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23) 并不是非要坐进宝马才幸福

(2014-10-07 16:37:10) 下一个

23) 并不是非要坐进宝马才幸福

 

时光过得真快,晃了晃头就没影了。刚才还看见雪花在飘,展眼之间,小区的桃花就开了。邓菲本来还在埋怨冬寒的可恶,风吹在脸上像猫爪子在抓,其实春天已经来了。

 

北京的春天,风很大,太阳也很亮。邓菲坦白明了,时不时给尼可敲警钟:“苏强是很迷人,每个方面都很强大,但是你不能爱上他,他是结了婚的男人!”

 

这个我还不懂吗?他是苏瑞的老公,我能抢吗?朋友的老公是不能碰的。”尼可说:“我妈妈那里就有个教训,她是个很善良的人,喜欢帮助任何人,哪怕是街头的陌生人,但是她这辈子依然有个敌人,一直放不下仇恨,那就是她曾经的闺蜜,在高中时抢了她的男朋友。”

 

这么多年还在恨啊?什么老黄历了。” 邓菲问:“你妈妈找到了你爸爸,有了三个可爱的女儿,还是放不下怨恨,说明什么?爱得越深狠得越深,永远忘不掉初恋的情人和情敌。”

 

老妈表面上说,她早已不在乎了,但是高中同学聚会的时候,她死活就是不去,因为那两个贱人要出现,她怕看见要当众呕吐。” 尼可边笑边说。

 

邓菲笑道:“你真厉害,还帮你妈骂人家是贱人,如果没有那两个贱人,你可能就来不了这个世界,你可得感谢那两个贱人。对了,最近好像没听说有亨特的电话。”

 

人家在忙,有事无事给我打什么电话?真是莫名其妙。” 尼可说。

 

我觉得你和亨特很般配啊,如果他不主动,你主动点。”

 

我和亨特?” 尼可的眼睛瞪得比荔枝还大:“你搞错没有,又在乱点蝴蝶谱。”

 

错,应该是鸳鸯谱。” 邓菲又当了一次老师。

 

尼可说:“行,鸳鸯谱就鸳鸯谱,我倒是觉得你和亨特嘛,还可以写进鸳鸯谱子里,够唱好长的一曲。”

 

行了吧,亨特那个大舌头说中文,把中文也变成了奇葩,他累,我耳朵更累,他跟你至少能够用英文交流,对不对?记不记得今年的大年初一,我们去雍和宫烧香,你把亨特也喊来了,说要他感受感受中国春节的特别气氛。那天确实人山人海,挤得人的脚尖都站立不了,完全是跳芭蕾舞的状态。亨特不高兴的,他问我为什么这么多人,像是银行要开大门,大家可以免费抢钱。我告诉他,每年初一的这一天,雍和宫都是这么热闹的,中国人有烧香礼佛、祈福求安的传统。许多人熬夜排队等待烧头香,因为灵验啊。可是我怎么解释,他都听不懂,难受啊,难受得我想用头发丝上吊,用豆腐干撞墙。结果你用英文聊了几句,他便明白了。你还别说,那亨特说中文特让人煎熬,可是一换成英文,还真好听,虽然我听不懂,但也是个性感男人的声音。”

 

尼可笑道:“还性感男人的声音?我就把他当成我的弟弟。”

 

搞错没有,人家亨特年龄比你大吧,还弟弟呢。” 邓菲说。

 

年龄不过是个数字,跟成熟无关,我常帮亨特分析中国的世态人情,我看他和蒋森都是弟弟的模样。”

 

你说的没错,蒋森这孩子看着就是可爱,无心无肺的,长得又那么阳光帅气,难怪你认他当了干弟弟。” 邓菲说。

 

到了中国后入乡随俗,中国人爱认干爹干妈干儿子,我们也要把这个传统接收下来,于是认了干姐姐干弟弟,彼此间也有个照应。”

 

邓菲笑道:“你蒋森干弟弟还在啤酒屋打工?”

 

是的,还在啤酒屋打工。” 尼可说:“最近交了个北京女孩,长得玫瑰花一样。很巧啊,她的名字叫白玫玫,好一朵雪白的玫瑰花。蒋森还把玫玫带到我面前过了目,我看见蒋森一直对着她傻傻地笑,看来是动了真情的。”

 

既然有了欢喜的女朋友, 还在啤酒屋打工? 那可不是长久的办法,女孩可能跟着她开心,但是女孩的父母开心吗?不为女孩的前途着想?蒋森除了一张脸好看,其他有什么好看的,房子有吗?车子有吗?前途有吗?”

 

尼可开始是摇头,后来也点头了,真的是入乡随俗,她如今也是中国人的思维,她说:“蒋森就是一餐厅的服务生,挣的钱也有限,就够他月光月光,他如果像亨特那样有技术有学历,就算暂时挣不了大钱,但是有光明的前途,女孩的父母看着也会欢喜。”

 

你一个当姐的,居然没去劝他?” 邓菲问。

 

尼可摇头说:“若是在美国,这样的事根本不能管。但这是中国,中国的情况很具体,成家立业是件大事,他没钱没房没专业没文凭,就算玫玫同意,但是玫玫家里也不会放她走。”

 

尼可说动就动,以长姐自居,真的郑重其事找找蒋森喝茶 -- 要推心置腹和他聊聊。开门见山问蒋森:“ 你和玫玫两个人,是打算玩玩看看,还是认认真真,准备将来要结婚。”

 

我们肯定要结婚,我是认真的。”

 

尼可看了一眼蒋森,他真的认真,鼻子眼睛都认真,连头发都认真地立了起来,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尼可说:“好,认真,准备结婚,你能在北京买房吗?你打算什么时候挣出一笔钱,可以付房款的首期?”

 

蒋森说:“我十七岁就偷渡来了中国,吃了许多的苦,如今在中国已基本安定了,我喜欢北京,我愿意找一个当地的姑娘结婚,在这里生活一辈子。我也知道中国人的陋习,结婚时男方不仅要出房子,而且要承担婚宴。”

 

你既然知道了,就应该有个计划,计划挣出这笔钱,不仅要买房子,而且要承担婚宴的费用。”

 

蒋森笑道:“我做梦都在想挣钱,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餐厅,名字都想好了,叫橄榄花园,可是钱在哪儿?我希望钱像尼亚加拉大瀑布,哗哗地滾了下来,我就在钱的波浪里翻来翻去,忽尔高忽尔低,反正满世界都是钱。”

 

尼可哈哈笑起来:“你的梦啊,比灰姑娘的童话还美,只是梦醒后,你还得老实地面对这个社会,生活很难也很具体,怎么把自己的橄榄花园开起来?”

 

说来说去还不就是一个钱,中国人如今都想钱。” 蒋森说:“幸好我的玫玫不在乎钱,周末的时候,我骑车载她去颐和园,她也觉得很幸福,并不是非要坐进宝马才幸福。”

 

你要是能买得起宝马,她肯定觉得更幸福。” 尼可说:“如果有个人条件跟你差不多,但是能买得起宝马,她的感受肯定不一样。”

 

姐姐啊,我发现你现在满眼睛也是钱,你总是说我应该这样应该那样,你干吗自己不去傍一个大款爷,搞定你自己的宝马,也帮我弄一匹宝马来骑骑?”

 

尼可开始反省自己,她苦笑道:“ 说人家容易,自己做起来难,让我去找一个自己不爱的款爷,就算有几百匹宝马,我也不会骑他的宝马。”

 

蒋森眯了眯眼睛,突然又睁开眼睛,抬高了声音说:“那个苏瑞,喜欢穿旗袍的苏瑞,不是说她的先生事业很成功,钱一堆堆地从地上挖出来,她怎么就能找到好主,我说姐姐啊,你也不比她差,你也应该找个那种档次的款爷,我也跟着提高档次。”

 

我的天,你居然指望我啊?” 尼可指着自己的鼻尖,语速加快:“我给你找个好姐夫,把你的房子和车子都包了?你干脆去认个富婆干妈,直接晋升富二代。”

 

别激动,别激动。” 蒋森悠然地喝了一口绿茶说:“姐,你看吧,说到你,你也不舒服了吧,这样好不好,让我管好自己的事,遇到问题我再向你求助。”

 

尼可说:“好吧,我不再多说,其实我有什么资格说你呢,我自己都不怎样的,中国有句话叫,咸吃萝卜淡操心,你听过没有? ”

 

蒋森边笑边点头:“早听过了,咸吃萝卜淡操心,后面还有一句:闲的蛋疼。 不管怎么说,今天你把我约出来说这些话,也是为我好,回去后我会好好想想的。”

 

尼可得了鼓励,把准备收回去的话又放了出来:“谢谢你的理解,我是真心把你当弟弟,我怕你付出了真情,以后会受伤。你给我说过玫玫的家庭,父母都是下岗的工人,老两口在个体商场给人打工,不富裕的家庭养出一个花朵一般的女儿,肯定对女儿有期待。”

 

这个我不是不知道,我只是不敢想,我只能抓住现在幸福的时光。”

 

尼可给了干弟弟最后忠告:“在享受幸福时光的同时,也要把自己的心打磨得很坚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在享受幸福时光的同时,也要把自己的心打磨得很坚强。”这至理名言适用于所有在两性关系里的人哈!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tw97' 的评论 : 刚上了一盘新菜哈
ttw97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