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

爱动物的人都是朋友
正文

After life

(2024-01-06 12:10:58) 下一个

最近正在看一部电视剧 after life, 讲述的是一个中年男子失去了患癌的妻子后的故事。主人公从对生活失去兴趣到逐渐接受现实。里面有很多的智慧。特别是他跟一位老太太的对话。我很是认同老太太的。人活着为什么,其实有时候并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让周围爱你,关心你的人而活。你的存在应该是让社会变得更好,而不是单单来到世上浪费资源。因为亲人的离去,这部剧有更多对人生的感悟和思考。我在警花离去的相当一段时间都沉浸在悲伤中。看见自己爱的亲人(虽然她的狗娃)在我怀里离开。那种痛是难以承受的。直到今天,2年多了,我依旧无法释怀。我一次我跟娃爹说,我们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我觉得好像没有什么意义啊。娃爹就跟我一起看了一个电影,it's a wonderful life. 电影里的George 是一个好人,但一生都没能走自己想走的路,干自己想干的事情。终于有一天他想到了自杀。天使让他看到了如果没有他,他身边的人和朋友会是怎样,这个世界没有他会怎样。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存在都是有价值的。或多或少,生命是可贵的。是神给予的爱,是最珍贵的礼物。

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怀感恩的心过每一天。不要轻易对别人所做的事情下结论。因为你不是他/她,没有经历她的生活,也没有资格去评论。圣经里说人的舌头是双刃剑,一半可以让人欢欣愉悦,一半可以伤人。恶毒的言语就如一把利剑,可以伤人。人无圣人,每个人都有错。爱动物的人不一定都是好人,她/他可能伤害的是人。对人,对物其实都应该存有怜悯的心。因为我们的存在应该是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