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18)什么时候才有北京绿卡啊?

(2014-10-02 14:56:27) 下一个

18)什么时候才有北京绿卡啊?

 

如果可然能在北京找到知心爱人,爱人不必大富大贵,只要有套房子,可然也会同他终身相守,不再抱怨北京的漫天黄沙。可然有个相好的同事叫艾草,艾草是北京人,艾草的妈妈特喜欢做媒,看可然的模样儿还算周正,工作也过得去,便主动牵线给她介绍男朋友,男孩是艾草母亲的远房侄儿。

 

那小伙子真的是其貌不扬,第一次跟他见面,可然就觉得他的脸像极了豆子,身材像根豆苗。可然心里琢磨着,阿姨怎么把这号人物介绍给她?是不是北京姑娘都看他不上眼?人都有私心,这不奇怪,看在豆苗祖上在北京有几套房产的份上,可然跟他去看了场电影。一路上,只觉得豆苗特没家教,自以为是,满嘴胡说八道。她后来就不想理他了,再后来听艾草说,豆苗找了个很漂亮的北京小姑娘,还扬言道,要找就找有北京户口的,生下的孩子也自动是北京人,外地女别想摸我家的大门,哪怕她是都府的千金小姐!

 

那一刻,面对这个城市,还有这个城市的人和事,内心的悲凉,汇成了一条河,游荡在她的骨肉筋脉,可然对自己说:这北京真的是不能呆了,我一定要走,一定要走!她一发誓就行动,当天的晚上就去托福夜校报了名,托福后面还有GRE, 她知道她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有的人想离开北京,而更多的人源源不断地涌向北京,从全国各地,从世界各地,北京永远都不会缺人。那天邓菲对尼可说:“你知道吗?我有个老乡如今在给贝林打工。”

 

尼可说:“毕业后就再没见过贝林,只知道他老婆是有背景的人。”

 

邓菲说:“有背景的人都在开公司发闷财,贝林把他几个兄弟姐妹都弄到北京来了,他和她老婆开了个公司,做好大的生意,贝林如今早有了北京绿卡。”

 

北京绿卡,这么快的动作?” 尼可的声音蹦得老高,她不敢相信,她说:“我们学校有个教育老专家,英国来的,在中国工作了二十年了,绿卡都没批下来。”

 

这个能比吗?” 邓菲说:“贝林和她老婆是开大公司的,搞外资注册,几百万上千万美元的企业,肯定能搞定绿卡,这个世界都是看钱的,美国不是也有投资移民?那绿卡不也是钱买的?我们嫉妒没有用,不仅贝林有绿卡,他带到北京的兄弟姐妹,说不定也染了绿卡。”

 

我什么时候才有北京绿卡啊?” 尼可无限向往地说。

 

相信有一天,你我都能拿到绿卡。” 邓菲无比自信地说:“只有拿了绿卡,这北京的天空无论是灰的还是黄的,在我眼睛里都是宝石一样的蓝天。” 邓菲接下来继续感叹:“只是这绿卡之路太漫长了,对于你我这样的普通人。绿卡优先给了谁?有权有钱的胳膊都比我们长,那个妖精一样的苏瑞,绿卡对她,不过就像一张会员卡那样容易简单。”

 

尼可幽幽地说:“她肯定有绿卡,虽然我没主动问过她,她也没主动告诉我,但我知道她来去自由,从来没担心过签证的事。你是知道我的,先前是学生签证,现在是工作签证,每次签证到期,是最头疼的时候。”

 

邓菲点头道:“我记得有年冬天,你故意飞了趟香港,有年夏天,你又去了趟韩国,说是没办法,需要重新过境激活你的签证。”

 

尼可无奈地摇头:“ 我要是有张北京绿卡,哪来这些烦恼?有了绿卡,就不再花冤枉的银子,陪上冤枉的时间。”

 

邓菲沉思了半响,突然抬头说:“我只想跟你说句真话,凭你我现在的实力,是不可能拿到北京绿卡。女人嘛,还有一条路可以走,就是......”

 

嫁人?靠婚姻拿绿卡。” 尼可说:“我不排斥这条路,因为人人都要结婚,但不是人人都有苏瑞那样的运气。对我来说,首先是爱,然后才是绿卡。”

 

好吧,那就给菩萨烧香,早日找到完美男人,既让你欢喜又能解决绿卡的男人。” 邓菲咪咪笑着,拍了拍尼可的头。

 

绿卡确实很重要。” 尼可长长吐了口气,不得不承认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现在的北京户口依然金贵,户口好过绿卡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rry97736' 的评论 : 地狱天堂都在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nchill' 的评论 : 恭喜你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从上山下乡时代走过来的人都知道北京户口的金贵,但那时的北京人也没势力成这样。钱闹的。
jerry97736 回复 悄悄话 北京那可是地狱一般的存在啊。
blanchill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我北京户口还保留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