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蝶恋花

(2016-03-22 09:38:26) 下一个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了。三月里的几场春雨速速地就催生了野外的庭院的所有的花花草草,放眼望去,赤橙黄绿青蓝紫,好不热闹,撩拨着人的浮躁和城市的喧嚣,捺不住心的欲念,纷纷呼朋唤友,携手走进这纷纷扰扰的花花世界,闻花草的清香,看百花争艳。当然也少不了我这人称“花痴”的一员。
凡是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爱花胜过爱老公,如果让我在花和老公之间作一选择,我肯定是弃老公而恋花。为此我就顺理成章地称为“花痴”了。

去年暑假我带儿子回中国看望父母,走时最放心不下的是我的那些花儿们。临走前的一个星期,我把前后院子里的40棵玫瑰花以及茶花、杜鹃、马蹄莲、令箭荷花等都认真地松了土,除了草,施了肥。然后又把每种花应该怎么浇水仔细地写在一张图片上,叮嘱老公按照图片上注明的要求给花浇水。尤其是给室内的花浇水特别要注意,浇多了反而会烂根死掉。比如:发财树忌涝,千万不要浇透,十天半月的浇一小杯水既可。红掌和君子兰一星期浇一杯水,浇完了放外面阴凉通风处吹吹,绿萝和昙花喜欢水,两三天浇一次水。平安树和蝴蝶兰也要少浇水,一星期一点点水就好。夏天外面太阳太毒,不要把它们搬出去,靠窗的花在下午要把窗帘拉上,不能直晒。我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按我的规定照顾我的那些个花,否则少了一颗罚你买十颗陪我。老公漫不经心地嗯嗯哦哦了两声,一脸不屑地说:走吧,走吧,等你回来保证少不了你一颗花。
在中国的两个月里,每次老公打电话过来,我第一句话就是我的那些花儿怎么样了?老公就把视频移向室内的花,叫我自己亲自看看。有时也会拍几张照片给我,证明我的花都活得好好的。
两个月后我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围着房子转一圈,逐个地细数着我的那些个花儿们,一颗颗,一盆盆仔仔细细地左看右看,还用手轻抚着一片片绿油油的叶子,感觉着它们的清香润滑柔嫩。如同我久别的婴儿,怜爱地注视着它们。但是,但是,我还是发现少了一棵杜鹃,少了一棵黄金树,枯了两盘蝴蝶兰,40棵玫瑰花也只剩下几片绿叶支撑着挂在枝头上。我看着那可怜巴巴的样儿,心痛得哭的冲动都有。回头就想责问老公是怎么照顾我的花的?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用手压着我的心口,慢慢地把火气压下去,闭上眼睛,理顺我的思绪。想到他一个大老爷们每天一大早就要赶去医院上班,下班回家后还要做饭洗碗的管着自己的一日三餐,想必是已经累得够呛了,还得照看我的大大小小的60多颗花,当然还有他自己种的40棵果树。其辛苦巳可想而知了。不是常说:人要知足,要学会包容,学会理解,学会珍惜彼此的长处,尊重对方的感受,让彼此都有一个小小的空间,自由地呼吸,只有这样才能长长久久地恩爱地优雅地生活在一起吗?于是我立刻把拉长的脸收了起来,回头冲老公浅浅的笑了笑,说了声:“辛苦你了,虽然死了几棵花,但还是要谢谢你照看了它们两个月。”老公意想不到我竟会谢他,感激地涨红了脸,手一挥说:“走!请你吃大闸蟹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