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的园子

走过岁月,走过季节,记忆里美丽的风景和芳香,和你分享。。。。
正文

飞过天空的紫燕( 6)

(2014-09-17 08:08:14) 下一个

 

6. 难忘的农场小屋

 

终于,我再次回到了这里,这个不到一万人的西部小镇. 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念念不忘这个当年我一个人开始"探险"美国的地方. 七年前我离开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一定会回来的,因为我把这里当成我的第二故乡了.

 

当孩子们在玛格力特妈妈的农场小屋里跑来跑去的时候,我又坐在了熟悉的摇摇椅上,七年的岁月没有在这个温暖的房子里留下一丝痕迹,妈妈的头发依旧纯白,92岁了,她还有着甜甜的的清脆的笑声,钢琴上还是摆着翻开的琴谱,我已经完全忘了我上过一个学期的钢琴了, 妈妈是为了锻炼脑子每天弹同一首她熟悉的曲子,记下来中断的次数,她说这样可以推迟大脑的衰老.

 

我终于发现了变化,妈妈的狗和猫不见了.我记得当年每次到妈妈这里来的时候,她的狗都会远远的迎过来,冲到我身上和我亲热一番,那只猫可是不太热情,她是一只兰眼睛黑猫,一付不让人打搅的样子,我来妈妈家好多次了以后才肯见我.还要妈妈安抚一下才正眼看我. 狗儿也一付怕她的样子,一见猫儿进来就赶快从椅子上跳下来,那是猫的地方,狗只敢在猫儿不在的时候上去玩玩. 猫的牛奶狗也不敢去忝,猫尝过了,不吃,走开了,狗儿才敢过去,吃个低朝天,

 

妈妈说猫先到这个家的,狗来的时候还是个小PUP,一直是怕猫的,尽管后来狗儿比猫高大很多.

 

我也没有看到妈妈的农场里的牛群,妈妈告诉我她不再喂牛了,她的侄女怕她被牛伤到,牛群已经完全租给人去养了, 她还是可以分到一点钱来维持这个农场,她想过世后把农场的一半捐给教会.

 

我还记得以前和妈妈一起去喂牛的情景,我们开一个破旧的卡车,装满玉米,穿过围栏和草丛, "COME BOTH,COME BOTH" 妈妈一边开车,一边大生唤着牛群, 远远的牛听见了,都不再四处闲逛, 向牛栏里聚拢过来.妈妈把玉米撒在槽里,还在旁边摆上盐块,牛象她的孩子一样在她身边挤来挤去,看着它们硕大的身躯和尖尖的牛角,我真担心妈妈会被牛伤到. 她还像在餐桌上教训孩子一样,不停地拿棍子把霸在牛槽边的大块头赶开,让小牛过来吃到食.

 

那时候她86岁了,还像年轻人一样能干农场里的所有的农活,她说在忙的季节她有一个人来帮忙,可是她一直自己照顾快生产的母牛和小牛.

在玛格力特妈妈家里度周末,是我在这里读书的时候最快乐的时光之一.听她在钢琴上弹苏格兰民歌, 在她的摇摇椅上半睡半醒听她的老故事,小狗的尾巴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傍晚的晚霞在窗外勾勒着远山和草地的轮廓......, 那一刻,我好像忘了自己是离家万里的游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