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的园子

走过岁月,走过季节,记忆里美丽的风景和芳香,和你分享。。。。
正文

飞过天空的紫燕( 序言)

(2014-09-03 12:50:19) 下一个


序言
世界上很多事都是不能预料的. 我记得很多年前,我和表妹聊天,女孩子之间的谈心,我是虚无缥缈地讲了我的打算,我告诉她说我会去美国,会去看我一直向往的一些景物,再上学,去拿个博士学位,然后结婚,生孩子,有一个美丽的家,安静的书房和花径幽香的花园.我被我自己描绘的美好未来迷醉了.不知道表妹忘了没有,我可是记得那时候的情景,在深圳,人声鼎沸的工业区,在一群打工妹住的拥挤的宿舍里,当时我是食品公司的一名主管,去看望生病和在生命低潮中的表妹,和她讲了那些象梦一样的一段话.
十几年过去了,我的梦想还没有完成.但是我在努力.我来到了美国,结了婚,生了孩子,有了房子,也曾经回到学校去上学,但是还没有拿到博士学位,我还在努力. 我实现的生活没有我描绘的梦想那么好,人生不仅经历了很多快乐,也经历很多艰难困苦,即便是这样,我还是想说,有梦想是好的.说出你的梦想是一种激励,让你记住你的方向,你出发的日子.我就象一只大雁,从东飞到西,跨过浩瀚的太平洋,在这里找到自己栖息的巢.不是完美的人生,但是我很自豪我的勇敢,我的努力.我想这一本书,是我为自己喝彩.我想说出我的梦想和我为梦想付出的努力.告诉读者我在孤独的旅程里看到的风景和人物. 我不能把它说成是自传,因为我还没有资格写自传,我只想把它写成一篇一篇的故事,或者书信,让读者分享我遇到的生活的真实.有时候完全的真实是很难做到的,我们或多或少地都会美化自己,或者美化生活,这就象绘画,即便是写实的绘画,画家的笔还是有情感的因素,会不知不觉中美化他所描绘的景物,我会不会呢? 肯定会,我不会写出我的太怯懦的眼泪,我一瞬间的低俗,我也会跳过一些我还没有勇气写出的尴尬和屈辱,但是我会尽力呈现一个真实的旅程,让读者分享的真实的人物和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完了,写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