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28)有钱人就不能骑破车?

(2014-10-11 18:04:38) 下一个

(28)有钱人就不能骑破车?

 

当知了在窗外拼命地乱叫时,邓菲突然发现,好久都没清算尼可了。“这家伙在忙什么呢,居然一个屁都不放。”邓菲一边骂着,一边拿出手机找到尼可的电话。

 

如今尼可忙得四脚朝天,也不在乎手机里有没有邓菲的声音。她偶尔也会想起邓菲,心底闪过一个念头:是不是该问候她一声?可是一转身就忘了,眼前堆满了让她兴奋和紧张的项目,她如今除了给小狼当翻译,还给他当业务助理。她最近写了一篇关于熬小狼和中国摇滚音乐的介绍,在美国的一家大报的娱乐版发表了,这让所有的人都兴奋不已。苏瑞甚至劝尼可辞掉教师的工作,加盟到她的公司,一心一意干大事业。苏瑞对尼可说过:“一个人精力有限,在某个时间里只能抓住一只兔子,如果贪心想抓两只兔子,恐怕一只也抓不了。”

 

尼可对这件事很纠结,她确实想干自己喜欢的事,但是老师这份工作丢掉太可惜了,这毕竟是个旱涝保收的饭碗,放弃非常容易,但是哪天若是在外面闯得头破血流的,找一个疗伤的地方都没有。犹豫不决,拿不下主意,最后找电话那头的母亲商量。母亲说,坚决不能放弃稳定的工作,如今是稳定胜过一切,全球经济动荡不安,无论你多红火的业务,说垮就垮,母亲还说起父亲的公司,因为金融地产泡沫,负债累累,苦不勘言。

 

尼可只好对母亲柔言相劝,劝她宽宽心,平日里好好照顾父亲,母女俩差不多说了两小时。尼可刚放下电话,电话又响了,是邓菲主动找尼可来算总帐,她粗着声音说:“几百年都没你的消息了,你是不是穿越到唐朝去谈恋爱了。”

 

我也有好几百年没你的消息了,你是不是奔到火星去度蜜月了?你家那个曹......曹什么的,我忘了,他干吗不叫曹雪芹呢,我也记得住。” 尼可喜欢跟邓菲逗哏。母亲的那些话落在心头也是添堵,她想换一种方式透透气。

 

邓菲笑道:“尼可同志,你是活得昏天黑地,连我家曹少爷的名字都忘了。你别装模作样给我矫情了,我知道你最近的新动向。”

 

什么新动向?“ 尼可说:“我每天都在一个轨迹上爬行。”

 

上个星期吧,在二环的一个胡同口,我看见你跟一个男的骑着自行车,有说有笑好开心的样子,像喝了一缸的蜜糖拌猪油。那男的看着也真精神,长得太像熬小狼了,可以推荐他去参加达人秀。”

 

那明明就是熬小狼啊,怎么成了太像熬小狼了。” 尼可一本正经地纠正她。

 

不会吧,那熬小狼应该是个有钱的主,怎么可能骑自行车,而且那车还真够破的,骑不了两下就得散架的货。”

 

怎么了?有钱人就不能骑破车?谁定的规矩?” 尼可问。

 

还真是熬小狼,你居然把熬小狼搞定了?” 邓菲兴奋得发出一声大叫。

 

搞什么定,思想别那么阴暗好不好,我现在给他当翻译。” 尼可停了停,故作神秘道:“欲知错重复杂的详情,请速到我处联络。”

 

得命,遵旨,我马上就到!”

 

来吧,来吧,路上别忘了多买几个菜,我家已经几百年没生火了。”

 

我知道的,听故事是有出血的代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tw97' 的评论 : 祝你美梦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谢谢哈
ttw97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晚上可以睡觉了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吸引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