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可爱的轮椅男孩

(2016-05-09 04:24:09) 下一个

祥儿的位于美国新泽西中部一个小镇的小学有位特别的孩子,他叫Ray.  Ray患有一种罕见的疾病,当时医生说他活不过一周岁。然而奇迹发生了,Ray不仅度过了他的一周岁、两周岁生日,现在已经八周岁了。不过他高位截瘫,坐一辆特制的电动轮椅。到了学龄的他竟然可以到学校和普通孩子一样上学,让我感到很惊讶。Ray和他的轮椅也成了小学校园的独特一景。祥儿上二年级,Ray也上二年级,他的教室恰好在祥儿班级教室的隔壁。

在很多个送祥儿上学的早上,我在校门前见到Ray坐在轮椅上被他的护理工从车里推出,送入学校。他的班级里有专门帮助他学习的教师助理。Ray不能说话,他的脸也因为使用的药物而显得圆圆胖胖的,但是他的脸上是常常挂着微笑的,那种纯真的,灿烂的属于孩子的笑。

我还在祥儿朋友的生日聚会上见到Ray和他的妈妈。Ray和他妈妈像极了。Ray的妈妈短发,看起来显得很精神,很坚强,脸上也带着真挚自信的笑容。在聚会上Ray的妈妈一边照顾Ray吃喝,一边和其他孩子的妈妈谈笑风生。他们娘儿俩一路走来一定经历了很多挑战,但是他们活得很坚强,很自然,一点也不悲惨或抱怨。他们活得有尊严。

孩子们也不对Ray另眼相看。祥儿上二年级一开始上的课里就有理解残疾和尊重残疾人的内容,教育孩子们以一种平常心和爱心去看待残疾人。那天学校二年级做庆祝美国的汇报演出时, 我作为家长坐在礼堂的观众席上.当Ray妈妈推着Ray入场的时候,全场响起了经久的掌声.Ray的各种照片在大屏幕上显示了良久.他的笑脸深深地印到我心中.Ray能像正常孩子一样进教室上学正是美国每一个孩子都有权受教育的理念的充分显示.

Ray的医疗和教育费用都是由美国政府承担.作为纳税人之一,我认为我们缴纳的税用于支持和照顾Ray非常值得.这种照顾彰显了人性的光辉.Ray和他的妈妈很了不起,他们顽强的生命力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值得我们的敬佩.而能够帮助他们得到他们需要的服务的每一个纳税人都感到很自豪.Ray和他妈妈的笑容就是对美好人性的最佳诠释,也是对所有直接或间接帮助他们的人的最好回报.

Ray, Ray妈妈,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真的是平等没有对残疾人歧视的国家。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最能体现人性的闪亮点的国家。
中国要补的功课太多了。
15healthy_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