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

(2015-09-03 16:53:47) 下一个

http://在空中盘旋颠簸了十七个小时,中间又折腾转几个小时,终于着陆到达了中转站----广州。到广州已是凌晨一点了,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和儿子慌慌地找酒店休息,等待明日的起程。 早就听说中国的治安不好,哄人拐骗盛行。一下飞机,我一手捂着钱袋,一手紧紧抓住儿子,生怕两者错失。住房吗?住旅馆吗?热情的小伙一路紧逼其后,不停地推销他的旅店,免包送,价格也超便宜。儿子说:妈妈我好累想要睡觉了。我一听就跟着小伙走了。

黑灯瞎火的走了一段路,心里开始发毛,嘴里就叨叨着问小伙子,最后随小伙子走到他的停車处,打开车门一看,黑暗的车箱內空无一人,除了一个臭哄哄的中年男司机。 我二话不说,领着儿子又急急忙忙地折了回来,仼凭那个小伙在身后解释。

重新回到机场,找到订酒店的服务台,订好了酒店,虽然贵了几倍,但心里踏实了许多。当服务员叫来司机送我们去酒店时,我抬头一看诸然还是那个同样的司机,我不禁感叹:怎么还是你?他冲我做了一个鬼脸,一句话也没有说。我一时心里感到有东西堵着了,五味杂陈觉得自己有点儿怪怪的。出门在外漂泊了十几年竟然有那么几份生疏了这一片土地。

终于回到朝思梦念的家,看到了年迈的父亲和多年就已经行动不便的老母亲。熟悉的话语和眼神包围着我,裏得我有点浑身发烫。也许是常年在外独立闯荡贯了,耳朵里除了孩子的呱噪,就是老公的叽歪,父母关爱的话语似乎已经离在远古。这猛一听到,似空谷悠兰,悠悠荡荡地回绕在房间,有点扑着不定。 也许是我真的太累,也许是我真的已不适应这片潮湿闷热的城市。回来几日,我除了昏昏沉沉地躺卧在床,好像什么也不想做,懒惰得不想接听电话,查看微信。挣扎着命令自己起来走出去。约好了与好友聊聊,让自己溶入这片热土。

第四天与兄弟妹妹一起跨出了家门,去“火宫店”吃长沙有名的小吃。人山人海加上火辣的食物,一下子把我抑郁的情绪点燃了,话也就多了起来,诙谐幽默的语言不知不觉从我塞满了辣味嘴里崩了一堆在桌前,让弟妹和我们的孩子开怀大笑。

曰里外出寻找儿时的小吃,儿子冷不丁的就发烧头痛拉肚子,急忙送去医院检查,结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看来是吃的了。小孩子水土不服,就会闹病。折腾了两天两夜,今日总算有点好转。都说小孩水土不服就容易生病。看着顶着两只熊猫眼圈,无精打采的儿子,心想原本是流着中国人的血液却不适应中国的水土,反倒习惯了西方洋人的水土,生了一个洋人的胃口,是不是有点本木倒置了呢?唉,他生在洋人的土地上,长在洋人的土地上,已经成为了半个鬼佬,何苦硬生生地把他带进我的世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