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异飘飘

何异飘飘,原创淼淼
正文

锡阳大山上的金庸遐想 山水瑜伽 03

(2017-07-27 10:04:30) 下一个

 

       锡阳大山(Zion National Park) 是美国最著名,最美丽,最讨人喜欢国家公园之一。

       锡阳大山是英雄出没,武侠争霸的地方。在这里,如果我要写,我绝不写外星奇幻,巧遇ET;我要写小龙女的传人,令狐冲的孙子LOL。

        记得第一次进锡阳大山,看到像蚂蚁一样在巨石峭壁上的攀岩英雄,还有落叶一样在激流里颠簸漂流的仙人,顿时热血沸腾,立马拔出双剑(hiking poles),也想当一回飞岩走水,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到Angels Landing天使峰上,  留一段 ‘当小龙女遇到天使’ 的武侠传奇。

        还没到trail head, 碰到一位美国大妈,大概五十岁吧,手持双剑,满面汗光,神情如仙:姑娘,你是去接天使的吧?嗯,我刚下来, 我简直太为自己骄傲了。嗯, 姑娘勇敢点, 你一定行……

        啥?小龙女还需要你老黄蓉鼓励?丢掉手上的双剑,本姑娘飞也。

       上了Trail 不到 一英里,渐闻云吼,两边的山石绿树都逃哪里去了?脚下只剩一道白炽炽的沙石路,两边是直下的万丈深谷。抬眼,天使峰在一英里外,披着雾纱,搔首弄姿。虽然,本小龙女也脚底生风,却掌上生津,欲飞无羽。悔呀,不该在哪位笑傲天使峰的美国大妈前丢去手中的剑仗......不料,前边的那位英雄,反正不是杨过,一个踉跄,几颗小顽石飞跃而起,滚下深壑……不敢看,只听到稀里哗啦,不知道小顽石是欢呼还是哀哭,哦, 那林壑幽美的绝情谷。恐高症袭击而来,天旋地转……咱不当小龙女了,咱要回家。我就这么篶了, 坐在天边哭泣。这种时候是没有人能帮你的,你只能哭,然后自己擦干眼泪,自己站起来,自己走回来, 自己呢喃“下次再来吧!”。对,下次再来。这云里雾里,山里谷里的人生道理,我不想俗人熬鸡汤,迷魂迷心, 弄巧成拙。就好像很久以前,有老师说 “在中文系读古典音韵学的女孩,是不应该浪费时间偷看金庸小说的”。读书时候,我听话了。毕业以后, 我在金庸的武侠世界里上天入地,腾云驾雾,飞檐走壁,痴迷多时。那是一个自由美丽的奇幻世界,是象牙塔里的人无法想象的。

        这次到锡阳大山,是冲着Narrow 狭道水路而来的

        清早当河道边峭壁花园上的花仙儿还在饮露吃早餐, 当旭日还在山上和红岩巨石玩捉迷藏,我们下水了。天哪, 今年的水咋这么高, 怎样才能把裤腿卷到胸前呢?那水冰凉刺骨,谁说这是盛夏炎暑?走不出河道1/4英里,没有轻功飞力的我们就只好折回。看到一群和尚道姑竟然欣欣下水,任冰水齐胸,仍头光闪闪,笑脸盈盈。一问才知道他们穿的是Narrow淌水服,保暖防水。 啊,连仙人都如此……我们立马回头,走两公里到门口的漂流店租了套仙人服和仙人杖。

        这时候,旭日已经和岩壁玩够了,来到Narrow河道戏水,河道热闹欢快极。一群群游客像水仙一样在河水里逆流而上,一潭潭漂亮的绿水正忘情地享受着柔柔美美的日光浴,才不管两边嵬峨红岩壁痴痴窥视,金庸不是常有‘英雄难过美人关’的故事吗,唯美得让象牙塔上的人说‘俗’。

         我们在河上足足走了近六个英里,欢快忘情,却没游走到我们设定的目的地,太阳就回家了。。 嗨,凡人终究当不了小龙女。没有飞漂的轻功,但却没有忘了在激流中禅定瑜伽,做一个老老实实得真我。

         ( 能在深水激流中,扶老搀弱,还举重拍摄, 真实不易,奖赏LG大侠一斤牛排)

 

帕坦伽利《瑜伽经》

那些真心探索自由解脱的人,距离实现他们的目标还能远吗?

1.21 For those who seek liberation wholeheartedly,realization is near.

 

未完待续

 

 

来, 孩子我抱

 

 

一群群游客像水仙一样在河水里逆流而上

 

 

一潭潭漂亮的绿水正忘情地享受着柔柔美美的日光浴,才不管两边嵬峨红岩壁痴痴窥视,金庸不是常有‘英雄难过没人关’的故事吗,唯美得如此峥嵘碧透

 

 

咋?没路了?

 

 

呀, 说不定壮烈牺牲, 先留张影

 

 

水冰凉刺骨锥心

 

 

发财,这条腿咋变得千金重了

 

 

嗯, 还是要淡定,莫成了土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是租来的水鞋,走在水底的鹅卵石不滑。zion 的冬天一定也很美。嗯, 考虑中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吟儿是金庸高徒啊~文笔真好!
你穿着球鞋下水啊?
Zion是我最喜欢的国家公园之一。前后去过三次,春夏秋,还在那里露过营。以后有机会冬天再去一次。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yibao' 的评论 : 其实这不是我的文风, 但是想要在文字上度度假。呵呵,我去过narrow 两次, 头一次走得远点。那时候年轻, 水没那么大。这次是和朋友作伴去,特别快乐。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幽默风趣。当年我们也去爬了 Angels Landing Trail, 把着铁链子上了一段,六月份,骄阳似火,没水了,没敢往上爬,很遗憾。回头一定再去爬一次到顶。The Narrows, 我们在水里走了一下,摆了个走过的造型,照了个到此一游完事。不会游泳,不敢去走。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刚才去了你的天地,精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1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我们一起玩文字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的色彩太绚丽了。喜欢你灿烂的文笔和生活状态!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你好!游戏文字是一种美德。 ( LOL美国文学德行, 这样才有许多创新,还有许多晦涩难懂,其实绝妙的小说,诗文。LOL Again )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女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