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乔1981

愿借此平台与朋友们分享健康,营养,环境卫生和医疗知识。我所代表的只是我个人的见解,欢迎各位指教。
正文

正能量的小母鸡 (寓言)

(2014-10-13 10:14:02) 下一个

这是一只可爱的小母鸡,她有一颗通常公鸡才会有的红宝石一样的小鸡冠,披着柔和的黄褐色的羽毛。她已经开始下蛋了,而且很高产。总而言之她具有一个母鸡所该拥有的优秀品质。这只可爱的小母鸡还有一个最独特的优点,那就是特别有正能量。她觉得她很得主人的宠爱,不过她对这点也不是特别地有信心。她看到小狗汪汪和小猫咪咪还更得主人的关注和宠爱一些。你瞧,汪汪老是依偎在男主人身边,咪咪经常被女主人捧在怀里,有时还受到女主人的亲吻。小母鸡一以贯之地,很正面地看待主人的一切行为。小母鸡有时确实很失落,但她很快就释怀了。汪汪和咪咪这两个家伙就是太轻浮,会拍马屁。我怎么说也比他们优秀一些。至少我可以下蛋啊。主人很喜欢吃鸡蛋的。我一定要努力下蛋,主人一定会认识到我的长处的。


小母鸡无怨无悔地下着蛋。当她听到女主人拿着她下的蛋赞叹:这蛋多可爱啊,瞧这颜色,这是真正的有机食品啊!小母鸡心里乐开了花,很有成就感。好几次她的弟兄和下蛋不多的姐妹都被女主人挑出来宰了,做成了美味的佳肴,却总是把小母鸡保留下来,她太会下蛋了。小母鸡为此特别自豪,觉得自己得到了应有的尊重,一种主人翁的情怀油然而生。一天主人带着小狗汪汪到朋友家赴宴去了。小母鸡和小猫咪咪被留在家里。咪咪很委屈,一直在哭泣。小母鸡虽然也很失落,但还是劝慰她。小母鸡还特别激动地对她的兄弟姐妹们夸赞:咱们的女主人多美啊,简直把参加宴会的女士们都比下去了。小母鸡为女主人受到宾客们的注目而与有荣焉。她用对比教育来开导兄弟姐妹们:咱们过去的老女主人,就是现任女主人的妈妈长得多寒碜啊,偏着脑袋像只猫头鹰。我看了都觉得很没面子。有这样的女主人我觉得这个家都有了很大的希望。


女主人是好面子的。为了筹钱买感恩节的糖果就削减了卖鸡饲料的预算。鸡们都在抱怨。但是小母鸡很识大体,顾大局。她觉得这么做是应该的。主人的面子是很重要的,代表了一个家庭的尊严呀。有家才有鸡呀,家好我们鸡才好呀。小母鸡总是是充满了正能量的。有时候鸡们看着天空的飞鸟自由无羁,逍遥自在,很是羡慕。小母鸡就会很适时地做思想工作:有什么好羡慕的?他们吃了上顿还不知道下顿在哪儿呢。你以为他们这样飞来飞去很正常吗?他们都是有毛病的。他们很羡慕我们,要想加入我们,可我们还不欢迎,他们会下这么大的蛋吗?小母鸡还用各种例子说服鸡们,这个鸡舍是天下最懈意,最适宜居住的理想之地,是鸡间的伊甸园呢。“你不要看他们飞来飞去很自由,那其实是一种虚假的自由,我们在这里享受到的才是真正的自由,我们享受到世界上最多的自由“。


这只可爱的充满正能量的小母鸡就这样满足地生活着。她常常想这个世界上还有比当一只鸡更好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eOp' 的评论 :

回你们中国啊。 什么拦着您?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不过想知道,等终于轮到主人准备拿小母鸡做菜的时候,小母鸡怎么想?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一鸡之言。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为什么"强大",因为我们喜欢替别人无私反省 :-)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真是 渐鬼,我们把那么多税交给这些蠢驴和笨象,拿去拯救全世界。
现在我们民众感到非常自豪:我们政府,人民代表的放火能力多么强,救火能力多么强,全球到达!
cuiyingzi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鸠绛子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喜欢这个寓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