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A型父母

(2014-10-24 11:23:51) 下一个
A 型父母 我们中国人的父母总是抱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想法,从小就给自己的孩子打强心针,推他们学这学那的,每天都把他们的时间排得满满的,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够出人头地,上名牌大学,找顶尖的工作,挣大钱,买大房。
更有甚者,有些妈妈从儿子刚刚两岁就开始推她的孩子学中文,学数学,学唱歌,学足球,学功夫,学钢琴。总之见别人孩子学什么她就叫她的孩子学什么,学到最后孩子学什么就烦什么,本来很聪明活泼的一个孩子,弄得脾气暴躁,没有耐性,没有同情心,跟人小孩子在一起总是格格不入,动不动就跟人打了起来。这样的小孩子将来又怎样能溶入社会呢?
孩子有孩子的天性,天真烂漫,爱玩爱闹,调皮捣蛋这些都是每个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必然趋势,我们作父母的应该给他们充足的时间去发挥他们的这些天性,而不是为了他们若干年后的将来把他们应该享受的时间给强行占用掉。我们成人每天都在感叹人生苦短,所以我想说,虎爸虎妈还是多多关照一下小孩子的需要,不要把自己的生活和希望去设计孩子的未来。还是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为好。
记得我这里有一对美国人的小姐妹,姐姐当时上小学三年级,妹妹上学前班,来我这课后辅导班时成绩很不好,甚至每天的作业都没有按时完成过。老师都拿他们有点没择。跟他们父母汇报,父母也只是含笑说说她们而已,总是轻声问:宝贝,你怎么就忘了作业呢?下次一定要注意哟。孩子就说:0K,妈咪。期末姐妹俩得了一个学习进步奖,俩姐妹如获珍宝,放学后赶忙拿出来给我们看,妈妈来接她们回家时又赶紧拿给她们的妈妈看,那副天真活泼的样子真让人看着开心。后来到了周末,她们的爸妈还专门为这事给办了一个聚会,俩姐妹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叔叔阿姨都来庆贺。可见老美的教育方式与中国人的教育方式是多么的不同。我们常常会问老美的孩子为什么会那么自信,无论是聪明的,还是愚笨的,无论是长得好看的,还是难看的,他们都是信心满满的,总认为自己是最棒的。因为他们的父母总会说一句话:亲爱的,你是世界上最棒的孩子,爸妈为你感到骄傲。
有时我常常会问儿子:A和B的区别。儿子会说:A和B对于他没有什么区别。考A只是为了让你们高兴,免得你们数落我没有努力学习,责备我玩游戏太多了。妈,你知道吗?世界上没有总是会100%的人,他们总会犯一些错误的,有时做事考试有误应该是正常的人,反而老是100分的人肯定不是常人。如果你老是想要100分的话,你肯定活得很累也不会开心的,所以我还是选择做个正常人快乐的人。平平凡凡的生活是最真实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