢的是频波,喜欢他深不可测的神秘的内心世界,喜欢他深沉细腻的情感,喜欢他见多识广的人生经历。总之,他就像一本《四库全书》让我想要把自己全身心的投入进去,细细品味,认认真真的研读。
可一想到以后要面对单纯直率的频涛时,我的心就有些痛。因为我害怕伤害他,害怕他难过。我一筹莫展地陷进了两难的境地,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一连几天我做事连连出错,最后被办公室主任语重心长地告诫了一通。主任指着我这几天打印的文件说:柳叶呀,你看这份统计报告上的数据怎么会这样?这月跟上月相比,业绩明显增长了百分之二十,而你看你统计的数据是减少了百分之二十。这样的数据发出去你知道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吗?
我凑近一看,啊!我整个就少了一个零。我羞愧地低下头,向主任陪不是,并且保证加班加点重新把文件打印出来。
七点多了,我晚饭还没有吃,就随便吃了几片全麦饼干和一杯牛奶就又赶紧工作。正当我全神灌注地在较对统计数据时,忽听到主任叫我,柳叶,你的电话。我赶忙放下文件,跑到对面主任的办公室接电话。主任你还没有回家?
主任一边把电话递给我,一边笑眯着双眼看了看我问,这个时候来电话应该是男朋友吧?我红着脸接过电话说:我那有什么男朋友?主任尽瞎猜。
喂!电话那头传来了频波的声音。柳叶吗?你好!你今晚有时间吗?我买了两张"魂断蓝桥”的电影票,一起去看吧?
啊!费雯丽,罗伯特.泰勒,演的“魂断蓝桥”?我一听忍不住惊喜地叫了一声。
我望了望主任,主任也刚好在瞅着我。
我还在赶文件,恐怕今晚不行。
我已经在你们单位的传达室等你了,要不我上你办公室来帮你?
我……不行不行。我急得跳脚叫了起来。
主任看我那副急得团团转的样子,早已猜到了八九分。
你去吧,这里就交给我吧。
我不好意思地连声说:谢谢谢谢主任!然后一溜烟地跑下了楼。

跑到大门口,就看见频波抬着头盯着我脸上看。看什么看?难道我脸上写了字?哦,是不是上次摔倒时划破的地方留下了伤疤了?
你自己去照照镜子。频波忍住笑说。
我赶忙拿出包里的小镜子照了照。呀!原来不知何时弄了一块油墨在脸上了。我赶紧跑到一楼的厕所里洗脸,然后又仔细地涂抹了一点口红,擦了点护肤液。左看右看了一下脸上确实干净清爽了,才走出来。
你还没有吃晚饭吧?走,我带你去吃烧烤,我知道在韶山中路新开了一家韩国料理,那里的烧烤味道不错。
你不是说看电影吗?
电影是9点钟才开始,现在才8点钟,还有一个小时应该来得及。
当我们急急忙忙赶到韩国料理店已经是8:30了,为了赶时间,我们随便要了一份韩国豆腐煲仔面,吃完赶到电影院时,电影已经开始了。
急忙找到位置座下,一下子就整个人都沉浸在剧情里了。整个电影院黑压压的座满了人,没有一人走动和发出声音,只有那优美动听的主旋律和演员的对话回荡在剧院里。当演到玛拉给罗依留下了一封信说不能嫁给他时,我禁不住泪流满面,抽泣起来,这时整个剧院都弥漫在一片悲伤之中,就听到一片撮鼻涕眼泪的声音。频波悄悄地握着我的手,另一只手拿出纸巾擦拭我脸上不停地滚下来的泪珠。
最后当玛拉来到滑铁卢桥上,平静地迎着卡车走去时,我几乎是用双方捂着脸不忍心看下去。从电影院出来,我完全是一个泪人了。回家的路上,我几乎一句话也没有跟频波说,完全还沉浸在玛拉死亡的悲伤里。快到家门口时,频波忽然捧着我的脸用他那双深邃的眼睛凝视着我,那如雕似刻、棱角分明的脸如秒杀般的熔化进我的眼里,从此再也没有出来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爱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