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43)回美国要钱买房子

(2014-12-13 10:06:01) 下一个

43)回美国要钱买房子

 

搞什么搞,你居然没有护照?” 尼可直截了当问蒋森:“你在中国呆了七八年,一直黑混了七八年啊?”

 

蒋森很委屈,欲哭无泪的样子:“我也想去大使馆申请护照,可是又怕他们发现我是偷渡者,根本不听解释,直接把我送回美国,那不是麻烦更大了。我还曾听你说过,有个纽约人在北京惹了事,去找大使馆求助,大使馆根本不管,命令他直接回美国,后来那人求了苏姐,疏通了关系,才在北京又呆了下来。”

 

尼可点头道:“对,你提醒得好,遇了麻烦千万不能求大使馆,你的护照,我得快点替你想个办法。”

 

你想去找苏姐吗?” 蒋森问。

 

苏姐她能帮我吗?” 尼可反问。

 

蒋森问:“不是苏姐,你能找谁?上次我在西藏出了事,难道不是你求的苏姐?”

 

不是苏瑞。” 尼可的脸黑了,她说:“那是一个信得过的朋友。”

 

男的还是女的?” 蒋森突然起了好奇心。

 

是男的,又怎么了?” 尼可正色说:“你先管好自己,别想些歪歪问题,我问好了再跟你商量下一步。”

 

尼可这才知道,认了个弟弟也认了堆麻烦,但她不后悔,也不烦恼,她曾经是家里最小的一个孩子,从小被两个姐姐指挥和命令,说不起话,体会不了当大的威风。她喜欢保护弱小者的感觉,幸福的感觉,让她感受到成长的喜悦,幸福的力量。

 

是谁给她的力量呢?难道不是苏强吗?凭她一个人单枪匹马,北京的哪个衙门会理她?

 

有意无意,她还是希望和苏强见面,蒋森的护照,恰好成了最好的借口。他给她的感觉太美妙,像被温柔的云雾拥抱,幸福、舒服、飘逸,在她的记忆里流连往返。苏强在电话那头对她笑道:“怎么了,你干弟弟又出事了?他不出事你是不会找我了?”

 

我除了找你还能找谁?” 她的声音有几分甜腻,又恰到好处甩出几分娇媚。

 

还是第一次见面的那个会所,尼可喜欢那里的翠竹和碧水,风景美丽而又安全隐秘,可以放心地说话,随心所欲地做事。像上次一样,两个人都关了手机,把外面的喧嚣暂时避开。有的时候,什么话都不说,尼可静静靠在他的怀里,享受他的柔情蜜意,虽然知道这些柔情和蜜意都是偷来的、短暂的,一个转身,所有的美好就会像露水一样蒸发。

 

缠绵绯恻,沉在梦一样的世界,尼可居然忘了此行的目的,还是苏强提醒了她:“你在电话里说蒋森又出了事,护照黑了什么的,需要我的帮忙。”

 

不存在过期,他根本就没有护照,他是偷渡来的。”

 

偷渡来的?他一直没有补办护照?在中国黑了这么多年?怎么不找大使馆?”

 

你知道大使馆很讨厌的,知道公民在中国犯事了,根本不相助,要不劝你回国,要不给你一张冷脸。去年亨特有个朋友开公司,不知冲了哪路神,被人告上法庭,他缠了几次大使馆,以为大使馆可以给他撑腰,结果被轰了出来。”

 

那他只好打包回美国?” 苏强问。

 

他才不犯傻呢,直接出钱找关系,最后终于赖在了中国,他的故事给了我们一个教训:凡是出了事,千万别找大使馆,直接找有门路的中国人。蒋森这种状况,他自己很害怕,怕回了美国再也来不了中国。”

 

可我一个中国人,对大使馆有什么办法?” 苏强似乎也犯难了。

 

苏强,我知道你行!” 尼可半是撒娇半是祈求。

 

这样吧,北京大使馆我没有办法,但我有一哥们在S城的美领馆,试一试他的路子。” 苏强即刻拿出手机,开始查询号码。

 

谢谢你,苏强,你是我的上帝。” 尼可站在他的身后,伸开双臂抱紧了他的腰。

 

苏强给她的爱太强大了,完全冲走了熬小狼留下来的残情。她甚至后悔跟熬小狼的交往,浪费她的时间和情感,她完全应该在第一时间给苏强,尽管她知道是不道德的,心怀歉疚的,不管怎么说,苏强是有家的人,而尼可就是一个侵入者。

 

那日苏强安慰她:“我们在一天就拥有一天,好好珍惜这一天。”

 

好想天长地久,和你永远在一起。” 尼可说。

 

他眼含歉意告诉她:“我是在奶奶面前发过誓的,要和她相守一生。”

 

对不起,是我太冲动了。” 她一道歉,他对她的内疚更浓了。她反过去安慰他:“其实这样也没什么,挺好的,因为不能天天见面,你会对我比谁都好。”

 

知道就好。” 他把她搂得更紧了。

 

男女间的情恋,牵牵挂挂,缠缠绵绵,像一张网,又像一口井,陷进去容易,挣扎出来太难。在一起的次数多了,尼可对他的依恋也深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尼可的心稳不住了,希望每一天都能看到他的人。

 

她在上班的空隙给他发短信:“现在总算彻底懂了,一日不见 ,如隔三秋。”

 

他即刻给她回信:“与你心有灵犀,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尼可记得在大三的时候,她日夜沉醉唐诗宋朝的山水中,渴望着谈一场风花雪夜的恋爱,一场唐诗宋词的恋爱。没想到在多年以后,苏强弥补了她烂漫年华时的遗憾。遗憾太重!因为他们错过了春天的开花,所有不会有秋天的收获。两人的感情只能走在地下,淋不得雨,也见不得光。

 

她流连在阴暗的恋情里,不用跟任何人分享,但在蒋森面前,她依然理智冷静,时刻摆出长姐的威风。那天她对他说:“你如今护照 拿到了手,总算是个有身份的人了,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蒋森无限崇拜地说:“姐,你可真神啊,我发现你真是威风八面,没有你搞不定的项目。”

 

尼可仰着头,眼睛里还是有几分得意:“中国有个成语叫树大根深,你听说过吗?在北京的日子长了,或多或少总有些关系网。”

 

蒋森说:“你的关系是神仙一样的关系,像有玉皇爷爷在你后面站着,你本领这么大,干脆给我们搞一套房子吧,我和玫玫都给你磕大头。”

 

尼可说:“你站好了,想得美,你这个月给我惹了两次麻烦,让我累成了牛,细胞死了不少,你还不知足啊?”

 

蒋森说:“我知足,我感恩,我只是觉得你现在呼风唤雨,什么都能搞定。”

 

尼可一本正经说:“你的房子我可搞不定,玫玫最近情绪还稳定吗?”

 

蒋森说:“她还好,还在为我煎熬着,她现在一天打两份工,白天在公司当文秘,晚上在朋友的酒楼当服务生,一方面想多挣钱,更是为了少呆在家里,想躲避她父母的唠叨。”

 

尼可说:“玫玫也不容易,只是你们两个小孩攒下这笔房子钱,要攒到猴年马月啊?我倒是有个建议,你现在有护照了,干脆回美国一趟,游说游说,让你父母出一笔赞助。”

 

美国没有这个传统啊,你是知道的。” 蒋森说。

 

你前两天对我说过,你父母开始想念你了,你妈妈上次在电话里都哭了,你妈妈是法学院的教授,业余时间还兼职律师,她应该能够帮你的!”

 

可是她早已结婚,她现在跟丈夫有三个孩子,三个孩子都没长大,都需要花钱。”

 

他们需要花钱,你难道就不需要花钱?你也是你妈的孩子,你的坎坷生活是你父母造成的,如果生活在幸福的家庭里,谁愿意叛逆,谁愿意偷渡到一个陌生的国家,飘荡了这么多年?不管怎么说,你十七岁就跑出来了,耽误了学业,父母没有付你的大学费用,他们应该补偿你。”

 

他们能补偿我吗?” 蒋森问,他半信半疑,拿不定主意。

 

至少该有些赔偿吧?对不对?你算算,你若是在你老家(洛杉矶)读的大学,四年的学费加生活费也要七八万美元,这笔钱折合成人民币,差不多四十几万,四环的首付就够了。”

 

他们拿不出这笔钱,就算他们拿的出,他们的丈夫和妻子也是不开心的。”

 

你居然还考虑他们的丈夫和妻子?你怎么不考虑玫玫的感受?” 尼可拍了拍蒋森的脑袋:“说实话,你真是个善良的孩子,只是你父母欠你太多,我们不用参照中国的父母,他们多少该帮帮你吧,你现在是如此的困难,就像海浪里晃荡的橡皮船。”

 

那,那我飞一趟洛杉矶?” 蒋森依然犹豫不绝:“ 如果他们一分钱不给,岂不是浪费我的飞机票。”

 

傻瓜一枚,你肯定浪费不了飞机票,说不定父母一高兴,飞机票也给你报销了。你这次飞去,要有一番准备,如果他们拿不出钱,就说先借一部分,必要时该哭得哭,该跪得跪。”

 

什么啊,你让我给父母下跪。” 蒋森的眼睛瞪得像个梨子。

 

你刚才还说,我若给你搞定房子,你和玫玫给我磕长头,怎么了,换成父母,膝关节就硬了?”

 

你知道美国的文化,哪来这么下跪的一套,疯都疯了。”

 

谁说疯了,这么一套说不定能凑效。” 尼可对蒋森充满了信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中国出版过一些书,愿同有缘的朋友分享,当当和亚马逊都能查到:

散文集《有一种风景叫行走》 2010内蒙古人民出版社
长篇小说《逃离华尔街》 2011 河南文艺出版社
长篇小说《拐点》 2012 贵州人民出版社
长篇小说《橡树下的诱惑》 2012 贵州人民出版社
长篇小说《雾城》 2013 九州出版社
游记散文《漂游的原风景》2014 清华大学出版社
长篇小说《彼岸紫薇》 2014 九州出版社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能听到不同的声音也是一种福气。我想跟大家分享几篇散文,也算是跟这部小说有关的创作谈。

http://wxs.hi2net.com/home/blog_read.asp?id=234&blogid=68244

http://wxs.hi2net.com/home/blog_read.asp?id=234&blogid=75322

http://wxs.hi2net.com/home/blog_read.asp?id=234&blogid=78016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紫薇,俺觉得很合情合理。加油啊!
ttw97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乱讲话,LZ可是写的被中国同化了的美国人,是一心一意想做中国人的美国人!
restlessheartusa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这些美国人的想法、言谈、行为想彻底的中国人,不可信。高中毕业后到异国,不可能完完全全变成当地人。感觉作者根本不了解美国人,没有近距离接触过美国人民。干脆写中国人或海龟。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咋越来越像中国人,不仅行为,而且思维都被酱缸文化污染了。 LZ还不如放开了干脆写中国海归,倒更令人信服。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尼可威武!自己的稀饭都烫,还热心帮人,善良的女孩,希望她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