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长大了

(2014-10-01 16:02:53) 下一个


今年8月份开学我就是初一的中学生了。
第一天开始去上学的时候,妈妈还是像往常一样,习惯性地挑选好早晨起床后我应该穿的衣服,叫我起床刷牙、洗脸、下楼吃早餐,然后帮我整理好书包,一边整理还一边问这本书要带吗?作业都写好了吗? 文具用品是否都装进去了?总之唠唠叨叨的没完没了,一副永远我都需要她操心不完的样子,似乎我永远也不会长大,仍然还是一个刚进小学预备班的只会顽皮、掏蛋、哭鼻子的小学生。而我也像以前一样习惯了妈妈为我做的这一切事情,还常常会心不在焉地,有一句没一句地回答着妈妈的问题,有时还会顶嘴,烦妈妈太啰唆,不想回答妈妈。

直到有一天早晨去上学的路上,我看着妈妈背着我沉甸甸的书包,一边走一边吃力地在喘气,风吹乱了妈妈平曰里漂亮的发型,凌乱的头发里夹杂着灰白色的发丝。我忽然却得妈妈有点老了,妈妈也应该需要人关心照顾了,我一下子觉得自己是大人了,我赶紧走到妈妈身边,对妈妈说:“妈妈你累了,把书包给我自己背吧。” “书包太重,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能背太重的东西,免得以后长不高。”妈妈说。“不会,妈你看别的同学都是自己背书包。没有人让妈背的,你还是让我背吧。” 我坚持着一定要自己背,最后妈拗不过我把书包轻轻地放在了我的背上。好重啊,难怪妈妈背得那么吃力。妈妈看着我走路的步子明显有点蹒跚,就一个劲地问:“你行吗?还是让妈来背吧。”“没有问题,妈,我现在是中学生了,不是小孩子了,我己经长大了,今后,我自己的事情应该我自己做。” 妈妈听了我说的话,欣慰地笑了。“不错,我儿子真的长大了,是个懂事的帅哥了。”

开学两个星期后的一个早晨,妈妈没有像往常一样叫我起床,我睁开眼睛一看闹钟,呀!都快7点半了,奇怪?妈妈今天还没有来叫醒我。我赶紧起床刷牙洗脸,然后推开妈妈的卧室想要叫妈妈。“妈,快起来,我要迟到了。” 妈妈嗯了一声,吃力地想要爬起来。“妈妈你怎么了?生病了吗?” 我伸手摸了摸妈妈的头,然后又摸了一下我自己的头。“妈妈头很疼,可能不能帮你做早饭了,你自己热点面包、牛奶吃了去上学吧。” 于是我打开冰箱拿了面包和牛奶把它们一起放进微波炉,同时也没有忘记帮妈妈也热了一杯牛奶,等到都做好了,然后我端着冒着热气的牛奶小心翼翼地送到妈妈的床边,叫妈妈喝。妈妈赶紧坐起来接过我端来的牛奶,高兴地说:“看来我们的嘉希真长大了,可以照顾妈妈了。”

吃完早餐,我就背着书包自己走路去上学了,走着走,我忽然听到妈妈在叫我:“嘉希,快上车,不然要迟到了。” 原来妈妈还是不放心让我一个人走路去学校,开着车赶来了。妈妈把车停在平时离学校最近的一个小山坡上,对我说:“这下你自己可以去学校了。” 因为要赶时间,我背起书包一路小跑起来,不小心脚一滑,差点摔倒了。“小心,慢慢走,別摔了。”我回头一看,妈妈站在山坡上一直在看着我。快到学校门口了,我忍不住又回头看了看妈妈站着的地方,妈妈诸然还站在原地目送着我。我对着妈妈挥挥手,意思是说:放心吧,妈妈,我己经长大了。我虽然看不清楚妈妈的表情,但能感觉到妈妈慈祥的目光里充满了爱意。

作者:李嘉希,青草
地址:133 Wren ct Hercules , CA 94547
支票抬头:Qing Yang


Sent from my iP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