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37)蒋森去了西藏

(2014-12-06 16:37:19) 下一个

37)蒋森去了西藏

 

尼可对托尼二人说:“你们住在高级公寓里,有抽水马桶,有二十四小时热水,根本无法相信蒋森的生活环境。”

 

总不可能是毛里求斯的难民营吧?” 托尼说:“北京的大杂院我还是听说过。”

 

你听说过,你进去住过吗?” 尼可问。

 

尼可开始描述:“没有卫生间的房子,洗澡怎么办?自己烧好一桶水,提到公厕里去洗。夏天还好办,冬天就头疼了。房子里没有卫生间,要方便必须到院子角落的公共厕所,想象不出来吧,100多人的院子,只有一个公共厕所。那厕所,我都不知道怎样形容,是其臭无比,每天清晨不用闹钟,那臭味就可以把你唤醒......”

 

好了,好了,可以打住了,我完全想象得出来。” 托尼盯着尼可看:“你描述得如此生动活波,是不是也在里面住过?”

 

跟你们二位说实话吧,我有个朋友在大杂院也有房子,但他是在里面体验生活,跟蒋森的情况大不一样,蒋森确实需要钱,需要结婚,才迫不得已搬进大杂院。为了守住自己心爱的女友,他现在是一天打三份工,可是北京的房价,你们又不是不知道。”

 

我倒是有个快速找钱的办法,也不需要吃什么苦。” 托尼说。

 

但是蒋森没有大学文凭。” 尼可说。

 

要什么文凭,只要是白人,而且要长得高大精神。” 托尼说着,对亨特笑了笑:“比如像这个哥们一类的帅哥, 一出门就被美女袭击。”

 

你要干什么?” 亨特笑道:“给中国富婆找鸭子?”

 

别说这么难听,你托尼大哥是这样的人吗。” 托尼慢慢道出了实情,他目前在广东有几个项目,认识了一些当地土富豪,富得那个油光闪耀,都不知道该怎么炫耀。这些土富豪觉得跟洋人打交道特有面子,每次开发布会,商务洽谈会,总会找一些西装革履的洋人,乔装成海外集团公司的总裁或者副总裁,给他们撑面子,两三天下来,包吃包喝,玩儿似的就能挣个五六千。

 

亨特中途插了一句:“我记得你给我提过,不知是广东还是江苏的乡镇企业家,要在他们的村建一座白宫,据说规格比美国正宗的白宫还大。”

 

广东有江苏也有,不少的土大亨都想建白宫,也都想请洋面孔装集团总裁。”

 

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工作。” 亨特说:“还是别做的好,若是被报纸戳穿了,又不小心上了头版头条,以后还怎么做人?挣再多钱也没意思,好丢人!”

 

有什么好丢人的?不偷不抢,不搞自杀袭击。“ 尼可持反对意见,她跟托尼倒是保持一致的看法,她说:“ 中国现在就是这个环境,你不想去,多的是人要去。蒋森形象好,还会说流利中文,报酬应该再高些吧。”

 

托尼直点头:“没问题的,包在哥们身上,有了消息,我马上通知你,对了,把你的手机号给我一个。”

 

尼可拿出手机,正要给托尼试打一个电话,留下自己的号码。手机突然响了,尼可笑道“:一说蒋森,蒋森就来了。”

 

原来蒋森马上就要出发到西藏,临走前给尼可打个招呼,让她没事的时候去陪一下玫玫。尼可问他到西藏干什么,他说朋友在拉萨开了个餐馆,他想去帮帮忙,随便也考察考察,看有没有什么好商机。他还说,他这次去西藏时间不长,也就一个月的样子,回来再同她聊详细过程。

 

尼可放下手机对托尼笑道:“想让他去广州发财,人家先去西藏了。”

 

亨特说:“我觉得走西藏前途好,那块地方毕竟才刚方开发,广东已经饱和了,没有太多的发展空间。”

 

托尼喝了一口酒,一旁幽幽说:“蒋森那小子还是有门路,一走就远走西藏,我一直都想去西藏看看,就是手续太麻烦,办这办那的。”

 

尼可说:“我听邓菲说过,她和她男朋友去年走的西藏,在珠峰营地要出示什么证明,他们还是中国公民,我们外国人恐怕更麻烦了,蒋森那小子这么快就去了西藏,还是有能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谢谢你。。。在中国上不了文学城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回来了,谢谢。喜欢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