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20)这样的极品还能出现第二个吗?

(2014-10-04 17:56:13) 下一个

20)这样的极品还能出现第二个吗?

 

亨特还给尼可讲了个故事,一个回想起来颇为荒谬的故事。去年夏天,亨特和托尼相约,在北五环的一个会所相见。亨特在北京没有买车,他是坐出租车去的。刚下车还没走两步,两个时尚艳丽的性感女孩,从一匹鲜红的法拉第走出来,对他“哇““哇“了两声。亨特只是朝他们友好的点了个头,她们便朝他走来,声音欢快,像无比兴奋的百灵鸟:“帅哥你真的好帅,我们能知道你的手机号吗?”

 

亨特懵了,开法拉第的女孩子夸他帅,然后又要他的手机号,莫非把他当成作那种职业的人物。他红了脸,一直在摇头:“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再见。”

 

两个女孩没有气馁,对他一阵追击,一个美女说:“没问题的啊,帅哥啊,我们可以教你中文。” 另一个美女说:“我们会让你在轻松享受中学会中文,要不来试一试啊?” 然后极其诱惑地瞄了他一眼。

 

亨特正在走投无路间,救星来了,托尼降临了,他立刻用英文向他呼救。托尼跑过来,嬉皮笑脸对两女孩说:“美女妹妹好,他中文不好,你们不要理他,我中文棒棒的,把电话给我吧,我保证.....”

 

你保证个鬼大头啊。” 一个美女说:“就你那个样子,长得像狗熊的混血儿,还不爬远点!”

 

两美女开着法拉第扬长而去,留下呆若木鸡的托尼和一脸无奈的亨特。

 

尼可听完了这个故事,笑得头都抬不起来,她对亨特说:“你确实是个有灵魂的人,如果呆在北京难受,那就回家吧。”

 

两人正聊得起劲的时候,手机的音乐响了,尼可低头一看,来电显示是苏瑞,心想这家伙估计又寂寞了,需要我的心灵按摩。“有什么特别的事吗?” 她提起电话就问。

 

没有特别的事就不能找你吗?” 苏瑞在电话那头问。

 

尼可说:“我现在跟朋友在外边吃饭,等会儿打给你。”

 

什么朋友?是美国朋友吧?苏瑞问。她和尼可都一样,为了全方位拥抱中国文化,结交的朋友大都是中国人。很少有外国人能达到二人的中文境界 – 做梦时说话都是中文。

 

对,是个美国朋友。” 尼可老实回答苏瑞。

 

你什么时候有了美国男性朋友?” 苏瑞居然紧追不放,完全是中国人的习惯。

 

你怎么知道是美国男性朋友?” 尼可经常笑邓菲是“包打听”,她觉得这顶帽子也可以给苏瑞带上。

 

我已经听见他的声音了。” 苏瑞在电话里幽幽笑起来:“ 很性感的声音了,一定是个性感的男人了。”

 

我等会儿再同你聊。” 她知道苏瑞兴致盎然,但是不想跟她耗,强制性地说了声“再见”。

 

关了电话,尼可对亨特抱歉笑道:“ 中国有个成语叫入乡随俗了,我发现我现在越来越中国。你知道的,跟朋友吃饭时接电话,这在美国是不礼貌的动作。”

 

亨特点头道:“刚到中国的时候,无论是吃饭还是开会,我都把手机关了,后来看见无论什么场地,人人都拿起手机,想打就打,想接就接,我也跟着学。前年回美国休假,参加了我表姐的一个婚礼,婚礼现场很庄严,但是我的手机很不自觉地叫了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都向我扫射过来,我尴尬得想找一块黑布,蒙住脸跑出去。”

 

尼可笑道:“我们握握手,我也犯过同样的毛病,去年回美国,去教堂看朋友的演出,我的手机一阵狂响,周围的人向我投来鄙视的目光。我当时想,要是在中国多好,大家都习以为常,不会把我当怪物。”

 

亨特说:“我虽然不喜欢北京,但是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但你还是决定回家,就没打算再回中国?” 尼可说。

 

我也不知道。那你呢,你真打算在中国生活一辈子?” 亨特问。

 

一辈子说不上,暂时安居在北京,走走看看再说。” 尼可抬头对亨特笑了笑:“要说一辈子,刚次给我打电话的那个朋友,才是要在中国开花结果一辈子。”

 

亨特迷惑地问:“刚次电话里的那个朋友是美国人?你们怎么用中文对话?”

 

尼可突然想起一个很流行的中国词:矫情。她和苏瑞都是美国人,彼此交流不用母语,在亨特看来肯定是充满了矫情。尼可只得告诉亨特:“我这个朋友爱中国,爱到命里去了,自从嫁到中国后,便有意识地回避英文,只说中文。真的很喜剧,有人要批评中国的不好,她马上跟你急。上次我和她在一家酒店喝咖啡,隔壁邻座的两个美国女人在聊天,她们的丈夫好像都是公司外派中国的管理层人士。她们感叹中国发展得再快,各方面跟美国比起来还是差得远。其中一个人讲,不管怎么说,美国的家庭都是一人一部车,中国现在满大街的私家车,一个家庭最多也只有一部车。苏瑞当时听不下去了,走到两个人的面前喊话,你如果不喜欢,你可以选择走开,回到你的老家好了,中国不需要你这样的怨言,想要来的人多的是!”

 

这也太奇怪了。” 亨特指着脑门说:“她这儿肯定出了故障。”

 

还好啦,苏瑞不是神经病,她只是太爱中国,爱得过了一个度。要知道,她说的是中文,那两个美国女人根本听不懂,只看见她怒气飞扬的一张脸,惊得张大了嘴,反应不过来是怎么一回事。我怕人当她是疯子,拉着她的手出了咖啡厅。”

 

北京之大,什么样的人都有。” 亨特感慨道:“如果不来中国,我还真开不了眼界。”

 

你那个同事托尼,也让我大开眼界。” 尼可一边笑,一边向服务生要了一瓶可乐。很显然,她和亨特谈得很投入,彼此都没有道别的意思。

 

这世界上的疯子怪人真的很多。” 亨特若有所思地说:“ 我曾经跟一个集团公司做过项目,那公司的老总就是娶的一个美国女人。老总请我们吃过饭,他说他夫人虽然是美国人,但是有颗中国心,比中国人还爱中国,连铺天盖地的黄沙,她看着也会心生欢喜。”

 

这样的极品还能出现第二个吗?眼前一道光,恍然之间,照亮了一个幽深曲折的地方。尼可盯着亨特说:“慢一点,慢一点,你说的那老总,中国老总,娶了一个喜欢中国的美国女人,那老总是不是姓苏?”

 

苏强,华星集团的老总。” 亨特的声音干脆利落。

 

对,苏强。” 尼可激动得眼珠子闪闪发光,居然问出了相当诡异的话:“他是不是长得很有创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您啊,新文已经贴了,不足的地方,您看着不顺眼的地方,还望直接说出来。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紫薇妹妹,这嘎然而停的地方太让人着急了。快快上下一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