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乔1981

愿借此平台与朋友们分享健康,营养,环境卫生和医疗知识。我所代表的只是我个人的见解,欢迎各位指教。
正文

宁财神,不要再忽悠了

(2014-07-19 21:04:43) 下一个

今天中午,宁财神发布微博称:半年,1.2克冰毒,给我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剧变。 此外,谴责自己自作孽不可活,并保证此生再也不会涉毒。他的微博还说:“长期写作疲劳激发的神经性呕吐。” “类似日本Kinchitaro和波兰的诺拉奇酚这种神经镇定类处方药,虽然通不过尿检,但如果出示病例,提前申报,是可以免除行政处罚的——但我明知道有更好的方案,却还是选择冰毒,说白了还是法律意识淡薄,心存侥幸”。“由于我的任性自私与自以为是,连累亲人挚友受罪,这份愧疚,像一块通红的烙铁,狠狠地印在我心上!”


我预计宁财神还会再被抓的。二进宫是必然的命运。从他的微博可以看出他确实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更多的是小聪明,却缺少大智慧。事已至此还没有完全地敞开心扉,坦诚面对。真的是1.2 克冰毒,7个月时间吗?我愿意相信,但我的专业知识却告诉我不。正是:冰冻三尺绝非一日之寒,牙烂如斯岂止七月之瘾。诸位看看我发的冰毒嘴图像,自然明白所言非虚。“长期写作疲劳激发的神经性呕吐。” 财神还在为自己吸毒找借口。神经性呕吐的治疗并不需要冰毒(安非他命)。安非它命是一种人造兴奋剂,医学上主要用于多动症的治疗。宁财神还提到“类似日本Kinchitaro和波兰的诺拉奇酚这种神经镇定类处方药“。宁君一不小心又露出了更多破绽。由于安非它命可用于医学,所以服用该药的病人虽然通不过尿检,但可以根据医师的处方而不被追究。在西方和日本有部分不良分子骗取或伪造医师处方,贩卖这种医用安非它命及其它控制药品牟取暴利。宁氏所说的“类似日本Kinchitaro和波兰的诺拉奇酚“实际上是这类毒品在隐君子中的俗称。我检索了医用安非它命的300多个别名,都没有这两个名字。有趣的是“日本的Kinchitaro”全名是Kinchitaro of Tokyo,是日本一家著名的连锁餐厅。隐君子们用这个餐厅的名字来称冰毒,原因是隐君子们常常在这里购买和销售冰毒。也可见在日本吸食冰毒是较为普遍的。追溯历史可以知道冰毒本身就是日本化学家长井长义于1893年合成的。日本化学家绪方章于1919年完成了结晶化。在二战时期日本军队和德国军队都派发安非它命以增强战斗力。希特勒本人就静脉注射安非它命。故而在日本有很多瘾君子是不足为奇的。宁财神如此熟悉这些名称,可见此君涉入次道并非仅仅7个月之短。


宁财神要真聪明,就该下决心洗心革面,痛改前非,绝不可以再忽悠。《非诚勿扰》节目组解除与宁财神的合约也是非常正确的决定。在当前国内物欲横流,一片浮躁的气氛下,在《非诚勿扰》这个作女的大本营,宁财神的出现是不恰当的。他的作为从负面抵消或削弱了节目的正面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半缘修 回复 悄悄话 只能叹气,你说的很可能成为现实。因为认识他,哎....不说了...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宁财神那些话早就看到过,不会是 “今天中午,宁财神发布微博称。。。”吧?
刚才查他微博,是他7月六号道歉信里写的。
dezhongxiao 回复 悄悄话 有理。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他就像大烟鬼。
宋乔19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山跑死马' 的评论 : 我熟悉这些是因为我是从事医学工作的,而且做了专业文献检索。我希望他不要二进宫。但这全在于他自己的抉择。社会舆论和伦理道德(social norm)对年轻人不误入歧途还是有益的。试想如果我们的孩子或亲人涉如此道,我们该怎么办?宽容吗?我并无意对他誅心。但不能给社会上其他年轻人一个印象,即吸毒不算事。谢谢批评。
tao2626 回复 悄悄话 厚道一点吧,有头发谁愿意当秃子呀。
望山跑死马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楼主第二篇谈宁财神了,用语过于武断。如:“我预计宁财神还会再被抓的。二进宫是必然的命运。”;“宁财神如此熟悉这些名称,可见此君涉入次道并非仅仅7个月之短。”
其实,通看这二篇,楼主对冰毒的了解远甚于宁君,我是否可以用楼主的逻辑推断:楼主早已深陷此道?
人都会犯错,楼主打落水狗的姿态,在文革中见得太多了。从楼主第一篇谈宁的文章来看,估计楼主是50后的,提醒一下:不要再怀念文革中那种要恨挖灵魂深处的根源,洗心革面,痛改前非的检讨,没用!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從他的眼睛里閃爍的那種異樣的癮君子的光澤來看(和上海周立波非常相似),所以可以斷言他的道行已經絕對不是什麼1.2克冰毒那麼小兒科的劑量問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