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30)各有各的心思和方向

(2014-10-13 17:38:09) 下一个

30)各有各的心思和方向

 

作为聚会的发起人,尼可提前了半小时到达啤酒屋。蒋森带着一身的阳光朝她走过来,眼睛里全是洋洋的喜气。他说:“玫玫对我说了,要我们请你吃饭,你看下个周末有没有时间?”

 

尼可心想,这世界真的很美好啊,到处都有人想请她吃,请她喝,看来自己是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吉祥天使,于是心舒气爽,便痛快地说:“好的,好的,你们定个地方吧,我也好久没见玫玫了,那个小美女你可得看好了,千万别被什么妖魔鬼怪给拐跑了。”

 

开奔驰的魔鬼也没把我的玫玫拐跑。” 蒋森似乎很自豪。

 

别掉以轻心。” 尼可拍了拍蒋森的肩膀说:“继续加油,你现在混得很好啊,升了官,加了薪,玫玫的父母一定同意了你们的婚事吧?”

 

什么啊,非要买房子不可,你不知道她妈是多难缠的一个人,那种典型的小市民。” 蒋森亚低了声音,这时候她看见邓菲进了门,匆匆丢给了尼可一句:“得空我再给你谈,有件事情我还要你帮我拿拿主意。”

 

邓菲在场,蒋森闭口不再说自己的私事。他把二人领到包间说:“这地儿你们还满意吧。“

满意,满意,你办事我放心。” 邓菲对蒋森眨了眨眼睛:“你的干姐姐没有白疼你。”

 

正说着,刘莎和可然也进来了,她们说老远就听见邓菲的声音,不用人代位,跟着声音就进了包房。四个人欢喜大叫着,轮番都来了个大熊抱。尼可对刘莎说:“ 上次是什么时候见的你?是汉朝还是宋朝?”

 

我们都穿越了千年,才找到了恋人的春天。” 刘莎边笑边唱,那是熬小狼歌中的一句话。

 

尼可笑道:“你现在是越来越美女,我知道,你跟邓菲一样的甜蜜蜜。” 然后尼可也唱了一句:“当我陷入爱的深海,找不到上岸的方向。” 同样也是熬小狼的歌。

 

尼可看见可然低头不语,一直在喝饮料,跟过去的极度活跃成了强烈反差。尼可问她:“怎么样,你的美国大船马上要扬起风帆了?”

 

可然的神态很疲惫,但眼珠子却有兴奋的光:“道路是曲折艰险的,但前途是光明伟大的。”

 

光明伟大什么啊?” 刘莎说,对于可然的远大志向,她一直持反对意见:“现在美国不妙啊,撞在金融危机的炮眼上,工作可难找了,我男朋友就在美国读的书,毕业后还在大公司工作了两三年,最后放弃优厚的高薪,毅然回到北京,还是北京来得爽啊,自己的地盘自己的语言,干什么都扬眉吐气。”

 

可然冷笑道:“凡是海归者,无不夸自己是放弃别墅和高薪,回到祖国母亲的环抱,这么多年了,故事内容还是一个套路的老版本,也不创新创新。”

 

刘莎急红了脸说:“我男朋友可不是胡吹乱夸的,他在500强公司工作过,有照片拿得出来的哦,当年他公司器重他,常派他去阿联酋搞大项目,报纸上都报道过。他在美国买的房子很漂亮,也有照片可以证明的。”

 

可然心想,有实力的人,靠本事说话,才不拿一堆照片来证明。还有,你男朋友若是单身,在美国买房子干什么?肯定有什么问题。自己脑袋里联想出来的一串东西,可然当然不敢随便跑出口。她只是对刘莎笑道:“这年头的骗子太多,让人难以相信。但是我知道,你们罗威海是个真才实学的人,”

 

刘莎说:“你如果相信威海,我也给你亮大实话,威海对我说过,你那同学学的文科,文科在美国就业最难,美国人都找不了工作,你去干什么,还不如在北京好好混,如今中国正发展着呢,大把的机会不抓,跑到美国受什么罪!”

 

机会再多也不属于我,我感觉美国更属于我。” 可然说:“ 你们都甭为我操心,我有表姐在那边工作,表姐夫是大学商学院的教授,两个人都建议我在美国学会计,只要考过CPA,绝对有工作朝你走来。”

 

好可然,我敬你一杯。” 尼可说:“你决心可真大,还要去美国考CPA,我有个姑妈就是 CPA,很聪明,有自己的会计事务所,挣好多好多的钱。”

 

邓菲说:“可然,我也敬你一杯,好好混,等你在美国混出了锦绣前程,我们去美国度假也有个落脚点。”

 

尼可边笑边点头:“我的两个姐姐也是类似的心思,她们以为我在北京有地住了,也想来中国度假。我告诉她们悠着点,目前我的房子是公家的,不够现代化,如果你们能解决蹲着入厕的问题,北京欢迎你们。”

 

那她们还来吗?” 刘莎问。

 

你说她们还敢来吗?” 尼可反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