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44)马莲娜嫁给了煤老板

(2014-12-14 07:05:01) 下一个

44)马莲娜嫁给了煤老板

 

尼可和玫玫去机场送蒋森。蒋森和玫玫都愁云满面,沉痛得像是生离死别,只有尼可兴致高昂。她对蒋森说:“你肯定会凯旋归来,带一堆先进的武器回家,把四环的房子攻下。”

 

玫玫眼睛里已经滾出了泪,看得出来,她是真舍不得蒋森离开,她说:“蒋森,你一路平安就好,早去早会,如果父母没有钱,也不要逼他们,他们养大你也不容易。”

 

蒋森说:“我知道,你自己一个人也要好好保重,我不在北京,那份晚上的工作就辞了,免得我天天为你担心。”

 

尼可看见二人情意绵绵、难分难舍的样子,心头也有感慨,感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真爱。又过了半小时,尼可在一旁提醒蒋森:“时间不早了,该去换登机牌了。” 蒋森“啊“了一声,似乎从梦中醒来,两个人紧紧相拥,眼睛都有泪水,完全是电影里的离别场面。尼可拍着二人的后背说:“不要这样嘛,你们很快就会见面。” 两个人好不容易慢慢松开了,但是双手依然握在一起,谁都不肯先放手。

 

最后还是得放手说再见。

 

机场里,到处都能见到泪水涟涟的场面,尼可暗想,是否未来的某一天,也有人为我的离别而哭泣?正在胡思乱想间,一个清脆的声音向她冲来:“尼可是你吗?好久没见了!” 还没彻底反应过来,就被搂进一个肉乎乎的丰满身体。

 

尼可愣了一下,才看清是老同学马莲娜。马莲娜跟她一样,毕业后没有回国,都选择留在了北京,大家都是洋北漂,都在为生活奔波,她差不多两三年没见马莲娜了,看她全身上下都裹着名牌,也不知最近在哪儿发财。

 

我结婚了,我现在住在丽都花园。” 马莲娜一脸的喜气洋洋,眼睛里闪动着自豪的电灯泡,就等着在朋友面前通电。她当然有炫耀的理由,丽都花园是距北京市郊很近的高尚别墅区,开车离市中心不到半个小时,那里的房子至少千万起价,百分之百,马莲娜一定找了个京城的大款。

 

你先生是干什么的。” 尼可问。她想起在快毕业的那阵,她和马莲娜曾在校园的树下,议论过北京户口、北京绿卡的种种问题,各类缤纷多彩的故事在她们身边演绎。毕业后,她们一起羡慕过贝林,那个找了红三代的家伙,幸运的家伙,结婚后就拿了北京绿卡,还帮巴西老家的一大堆亲戚串联到了北京。

 

我先生是在北京投资房地产。” 马莲娜的脸上挂着微笑,但是口气却是那么骄傲。

 

是北京人吧?” 尼可问。

 

不是,是山西人。” 马莲娜说:“可是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在北京有大规模的投资,就能拿到北京户口。”

 

你也拿到北京户口了?” 尼可的声音因激动而变尖了。

 

我没有中国国籍,当然拿不了户口,但是我已经有绿卡了!”

 

恭喜,恭喜!” 尼可是打心眼羡慕啊。

 

你现在有男朋友吗?” 马莲娜问。

 

没有。” 尼可回答得也算干脆。

 

那我给你介绍吧,我老公的合作伙伴,可有钱了,这个夏天,他和我老公要去苏莲托考察一个项目,说不定要大投资呢。” 马莲娜居然当起了媒婆:“有空到我家里来喝咖啡,我跟你好好聊聊,好机会别错过啊!”

 

马莲娜跟尼可交换了手机号码后,一身光亮,一身浓香远去了。玫玫在一旁说:“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嫁了个煤老板,拽得要飞起来似的。”

 

你怎么知道她嫁的煤老板?” 尼可问。

 

你没听她介绍她老公是山西的,八成是煤老板,她还想把你介绍给煤老板,你没听见吗?” 玫玫问。

 

我只是听见她说有人到苏莲托投资,苏莲托是马莲娜的老家。” 尼可若有所思。

 

苏莲托是什么地方?” 玫玫问。

 

意大利的一个小城,非常秀美,你听过一首歌吗?名叫《重归苏莲托》。” 尼可轻轻哼了起来:“看那海浪轻轻荡漾,心中激起无限欢笑.....” 然后又说:“马莲娜就是来自那个地方。”

 

玫玫说:“我觉得她长得不咋样啊,跟你尼可姐一比,差远了,居然还钓到煤款爷解决了绿卡,还要回老家投资,耀武扬威一番,洋妞也有洋妞的优势,尼可姐啊,你应该找个比她强得多的款,以后我和蒋森都到你的手下打工。”

 

尼可对玫玫摇头苦笑:“居然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

 

那个夜晚,尼可和苏强又秘密相约了,尼可淡淡地笑着,以玩笑的口吻对苏强说:“有个老同学嫁了煤老板,也想给我介绍煤老板,你说我去不去相亲?”

 

不准去!” 苏强甩出命令般的口气。

 

为什么?” 她笑问。

 

因为他不配!” 这就是他的答案,简单、干脆,不拖泥带水。

 

可是天地茫茫,我去哪儿找另一个苏强啊?”她仰起下巴问。

 

找不到就守在我的身边。” 朦胧灯影下,他把她拖进怀里:“哪儿也不准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光溢彩时' 的评论 : 游走在3与非3之间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尼可,这么好的姑娘别当小三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