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游梅溪湖

(2015-09-04 08:41:26) 下一个

http://闷在家里整整一天了,头疼的毛病悄悄地席卷而来。我祈求倾盆大雨能够有变小的时候,这样我就可以撑把伞出去溜溜弯,而又不会被淋成落汤鸡。

总算等到雨停了,虽然天空仍然是灰蒙蒙的随时都可能倒下雨来,但我还是等不到它天晴,就急不可耐地催着老弟一家人开车去了新开发的梅溪湖。

初次来到梅溪湖,感觉就像一卷藏在记忆深处的一幅水墨长卷,一缕风,一朵云,一棵树,一朵花,一条静止的蓝蓝的人工湖,悠闲自在的游人,就像刻在心里的经书被我无数次的反复翻阅和咀嚼过,描绘过。都闪动着灵光,蕴含着淡淡的清新。

早在二十年前,我一个好友曾提议让我在这里买下一亩三分地。并且带我来到这里看过。当初这里还是一片荒芜,没有什么人烟,除了纵横交织的田地和牛羊吃草行走的羊肠小路。就是茂密的树林和围着栅栏的松松散散的几栋茅草房子。虽简陋却不失乡村人的内涵和实质,原始却自然真实,贫瘠却纯粹安谧。没有慧根的我摇摇头没有接受朋友的好意。现在想起来,还真是错失了良机,不然挨到现在,我肯定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亿万富婆了。

仔细想来,我还是庆幸当初的决定。真要成了富婆,每日里扛着沉重的钱箱子日里万机地操劳着,我定不能开心快乐,我定不能洒脱地东游西荡,想睡就睡,想走就走,想闹就闹,想说什么就信口道来。无束缚无捆绑的曰子还是要好那么一点点。

静心俯首这静谧的梅溪湖,两岸高楼林立,汇聚着现代的繁华。昔日的传统古朴村庄一去不复返,它用它的执着和沉重支撑着城市膨胀的浮华与欲望。而我乡村情结依然如故地顽固地盘扎在我的心坎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