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33)绝不成为感情的奴才

(2014-10-16 18:11:38) 下一个

33绝不成为感情的奴才

 

尼可下定决心,准备严肃认真地同熬小狼谈一谈。地点就是熬小狼住的大杂院。

 

熬小狼面带微笑,满不在乎地坐在竹摇椅上,耐心地听完尼可含怨带伤的演讲,然后才悠然开口:“我以为你成长在美国,跟中国女孩不一样的思想观念。”

 

你认为美国女孩天生就自由解放?上床就跟上厕所一样轻松自然。” 尼可半斜着眼睛看她。

 

妮妮,不要这样,我们好好说,都说温柔的话。” 他想把她拉进怀里清热,她却一把推开了她,义正严词地说:“收起你的 妮妮,请叫我尼可。”

 

妮妮是熬小狼给尼可的昵称,他认为他们既然有了清热关系,彼此就有个清热的称呼,她知道在中国以重叠的两字称呼以示亲密。正如苏瑞有人称她“苏苏”,尼可那时也喜欢听熬小狼叫她“妮妮”。

 

事情不能太认真,太认真了彼此都要受伤。” 熬小狼收起了嘻哈打笑,额头打了结,他说:“回想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都是愉快的日子,很纯粹的开心和快乐,我很知足也很感恩。”

 

说来说去,我倒成了贪得无厌的人。” 尼可说:“我需要一个婚约,我有错吗?这是我的选择,如果你无法给我,我转身离去,绝对不给你制造麻烦。”

 

我不是戏弄感情的人,你放心,但是在一两年内结婚,我还是害怕,怕有灾难降临。我需要一个过程,比如该发芽的时候就发芽,该开花的时候就开花,在开花的时间里去追求结果,而且要结大果,结出来的果子一定又苦涩又难看。中国有个成语,不知道你学过没有,叫拔苗......”

 

拔苗助长吗? 你要给我普及成语教育啊?退回七年以前吧。” 尼可鼻子一哼,下巴一抬,冷笑道:“拔苗助长以后呢,还可以告诉我什么?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强扭的瓜不甜?凡事都要循序渐进,不能违背事物的发展规律,否则欲----达。”

 

尼可的语速越来越快,钢嘴铁牙似的利落干脆,熬小狼听得连连点头,赶快给尼可作揖:“尼先生啊,尼先生,我怎么班门弄斧啊?你如今满口的成语,我也自愧不如,当我的老师也有余,请老师海量,海量。”

 

你贫,你继续贫,你干脆改行去演小品得了。” 尼可被他的模样逗笑了,刚才的愠怒也被欢笑吹远了。电视上正在播放印尼地震的新闻,倒塌的房屋,悲伤的人群,看得人心碎神伤。尼可觉得熬小狼说的对,世界这么多灾难,活一天就要要珍惜一天,抓紧享受每一段幸福的时光。不要去计较生活中的那些得失、名誉、情感......

 

一道光,突然照破尼可眼前的世界。她突然就想通了,一个内心心强大的女人,自信而独立,是不需要外界的诺言和保障。从今往后,她再也不给熬小狼压力,提出一些非现实的要求。走在哪个坡上就唱哪首歌,只要保持内心世界的充实坚强。但是她会给自己留个心了,不会对熬小狼无私奉献。

 

那个明朗的午后,石榴树开花了,一朵朵灿若云霞的欢喜,人心也欢喜。 两人腻了一个下午,尼可看了看时间,该离开大杂院了,第二天还有个大型的商业峰会,她是现场翻译,不能迟到。熬小狼一边穿衣服一边说:“你把你明天的会议推掉算了,我这儿有个新歌,苏姐很喜欢,你帮我翻译看看,要快!我下个星期有家英国媒体的采访。”

 

英国媒体的采访?你自己去聘翻译好了。” 尼可摇头说:“商业峰会是亨特主持的,我早答应过他的,提前半个小时到场。”

 

熬小狼眼睛里泛出几分酸意,他问:“亨特重要还是我重要?”

 

尼可喜欢看他吃醋的样子,她笑道:“当然你重要,但是我事先答应过亨特,我不能食言。”

 

熬小狼愤然点了一只烟,嘟囔了一句:“笨蛋一个,来了中国这么久,居然还需要翻译。在北京立不住脚,早点滚蛋好了。”

 

北京需要翻译的老外多着呢,有的已经呆了十几年。” 尼可的衣服已经穿妥了,正对着镜子梳头,她从镜子里看着熬小狼说:“ 聘用翻译的人,才是有本事的人,我这个翻译不过是个打工的命。” 然后又加重了语气:“打工的苦命,丫头的命。”

 

尼可出了大杂院的院门,风吹在脸上,神清气爽,她感觉很惬意,收放自如,能驾驭人生的感情,绝不成为感情的奴才。这时候她看见一个人,一个熟悉的人,蒋森骑着自行车正要进门。

 

兄弟,你来这儿干什么?” 尼可又惊又喜,不敢相信她在这儿撞上了蒋森。

 

姐,你怎么也在这儿?” 蒋森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