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34)她非要嫁给那个美国丐帮

(2014-10-17 15:57:49) 下一个

34)她非要嫁给那个美国丐帮

 

尼可怎敢相信,蒋森住在大杂院是为了节约钱! 他一心一意爱着玫玫,发誓要给他一个幸福的家,家的物质概念就是一套房子,最实际的,摸得着、看得见的物体,可惜他买不起。北京的房子太贵了!没有房子,玫玫的父母绝对不准玫玫出嫁。

 

玫玫长得如花似玉,从上中学起,就有无数的男孩子递条子,玫玫心高气傲,谁也看不上。玫玫成绩不好,没有上大学,否则也会遇见心仪的白马王子。漂亮是老天送给玫玫的礼物,凭着这份资源,玫玫可以挑自己喜欢的男孩。可惜玫玫投胎的地方不够好,父母都是下岗的工人,家有还有个腿带残疾的哥哥,都指望着玫玫找个好人家,一家人可以靠靠,过一下舒心舒肺的日子。

 

只要玫玫还没出嫁,家里就少不了媒婆敲门。这天玫玫的表姨妈又来了。表姨妈是玫玫妈妈的表妹,手上一大串候选人,给玫玫介绍过官二代、富二代、自己创业的主,可惜玫玫都看不上,因为她心里只有一个蒋森,虽然被家人痛斥为“美国叫花子“,但她只爱花子。被逼急了,她也去过相亲会,要不一言不发,低头吃自己的饭,要不狂喝饮料,让自己不停上卫生间。

 

逼仄的房间里,一屋子零乱的旧家具。玫玫的姨妈一边磕瓜子一边说:“华姐啊,你看你这个家,这么多年还是老样子。” 玫玫的妈妈叹气道:“有什么办法啊,我和你姐夫都是没有本事的人,生来就是这个穷贱命。”

 

姨妈“唉“了一声说:“玫玫可以改变你们的命。”

 

别提她了,她是讨债鬼投胎来的,生下来就开始气我,一直没完。”玫玫的妈妈是愤怒加无奈:“我管不了她,她非要嫁给那个美国丐帮我有什么办法?”

 

还在跟美国丐帮好?” 玫玫表姨妈很不屑地说:“美国现在穷了,欠了中国几十亿的债,把国库掏空了都还不出来,就只好瞎印钞票,把全世界的金融都搅乱了。”

 

美国欠中国的债?” 玫玫妈妈问。

 

唉唷,这么大的事,报纸上天天登,你咋没看到呢?” 玫玫姨妈说。

 

你什么时候开始关心国际大事了?” 玫玫妈妈问。

 

我那女婿是外资银行的副总裁,我跟着他也学了不少道道。” 一提起自己的女婿,表姨妈是彩旗飘飘、锣鼓喧天。她女儿陶陶跟玫玫一样,也没上大学,但是人家命好,找了个好人家。陶陶虽然也长得眉清目秀,但是玫玫是大美人,光芒四射,谁站她身边准得吃亏,一比就比得个暗无天日。

 

表姨妈马上言归正传:“上次我给玫玫介绍的陈总,年龄虽然大点,又离过婚,可人家说了,只要玫玫嫁给她,他保证给你二老在四环买套新房子,玫玫的哥哥也可以安排到他的分公司上班,待遇好,工作又轻松,不知比他那个街道残疾厂好到哪儿了。”

 

玫玫妈叹道:“陈总年龄是大了些,可是人很成熟,对我和她爸都很好,我就觉得男人成熟好,知道体贴女人,女人也不担心他去外面花心。我们喜欢陈总没用的,你看玫玫对他一张茄子脸,爱理不理的样子,我心急有什么用。”

 

表姨妈说:“你们当爹妈的也应该拿出长辈的气势,哪由得她胡来,我的一个老街坊,女儿非要嫁给一个乌克兰人,结果撞上了个骗子,结婚后拿了绿卡(其实是居留权)就消失了。”

 

玫玫妈听得头帽寒气,她问:“还有这样的事?”

 

表姨妈边吃花生边说:“如今中国强大了,骗绿卡的主可多了。”

 

正说着,门“嘣”的一声推开了,是玫玫进了屋,她半斜着眉眼看表姨妈:“你打算又把我推销给哪家的主,不知这次是一个猪头呢还是一张牛脸?”

 

当妈的喝道:“给姨妈说话是什么态度?你那个蒋森人长得标致,有钱吗?有技术吗?连张大学文凭都没有,还好意思在北京混,一个国际叫花子,随便找个打工女就够了,还想找北京姑娘,做他娘的春天大头梦。”

 

春天的大头梦也会演绎出一段传奇。” 玫玫说:“老妈,你说话可要算话,只要蒋森买了房子,你就同意我们结婚。”

 

对,房子,正儿八经的房子,必须在四环之内,要新房子,不能旧房子,要一次付清,不能贷款,要......”

 

你什么狗血政策,朝令夕改的,还要人活不活?等再过两天,别说四环之内的房子了,干脆在紫禁城中立一栋别墅吧。” 玫玫掀开帘子,进了自己的房间,可惜房间只有帘子没有门,外面的噪音依然肆无忌惮地骚扰着她。

 

玫玫闭上眼睛,戴起耳机,听IPhone里的流行音乐。表姨气昂昂地掀起帘子走了进来,对玫玫大声喊:“你父母辛辛苦苦把你养大,如今下岗了又有病,还到处打工,为什么?你心不心疼,你该不该对这个家尽点责任?”

 

你想让我怎么尽责任?” 玫玫一把扯下耳机,眼睛瞪成了鸡蛋。

 

表姨妈理直气壮、声音高昂:“你忍心他们住在这乱七八糟的环境,你忍心你父母哪天生了大病拿不出住院的费用?父母养你二十多年,图你什么?”

 

玫玫有气无力地回应表姨:“真不好意思,我真没用,养头狗还可以看门,养头猫还可以抓老鼠,你让我爸妈把我这条小命收回去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