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29)暧昧迷朦的味道

(2014-10-12 17:26:12) 下一个

29)暧昧迷朦的味道

 

邓菲的声音像喜鹊喳喳,开门见山告诉尼可:“我是熬小狼的粉丝,熬小狼是我的灵魂领袖,什么时候把他约出来,不,不,不,把他请出来,我想要他的签名,我想和他合影,我还想......”

 

你还想干什么干啊,你不怕你家曹少爷眼睛一瞪,一头扎进醋缸子,半天都浮不起脑袋。”

 

水归水,路归路,我家曹寒伟从不管这档子事,他不仅给我最纯情的爱,还给了我最宽松的自由,我爱什么就干什么。” 邓菲得意地扬了扬头,还夸张地把手叉在腰上,摆了个特妖媚的Pose,然后又咿咿呀呀扭起了秧歌。

 

大白天的,跑到我家来抒情卖弄,有本事去人民大会堂开个人演唱会。” 尼可一边说一边把邓菲买来的水饺放进烧滾的锅里,然后瞪着她说:“你烦不烦啊。”

 

不烦,不烦,我怎么会烦啊?亲爱的尼可,你算算,我和你有三个月没有见面,我同刘莎与可然,差不多半年没有见面。你说我们都在忙什么?”

 

忙什么?吃饭、睡觉、恋爱、工作......过着比猪狗好不了多少的日子。” 尼可转头看了她一眼:“你不是谈恋爱谈得地震海啸,怎么突然得空了,是不是曹寒伟出差了?”

 

你个人精啊,披着美国皮子的中国人精啊,对,我家阿曹去新加坡出差了,那边有个大项目,至少三个月才能回来。”邓菲装出很无奈的样子。

 

你看你好虚伪。”

 

如果我虚伪,我还给你讲真话?”

 

因为你的谎言裹不了几天,背在身上累得慌,不如把真实的丑恶先亮出来。”尼可做了个亮相的动作。

 

邓菲又是摇头又是笑:“呵呵,跟着熬小狼一起混了几天,口头功夫越发厉害了。”

 

我们都别贫了,” 尼可说:“等会儿,别忘了给刘莎和可然打电话,我们好姐妹多少日子没聚了。”

 

是啊,好久没有聚了,她们两个现阶段状况我都不知道,刘莎好像已经有了男朋友,可然肯定还在奔波出国的事。”

 

这世界变化得太快,出来聊聊就知道了,肠子肚子心肝什么的,都亮一亮。”

 

这年头,大家都在忙自己的,陀螺似的乱转,要把四个姐妹聚在一起,还不是件容易的工程。最后日子总算定下来了,那是国庆的前一周。尼可看见窗外透蓝的天,干净得像水洗过似的。这是北京最美好的季节,阳光慈祥,云淡风轻,抓紧时间享受吧,晃一晃就没有了,转眼就是冷寒的天,还有妖魔似的雾霾 ,赶都赶不走。

 

四人聚会的地方,定在蒋森打工的啤酒屋,蒋森已经已经荣升成了经理,算是走上了管理阶层。他在电话里对尼可说:“姐,你来吧,我给你打七折。”

 

尼可是在去聚会的路上接到苏强的电话。苏强?她觉得自打成了苏强夫人的手下,他在她的圈子里慢慢退出了,怎么又悄无声息地出现了。“苏强,怎么会是你?”

 

我很陌生吗?” 他问。

 

不,不,很不陌生,陌生的微笑后面是遥远的回忆。” 最后一句是熬小狼歌词中的一句话,尼可顺手拿过来当上了工具。

 

呵呵,你现在很沉迷啊,是不是爱上了那头狼啊。”

 

我在给狼打工,也在给你老婆打工。” 尼可突然抬高了嗓门:“你难道不知道你老婆正准备动手把狼做大?”

 

我知道这个事,我想同你好好谈谈。” 他郑重其事地说。

 

尼可心想,这么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还以为你去了火星,莫名其妙的,怎么一出来就教训我?什么意思?她问:“苏强,你想同我谈什么?”

 

我觉得熬小狼不适合你。” 苏强说:“因为是朋友,我才提醒你。”

 

嗯,朋友。” 尼可笑了笑,有一缕光,在她的眼前悠然闪过,她突然捕捉到苏强的声音里有一分醋意,这让她兴奋了起来,她笑道:“我又不是羊,难道还怕狼不成。”

 

他可不是普通的狼,我看过太多受伤的女孩。”苏强说。

 

那你怎么不提醒你的老婆?” 尼可直截了当地问他。

 

他们是雇佣关系,相互利用的关系。”

 

我和熬小狼也是是雇佣关系,相互利用的关系。” 尼可说。

 

电话那头在沉默,她主动递过去一句:“我和他没事的,你放心吧。”

 

尼可一直在微笑,舌头尖上淌着甜丝丝的喜悦。

 

她发现她和苏强好久没有交流,但是一旦有了交流,全是心对心的话,有一种亲友相遇的熟悉。

 

要不,什么时候我请你喝杯咖啡?” 尼可主动邀请他,她觉得生活中需要这样一位朋友,能对你坦诚说出想法的人,是跟你有善缘的人。

 

今天下午怎样?” 苏强说。他的声音已经泄露了他内心的秘密:他希望快点见到她。

 

但是尼可老实告诉他:“我马上有个同学聚会,聚会什么时候散我也不知道,我们保持联系,你别当断线的风筝。”

 

谁是断线的风筝?谁见了狼就不知飞到哪儿去了?”

 

算了吧,说我?回家喝你的苏苏汤。” 尼可毫不客气回了过去。她发现自己越来越伶牙俐齿,汉语反应能力明显胜过了英文,但也发现自己的声音里有撒娇的腔调,暧昧迷朦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tw97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吔!谢谢。。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tw97' 的评论 : 又上了,你看看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瑞33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瑞331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人物心理描写
ttw97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愈来愈有味道了。。。。。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