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32) 好吃好看,可惜保鲜期太短

(2014-10-15 17:56:06) 下一个

(32) 好吃好看,可惜保鲜期太短

 

甜蜜过后便是苦恼,尼可的苦恼也不可能彻底宣泄给好友,只能自己慢慢吞下,然后慢慢消化。问题出来了,必须自己解决。到目前为止,只有邓菲知道他们的关系,邓菲似乎也不太看好二人。她说:“凭直觉,熬小狼是对你好,但看他那满不在乎的神态,就知道他对你好不长,他以往的历史又那么繁花似锦,你反正留个心就成。”

 

但是尼可怎么留心呢?尼可是一心一意扑在爱河里,一门心思就想对他好,怎么还可能留心,谈恋爱又不是做生意,或者搞侦察工作,若真是这样,还不如不谈,免得伤了神,还要陪葬亿万的细胞。

 

邓菲说:“女孩子青春短,如果你玩不起,早点撤下火线。如果不怕受伤呢?反正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一个人是太寂寞了,因为我们在北京都没有家。”

 

我们在北京都没有家。” 那句话勾起尼可无限的伤感。她想有个家,但是他不想马上成家。邓菲说的都是真话,但邓菲在有意和无意中,也在炫耀自己甜蜜的爱情,可以开花可以结果的爱情,总是跟婚姻挂钩。

 

邓菲说:“我们是普通人,就应该找普通人的感情,跟熬小狼这样的名人谈情说爱,确实光鲜体面,但是长不了,就像五月的樱桃,好吃好看,可惜保鲜期太短!“

 

尼可哼道: “这世界没有天长地久的爱,你和曹寒伟的爱情也不可能保鲜到永远。”

 

邓菲自豪地拍着胸口说:“我和曹寒伟在北戴河发过誓,一定要爱到海枯石烂,因为我们前世有约。”

 

你酸啊酸,酸得我牙落了一地,什么老掉牙的情节,你们也要摹仿?还不如摹仿泰坦尼克的那对男女在甲板上装灰灰(飞飞)。” 尼可摊开双臂,比了个飞翔的动作。

 

我们就是比翼双飞的凤凰,在天上灰啊灰啊。” 邓菲说:“说正经的,我和寒伟为什么感情稳定,因为第一,我们门当户对,第二,我们学历相当,最重要的是我们真心相爱。”

 

什么真心相爱,你可真会跑题,一分钟前你还把门当户对放在第一条件,如果他来自民工家庭,如果他没有赚钱的好专业,我还跟他唱一曲生死相依,我就用脑袋走路给你看看。”

 

邓菲坦然对应:“你说的不假,如果他没有专业,没有好家庭,就没有生死相依的土壤和肥料,我可能走在大街上睬都不睬他一眼。上天不会让两个条件悬殊的人相爱,如果非要相爱,得不到家庭的祝福,注定是短命的爱情。”

 

尼可若有所思地说:“那你觉得我和熬小狼呢?是门不当户不对呢?还是其他原因。”

 

邓菲一本正经地说:“你们不存在门不当户不对,更没有文化的冲突和语言的障碍,如果熬小狼娶了你,是可以为他的前途加分,让他的事业再上一层楼。不过他天性花花,还想看更美的风景。”

 

尼可说:“你全都说到点子上了,我一定要找熬小狼好好谈谈。”

 

两人正聊着,尼可的手机的响了,她对邓菲说:“是可然的。” 邓菲说:“还不快接,是不是她的出国有什么新动态。”

 

我拿到美国的签证了!” 可然的声音在颤抖中高昂,比喝了鸡血还激动,比中了彩票还High

 

尼可问可然:“飞美国前,我们几个好姐妹聚一聚吧?”

 

可然说:“来不及了,现在我已经在火车站,我要回家看我父母,因为在北京备战托福和GMAT,我都好长日子没回老家,老家的奶奶又住院了。”

 

邓菲抢过电话说:“你飞美国肯定是从北京出发,到时候我们给你践行。”

 

可然说:“不,我从香港出发,我有个姨妈在香港,我父母会送我去香港。

 

邓菲问:“你的意思是你去美国前我们再也见不了面。”

 

说些什么啊,又不是生离死别,我放假总归要中国的,到时候别忘了来北京接我的飞机。”

 

你想得美!” 邓菲狠狠地挂了手机,把手机还给了尼可,一脸的阴云密布:“我们算她的什么呢?她一会儿父母,一会儿奶奶,一会儿姨妈拿出来当借口,就是不愿见我们,若是回国飞北京,还想利用我们,比如免费的落脚地点,还有吃喝拉撒。”

 

尼可说:“她确实走得太突然了,我们都没心理准备。”

 

邓菲说:“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好没意思!”

 

她做得虽然有点过份,但我也理解她,这些年她孤身一人奋斗,吃的苦也不少,我们平时也没给她什么关心。”

 

我们怎么关心她?她天天都在忙考试,谁敢去影响她?” 邓菲哼道:“她是在情场上太坎坷了,没有一个男的看得上她,如果她找到了好人家,她才不肯背井离乡呢,她这一走,也不知在美国是个什么前途?”

 

不知道她在美国是个什么前途。” 尼可摇头苦笑道:“我连我在北京的前途也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