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A 型父母

(2014-10-23 17:06:23) 下一个
我l 常常听到许多父母都在说:我家孩子如今都叫他们是A 型父母。意思是每次考试成绩单上必须每门功课都要是“A” 如果有一门不是A 父母肯定就会不开心,就会一个劲地问:为什么会这样?

我记得有一朋友的俩儿子,一个上初中,一个上高中。有次我儿子在家看他俩自己制作的YouTube, 一边看一边笑,我被他的笑声吸引也走过去看了看。原来他俩一个在扮演妈妈,一个在扮演爸爸。妈妈手上拿了一张他们的成绩单在发脾气,气呼呼地挥着成绩单在大声说: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B,为什么就不能考得好一点,为什么就不能考个A。说完,拍,把成绩单拍在桌子上。接着他们的爸爸也过来拿起成绩单左看右看,看到最后脸上的表情越来越夸张,气得脸红脖子粗的,“你平时是怎么管小孩的,管来管去管出来这么多B。”妈妈一听火了。随手把桌子上的东西劈里扒拉地全扔到地上。怎么就怪我了,你平日都干嘛了?俩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吵了起来。吵到最后,他们就把气全撒到了俩儿子头上了。差不多异囗同声地喊到:你们俩都跟我滚出来。他们俩兄弟低着头一前一后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紧接着一场家庭审判就开始了。一个责问每天是不是都躲在房间里打电游?另一个骂每天花那么多时间玩游戏,你知道自己浪费了多少时间,到底有没有紧迫感和时间观念,以后想不想考大学?考不上大学你长大后能干什么?OK,妈,OK,爸。

后来我跟儿子讨论,A和B到底有什么区别。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my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说:Nobody always 100% people sometimes make mistakes is normal. 其实我也很想都考A,但是考了B并不能证明我就没有努力。
有时候我要是考了B对我并没有什么区别,但就是怕你们不高兴。然后就又要数落我半天,又要扣掉我打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