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发牢骚

发发牢骚,解解闷,消消愁
个人资料
笨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裔多数支持淳朴”这传说是哪来的?

(2016-10-12 11:58:58) 下一个
也许没这个谣言,也许只是个印象。
 
但一个人的印象、感觉跟自己的环境关系极大,如果你只是时坛消磨时间,你会觉得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是恶魔,罪恶贯盈,而淳朴(Donald Trump)是人民的大救星,砸烂旧世界旧体制的闯王;克林顿一生都在撒谎,设立机谋,为己谋利,而淳朴口直心快,想啥说啥,说错了不是真心话,开开玩笑,伤了人恰好是捅了利益集团的痛处,现在更是放弃自己的利益,为民谋利。不仅如此,华裔不仅仅压倒性地支持淳朴,还是最忠实的淳粉。
 
结果:过万人投票,四分之三淳粉
一个过万人的统计,基数是很大的,老实说连皮尤民调都未必有这么大,但这代表了华裔的态度吗?不。下面再详细解释。
 
就不少淳粉的反映,不但他们挺淳,而且单位里的同事,老中老美都清一色挺淳。
 
我两个月前在亚裔要当民主党【1】很详细地分析当前所所有的数据和背景资料(很难在其它地方找到),特别提到华裔挺淳的现象,中外媒体都有些报道,反面反淳的声音反而不多,支持克林顿的很少听到,但我的断言是这是个假象,无代表性,引用其中我说的:“就我从淳粉热情来看,虽然不是全部,淳粉参与此类组织的机会大,故此6000反而表达了华裔淳粉人数并不多”。
 
华裔淳粉现象
在中国国内,关心的人反应很激烈了,【2】:
“Trump's rhetoric toward Muslims echoes sentiment in China”
 
Chinese users are particularly susceptible to conspiracy theories because they typically have "low media literacy," according to Kecheng Fang, a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doctoral student researching Chinese politics who founded CNPolitics.org, an independent website on Chinese politics
 
危险。
 
If Trump were to disparage the Chinese people, Ge said, he would "not hesitate to challenge his statement to protect our honor," but he added, however, that "I acknowledge the part where he referred to Chinese people taking away Americans' jobs — because that's the way it is."
 
真是异想天开。
 
在美国,华裔淳粉的声势也招来诸多围观者,《文学城》【3】是一例,不过尽管美国国内关注华裔的不多,还是有其它报道,如《美国之音》【4】:
李忠刚表示华裔支持川普的原因主要可以归纳为三点,安全、教育、与对社会文化变化的担忧。“安全”即华人餐馆业主和小商业主近年来受到安全威胁越来越多,“教育”即大学入学中的平权法,“社会文化变化”即同性婚姻、男女同厕等问题
戴博表示,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支持川普的最大原因,第一是他们不支持美国的福利政策,第二是他们对希拉里感到不安。但共和党一些传统政策是不利于华人的,比如排外、不承认全球气候变暖等。这些是华人应该考虑的
戴博说,中国官媒在美国华裔社区的影响依然很大,不排除华裔受到了共产党的宣传影响,从而反对克林顿
龚小夏认为,华人的投票取向受到近来几个具体事件的影响。一个是入学平权法,将大学往往将华裔孩子入学分数提高,这加深了华裔对于政治正确的反感;另一个就是梁彼得案。这两件事使得很多原来倾向民主党的华裔选民转而支持共和党。另外,相对来讲华裔在社会观念上是比较保守的。比如华裔中不认同同性婚姻的比例要远高于白人,他们对男女同厕的问题反应也非常强烈。在国家安全方面,一部分华裔看到了欧洲的现状,觉得美国不能重蹈欧洲的覆辙,接纳穆斯林移民,这也影响了很多人。此外,川普力挺警察,也让华人有安全感,因此华人支持他
 
很有代表。纽约的这个报道【5】也较传神:
Surprisingly, the assumption is false among Chinese new immigrants, many of whom are vocal Trump supporters. They share Chinese-language articles on their social media platforms, trying to draw more Trump supporters from friends and family.
The supporters who circulate the articles on their social media are in their 40s and 50s. They grew up in China, came to the U.S. in their 20s, and have been living in New York, a deep blue state, for more than 20 years
 
几个月前国内也“觉得”美国华裔挺淳的声势,这是《新浪》【6】的说法:
5月3日,特朗普党内最大竞争对手克鲁兹退选,之后,“这个群人数一夜暴增,现在全美国已经有700多人。”即使这700人中,潜水用户或真实支持者的人数不明,但核心成员仍充满战斗力。”王湉说
 
很典型。
 
《万维读者》【7】:
大会唯一一个亚裔主题发言人是来自新墨西哥的韩裔美国人Shin医生。她从女性的视角对希拉里的能力进行了全面否定并号召投票给特朗普。这些少数族裔的发言次数和言论的激烈程度上是以往共和党党代会不可比拟的(其实是翻译CNN的,标题明显有误导之疑)
 
在北美,《美国新媒体》【8】:
Joe Wei, managing editor of The World Journal, one of the largest Chinese-language publications in the country, acknowledged that support for Trump among Chinese speakers has proliferated on WeChat. He counted several on-line forums dedicated to boosting support for the candidate
Rong Xiaoqing is a reporter for the Chinese-language Sing Tao Daily. She recently wrote an op-ed on support for Trump among newer Chinese immigrants, and said that many saw in Trump “a successful businessman” who got where he is “by working hard and [by] being smart."
She added, "This is in line with Chinese values."
 
这位“容小姐”真是啥也不懂啊【9】。美国华人公众号在文学城开了个博客专栏网站美国微信 (twitter.com))还专门写了一篇“教育博文”:“华裔该不该支持川普”【10】,结果被嘲笑一番。
 
《南华早报》前几天有几篇转描述这一现象的报道【11,12】,说挺淳在新移民群体里也很有市场,微信是个火热的渠道,然而也对数据产生怀疑:
Li said support for Republicans had declined sharply from over 50 per cent in 1992 to only about 25 per cent during the last election in 2012.
We are seeing a new trend that more Chinese Americans switch sides and begin to support Trump in this election, but it is difficult to tell exactly the scale of such changes due to the lack of polling statistics on Asian Americans,”
 
脸谱有个亚裔淳粉据点网页,但见不到人气,跟时坛没法比,时坛真是淳阵草根基地(我是说大家真心支持)。
 
亚裔华裔背景复杂
大家的印象是亚裔优越,除了被白人歧视,其它都甚至超过了白人,如收入,有数据支持,参见我的博文【13】和《纽约时报》专栏【14】。
 
 
不过那并不能表达全部的华裔。据统计【15】,华裔贫困率是很高的,4百万将近16%生活在贫困线:
 
http://i2.cdn.turner.com/money/dam/assets/151014115446-chart-asian-americans-poverty-2-780x439.jpg
 
比印度裔高了一倍。对文学城的常客也许是个难以相信的事实,但是你要是关注自己之外的世界,一旦留意一下,也许会觉得有许多意料不到的现象。
美国智者贝拉的名言是:到了三岔路口,往前走啊(When You Come to a Fork in the Road, Take It)
《基督世界》Unfit for power
《基督此时此刻》Speak Truth to Trump
 
淳朴让自己最坚定的拥趸也不知所措
据说文学城最低家庭收入10万,基本都是15万,更高的也不是小比利,利益动机自然不同。为自己争夺利益原来毫无不妥之处,只是生活在一个大世界必须意识到还有其他人,其它团体,他们也有利益,也有难处,单独一部分优先是很难的。即使就“公平竞争”这一点,失落者也得有个去处,也得活,举个例子,税收是无法避免的,如果大家穷的到处流荡,未免那天到了你的豪华区要饭来了。
 
淳阵基本是白人
不论亚裔华裔如何表态,淳朴靠的不是咱们,也不是黑人拉美裔,而是白人。《大西洋月刊》【17】:
 
为什么普京和淳朴想得一般?
很简单,现有体制等于死路,克林顿就是现有体制的延伸,故此克林顿就是死路。一定要推翻旧体制。
瞧,连字都一模一样。
十个九个是白人。
 
真相是什么
除了我在亚裔要当民主党【1】列举的数据外(基于《皮尤》,最有说服力的今天公布的《亚裔全国调查会》的报告:“2016大选亚裔的声音”【19】。报告是四位社科专家(大学教授)写的:
Karthick Ramakrishnan:Professor and Associate Dean, UC Riverside
Jennifer Lee:Professor, UC Irvine
Taeku Lee:Professor, UC Berkeley
Janelle Wong:Professor, University of Maryland
 
结果跟我说的相符:亚裔华裔压倒性是民主党,倾向民主党,会投克林顿的票。
 
 
即使大学升学,支持政府优待政策也占多数:
 
穆斯林?有点担心,但不要紧
 
媒体的评论【20,21,22】。
统计详谬
《亚裔全国调查会》的样本数量:281华裔
 
那是否这的数目太小,不具代表性,反而文学城的民调更确切呢?这涉及到抽样和统计的科学性。全国亚裔民调的采样是按照统计里的标准抽样法收集的,而文学城属于“网络自发投票”,往往连是否同一人都无法核实。所以尽管文学城的纪录人数众多,但价值不大。举个例子,你要是看看Breitbart投票,淳朴没有不是9:1胜出的。大家高兴,但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行吗?
 
只信自己想信的东西,只会迷糊自己。
 
淳阵淳粉生活在自己的天地里
淳阵淳粉一个最大的特点是“受害者综合症”(victimization complex,我编的),或者说“冤枉症”,觉得世界不大不公平,而且都被利益集团控制了(rigged),从政府到媒体,不仅如此,这些集团还专门欺压咱们,把咱的利益都夺去了。
 
实际上这种感觉既有基础,也有道理,只不过并不只限于淳阵,黑人拉美裔更惨,你拒绝承认罢了。故此体制确实有问题,得益的是少数,唯一的问题是淳朴不是救星,他本人就是体制的最大得益者,说他会放弃一切为民谋利,幻想而已。他的一切都为淳企(Trump Corporation)打基础。
“要淳朴明白在美国他那一千四百万铁军只占选民的十分之一,难啊。”
不但淳阵淳粉生活在自己的天地里,淳朴本人,淳营也生活在自己的天地里,几个月前这段对话太能体现不生活在现实的人的心态了:
 
"Says who?""All of them"
 
采访全程:
 
上周五我已经下断言淳朴败了【22】,周末的二辩毫无帮助【23】,而淳朴的能力只是把共和党葬送的更彻底【24】。
 
 
其实我的断言的原因很简单,也毫无悬念和差错的余地,不过大家未必愿意知道。我再给你重复一下【25】:
 
silver-electionupdate-womenvoted
 
克林顿昨天首次万人(近两万)大会【26】,群情激奋。跟淳朴的集会,克林顿从来比不过,即使这场也是小儿科。不过却是风向已转的象征
淳朴的三光政策
昨天我在淳朴难道是个内奸?说淳朴是在彻底摧毁共和党,这已经是大家的共识了。据《华尔街日报》的一记者说,国会里没有一个共和党(两院)议员觉得淳朴有胜望,那是大家为何弃船的原因(参见《华盛顿邮报》【27】,《纽约时报》【28】),只是没法不理淳粉。今天媒体报道【29,30】说这其实是淳朴的策略,旨在让全国都厌恶、伤心透,失落、绝望,都不投票了,而他自己的“铁军”则横扫秋叶般席卷全国,踏上王位。
 
只有疯子和神志不清,也许低能,才能有这般的馊主意。犹他州本来是固若金汤的红州,但淳朴自己这么一折腾,也冒紫了
 
悠着点
不过有一点我跟大家想法是一样的,就是目前美国面领着巨大问题,体制基本失败,利益集团垄断操纵国家利益,克林顿淳朴都是利益集团的一员,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淳朴还只会把美国带到黑暗的年代。但美国的财富依旧还在,就是个分配问题。你愿意好,不愿意也好,重新分配是必不可少的。
 
美国以及华裔还面临着另外一大问题,文化,对此的最大反击是排外和对穆斯林的恐惧。我已经解释过担忧行,但不仅这在目前不是个大问题,将来也能控制。不过有一样大家,尤其是白人,控制不了的,是美国人口结构在50年之内将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31,32,33】。挡是挡不住的,如何适应是唯一的对策。
 
后记:问与答
 
如果“j”代表淳粉,那大家不是可悲,而是太可怜了吧?淳朴骨子里瞧不起华裔,歧视华裔,但也不敢公开说出来,你们那儿还有求着白人歧视的?
 
@磨不开:你生活在我的世界里吗?
@万得福:你个大家拿人就不要在这装公正了。
有劳两位留言。
 
@大号蚂蚁:“看看你自己真正的利益点在哪里,看看谁是问题指出者,谁是问题制造者和掩盖者。这又不是赌彩,这是表达意见,没有自己的意见,算公民吗?”
利有小利大利,人有小节大局。淳朴、闲得死(Bernnie Sanders)确实有把体制弊病挑明于世的功劳,不否认。我也多次说克林顿不是改变美国现有局面的人选。问题是淳朴不但不是人选,还是个灾难。
 
@LemanRuss:“被恨,被抢,前者可接受,后者必抵抗。美国右派恨华人吗?有的恨,大多数没有倾向。美国左派要抢华人吗?不打地主分浮财就不是左派了。”
您要是接受“被很”,结局就是“被抢”,常识。如果美国右派大多数不恨华人,现在有一个人跳出来说恨,你说“没关系”,那大家不就理所当然地狠你了吗?
左派“打地主分浮财”是个社会政策,不是针对华人,全社会实施,是否合适,全社会讨论。不过你要是花了时间读读我写的,华裔近16%生活在贫困线,你连这个都不体谅,还谈什么同情心呢?
 
@shuiguan:支持川普坚定不移,不仅我们全家还有我周围的亲戚朋友们。
希望您意识到什么是大的利益,什么是小的利益。
 
@WWTP:“说的很对呀,大家都在为自己的利益想。为了防止哪天真的有到豪华区要饭的,更要选川普。因为女克当选,要饭的只会更多。”
您得把所有的“人”都当人看啊,难道怨恨、对立、修墙就能把黑人拉美裔挡在外面了吗?他们都是公民,也得活。到时你用机关枪?
 
@xincaige:“你是加拿大的女权精英,西方女权超级政经架构的支持者。你对美国的种族危机,信仰危机,和传统危机视而不见。”
你觉得我是加拿大的?我看的比多数人都清楚,有机会多读读我的文章。
 
@天山峪:“媒体和做所谓民调机构都是支持民主党的,不可信!作者以此为依据,跟着胡说八道!”
@thomas2013:主流媒体的民调,调查的人数太少,做假很容易。因此,并不能够代表真正的华人的民调。文学城的民调是比较真实的反应。
 
@天山峪:“媒体和做所谓民调机构都是支持民主党的,不可信!作者以此为依据,跟着胡说八道!”
@thomas2013:主流媒体的民调,调查的人数太少,做假很容易。因此,并不能够代表真正的华人的民调。文学城的民调是比较真实的反应。
不仅仅是“主流媒体”“相信”民调数据,共和党军师们也信,不信的只有马屁精、喉舌。希望找个合符自己心意的?到“Breitbart News Network“,那里一片光明,淳朴9:1击败克林顿。淳朴本人就不信:
On Fox News last night, host Bill O’Reilly told Donald Trump, “You’re behind with women,” though the Republican candidate was incredulous, replying, “I’m not sure I believe that.” O’Reilly reminded his guest, “Whether you believe it or not, that’s what the polling says.”
连O’Reilly都怀疑淳朴的脑子,心理学叫这“妄想症”(delusional),大家跟着,也是个消磨时光的办法。
 
@furbydvs:“其實說白了就是吃福利的,非法移民以及年輕不省事的不支持Trump。正八經的工薪階層不支持Trump於理不通。”
淳朴的经济政策都是瞎蒙的,蓝领信,是因为希望见到一根救命稻草,可惜这连根稻草都不是,只是个幻觉。
 
@海陬观者:
美国政坛早就没有保守(conservative)和激进(liberal)之分了,名字是沿用,但毫无实质。淳朴之高处是意识到这一潜流,有极端手段把大家的情绪挑动起来。老实说,我说淳朴功不可灭。只是他作为“煽动者”的角色应当到此而已。您描述的美国社会当前“一招定全局”的民意倾向非常危险。
 
@生于60年代:“不要以华人名义倡导大家选某人某党!”
您本身就在倡导大家选某人某党。您那就凭一个标准来决定的想法,基本上是目前还死挺淳朴的人的借口。
 
@Armweak:“作者大概是唐人街上到处转悠的那种人”
您猜的太差劲,似乎您的“真是世界”太狭窄。
美国搞笑的很多,大家都觉得无所谓,但对弱小团体来说,难逃被侮辱的暗示。是过分夸大了吗?似乎有争论的余地,这就是为什么淳粉接受淳朴说他如何侮辱妇女是个玩笑,“不就是说杀了你吗,说说,大惊小怪的,白痴。”
如果我生活在一个说我低人一等的玩笑环境,我宁愿跑到非洲去。
 
@jjin09061999:
您说是“弃儿”,明白了,体谅。很同情,不过同情过后依旧觉得您可怜,上面解释过了。
知道大家用微信,您要是留意,我文里说了“微信是个火热的渠道”。大家的怨恨跟美国白人淳粉是相似的,有怨恨的原因,也见不到解决的渠道,但自己选择的方案不是让大家变得更好,而是大家一块遭殃。
您自然不知我是何人,别的本事不多,就是一把年纪,见得不少,您寥寥数语,我大概猜出您的心态,祝您全家日子越过越好,一代胜过一代。
 
 
【资料】
【10】《美国华人公众号 》华裔该不该支持川普
【14】《纽约时报》专栏The Asian Advantage
 
【17】《大西洋月刊》The Trump Bloc:Donald Trump has won over many working-class white voters. But does he have anyone else?
 
But they've moved sharply toward the Democratic Party in recent years.
 
Trump appears to be helping push Asian-Americans into Democratic arms
【21】《美政机要》(Politico)Clinton trounces Trump among Asian-American vot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笨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给您回应了几句,在上面。若是还有耐心,读读。

回复 '工薪阶层' 的评论 :

工薪老兄,不是我禁止某些人留言,骂我的我都留着,但您的留言有推销之疑。大家交流,感谢。别的这就不是地方。

您上次“推销”是在我的

克林顿依然胜券在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653/201610/1409496.html

我已经回复,您那论点靠不住。 就今天您说的,“经济和安全”,实际上大家没有真正搞清楚什么是经济,什么是安全。不是淳朴说的那些。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John_sh 发表评论于 2016-10-12 19:20:55
回複 'jjin09061999' 的評論 :
美国利益是什么?我倒觉得你在中国会混得更好些!
-------------------------------------
回答你的问题:本人是天朝的弃儿,在天朝里从来没什么地位,就是奴隶与奴才!在美国活的像人,混得比在中国混得好!坚决不回中国去吃毒食品, 呼吸雾霾!那不是我的国家,因为那个独裁政府不爱它的子民!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笨狼 发表评论于 2016-10-12 18:54:50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好啊,让我见识见识,给我介绍个组织,好让我开开眼界,向领导们表表心?这么多人,总得有个网站什么的吧?
-----------------
回答你的问题:我们不是你想象的奴才像!我们没有组织,自发的, 为了我们共同的利益!我们自发出钱 出力!就这么简单!我们在微信群里,不需要向任何人表忠心,这不是天朝!

看来你就是一个时代的弃儿,还不知道微信!那你就更不知道微信上群的力量!好好学习吧,赶上时代,否则被人嘲笑!

工薪阶层 回复 悄悄话 华人绝大多数为中产阶级,为了最切身的利益(经济和安全)应该反对民主党。
生于60年代 回复 悄悄话 不要以华人名义倡导大家选某人某党!华人内部差距很大,每个人都应根据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投票。如果你是吃白卡领救济者或有偷渡亲友需转身份者或想在美国搞政治者应选民主党;如果你是上班交税者,你的孩子想凭成绩而不想凭肤色上好的大学,那你就选共和党。至于他们个人Ill普希拉里只是热闹,关键还是他的政策对你的利益构成扩大还是压缩。每个人不无权也不应当代表华人作投票选择!
笨狼 回复 悄悄话 有劳各位留言,如前所述,如果大家真的花时间读了,即使愤怒,我也觉得是好事。

瞎写了几句算是回复,加在文章底部的框框里(【资料】上面),大家继续砸砸。
shuigua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川普坚定不移,不仅我们全家还有我周围的亲戚朋友们。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笨狼,你是加拿大的女权精英,西方女权超级政经架构的支持者。你对美国的种族危机,信仰危机,和传统危机视而不见。
文以止戈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我认识的所谓川粉,也不是公民
thomas2013 回复 悄悄话 主流媒体的民调,调查的人数太少,做假很容易。因此,并不能够代表真正的华人的民调。文学城的民调是比较真实的反应。
thomas2013 回复 悄悄话 Ohio大学出来那么多人是因为在希大妈讲话之前,有歌手表演。你自己也说是首次过万人。没有看到在佛州,川普的rally,停好车需要走一英里才能够走入场地?
笨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小道”?“哗啦到一起”?

就您这一句话?呵呵。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真难为你把这么多小道消息哗啦到一起,赞一个。
John_sh 回复 悄悄话 回複 'jjin09061999' 的評論 :
美国利益是什么?我倒觉得你在中国会混得更好些!
笨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像我这样坚定支持川普的人他华人数目极大,超出你的想象能力了”:

好啊,让我见识见识,给我介绍个组织,好让我开开眼界,向领导们表表心?这么多人,总得有个网站什么的吧?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John_sh 发表评论于 2016-10-12 18:26:45
有认识的华人兴奋地说要选Trump,问我选谁,我反问道,“你是公民吗?”。他没声音了。我说,“我投希拉里,我是移民,我不选一个骨子里歧视移民的人”
——————————————————————

回答你的问题,我有选票!!!坚定的投川普,无论媒体,老巫婆稀癞痢如何抹黑他川普,我都坚定不移地支持他!!!即使他歧视我是有色人种!!!因为他的政策合乎美国的利益!!!

别青蛙坐井观天了,像我这样坚定支持川普的人他华人数目极大,超出你的想象能力了,所以别尝试误导他人了,最终你是搬起石头砸自己!
pcboy888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在当中,与自己不同思维的非左即右” - 没错,特别是在中文论坛,而且以批左为甚。意识形态斗争真没啥必要。

海陬观者 发表评论于 2016-10-12 16:11:55
这次大选中出现一个吊诡而以前比较罕见的现象。 美国人以前分派系,常见的是liberal 与 conservative的分别。 而这次出现了 left 的标签,但是 conservative 的名称大致没有改变。 尤其是在中文论坛上,这是文革与早年中共内部斗争时的遗风,自己在当中,与自己不同思维的非左即右。
John_sh 回复 悄悄话 有认识的华人兴奋地说要选Trump,问我选谁,我反问道,“你是公民吗?”。他没声音了。我说,“我投希拉里,我是移民,我不选一个骨子里歧视移民的人”
天山峪 回复 悄悄话 媒体和做所谓民调机构都是支持民主党的,不可信!作者以此为依据,跟着胡说八道!
笨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rbydvs' 的评论 :
@health insuranc

对此,我已经大骂了无穷多次了。譬如:

明年奥巴马医保涨多少?吓死你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653/201608/1232856.html
海陬观者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大选中出现一个吊诡而以前比较罕见的现象。 美国人以前分派系,常见的是liberal 与 conservative的分别。 而这次出现了 left 的标签,但是 conservative 的名称大致没有改变。 尤其是在中文论坛上,这是文革与早年中共内部斗争时的遗风,自己在当中,与自己不同思维的非左即右。 民主党的政见被扣上了 “极左” 的帽子,但是相对的、号召采取更激烈手段的 Trump 反倒没有被称为 极端路线。 当然共和党的主流基本上已经否定了 Trump 的属性,认为他是伪装的 conservative,实际上是一个极端的自利主义者。 Trump 的招牌是夸口许诺他可以翻天覆地,同时 “I alone can do it.” 严格的说,他什么路线都不是。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他是一个极端的夸口主义者。 只需大口作出承诺,不必管以后能否兑现。 例如,他说他会当面要求墨西哥出钱来修筑美、墨边界上的大墙。 然后,他真的去了墨西哥,见到墨国的总统。 但是,他一句话也不敢说,完全没有提起这个话题,就悄悄的回来了。 但 Trump 的支持者也不质问他,为何做了承诺不兑现。 非但如此,他们还继续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希望他能风生水起,翻天覆地。 一叶知秋,看 Trump 在边界大墙上的表演,就可以知道,即使他侥幸能够当选,他的其他承诺能有多少实现的希望。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BTW, do you have health insurance in U.S.?
Can you talk about it?
..........................................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其實說白了就是吃福利的,非法移民以及年輕不省事的不支持Trump。
正八經的工薪階層不支持Trump於理不通。
pcboy888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呢,皇帝轮流做,这届轮到共和党,可是因为这次共和党候选人太娱乐,所以大家又犹豫了。
WWTP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对呀,大家都在为自己的利益想。为了防止哪天真的有到豪华区要饭的,更要选川普。因为女克当选,要饭的只会更多。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大概是唐人街上到处转悠的那种人,这种人最喜欢打种族牌。他们习惯在华人亚裔堆里拉票,传统上拎个皮包跟在民主党后面摇旗呐喊,大陆土共领导人来美访问,又跟在后面摇旗呐喊,并负责分发盒饭。回到中国大陆,摇身一变,是爱国华侨一枚。

上个礼拜三发生纽约唐人街上的事情很让人丢脸。每天Fox news的O’REIlly节目的最后5到10分钟,是搞笑节目,播放Jesse Watters 的街头采访。他的本意是采访街头一些人,通过他们对一些简单常识的无知而搞笑,好无恶意。节目播出那么多期,一些大姑娘小伙子表现出各种个样的常识上的无知,让人捧腹大笑,这些节目并没有让人生气。可是上礼拜三,Jesse Watters到纽约唐人街上采访,事情就变味了。美国各地的唐人街,不仅是一个藏污纳垢的地方,而且在那里工作、常住那里的人几乎与美国社会隔绝。被采访的人,当然表现出很多无知。如果你经常看那挡节目,就会知道,那是在搞笑。可是,唐人街上那帮乌合之众,事先恐怕都没有听说过那档节目,硬说那是在搞种族歧视,害得Jesse Watters出面道歉,以保饭碗。

围着唐人街转圈的乌合之众们,你们越窝在那些阴沟内,就越不敢接触外面的世界,就越不了解外面的世界,然后,就越觉得自己矮小是弱者,气越虚,就越要打“种族歧视”的招牌来掩盖自己的自卑,结果呢,你们离真实的世界就越远。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华人和美国华人看问题差别很大的。你在加拿大听到过人说过老中,老黑,老墨吗?你在加拿大看见过?????围墙的社区吗?就像加拿大人比美国人宽容也左的多。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分析得蛮有道理,仅代表我自己。
笨狼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大家光临。如果有耐性读完,不容易了。谢过各位,砸砸是应该的,容稍后有时间再回复。

回复 'huzi2015' 的评论 :

谢谢您给我打头阵顶一把。
LemanRuss 回复 悄悄话 被恨,被抢,前者可接受,后者必抵抗。

美国右派恨华人吗?有的恨,大多数没有倾向。

美国左派要抢华人吗?不打地主分浮财就不是左派了。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你个大家拿人就不要在这装公正了。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你生活在我的世界里吗?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你管这些说不清的调查有啥用,人云亦云吗?看看你自己真正的利益点在哪里,看看谁是问题指出者,谁是问题制造者和掩盖者。这又不是赌彩,这是表达意见,没有自己的意见,算公民吗?
huzi2015 回复 悄悄话 嗯,高水平。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