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

爱动物的人都是朋友
正文

警花的成长-52 how to take care of senior GSD

(2021-01-10 17:22:54) 下一个

今天有时间好好研究一下如何更好的照顾警花。这个链接提供很多宝贵经验。也让我更能理解警花。帮助我做出正确的选择。

https://thehappypuppysite.com/old-german-shepherd/

警花过了12岁生日后发现了adrenal gland tumor. 当时已经决定要手术,但手术当天取消了,改做了stereotactic radiation.现在想想,感谢神让我们改变了主意。因为adrenalectomy 是the most dangerous veterinary surgery. 手术本身的死亡率是3%。但手术后的死亡率接近20%。因为会有很多术后并发症。

特别是她的这种肿瘤,术后恢复比一般的更慢。再加上她年纪的缘故,估计术后很难会有quality life.

2 次CT Scan 也发现她有arthritis。好消息是其他器官都很好。这段时间她突然也开始有几次urinary issues like incontinence. 第一次我们以为她喝水太多。这也是触发我们带她看医生的原因。但是第二次她湿了自己的床,自己并不知道。我擦了她的身子,洗了她的床单。假装一切都正常,什么都没有发生,怕她自责。我怀疑是她睡梦中追兔子的时候不小心用力过度。自己居然没有觉得。目前发生了3-4 次。在最近这次之前,我放了两个wee wee dog pad在床单下面,所以床并没有弄湿。

 

还有一个就是我发现她的听力不如以前了。以前车库门一开,她就听见了,跑到门口。最近一年她很多时候都没有听到。有时候她在deck 上休息,我走出去她没有听见,直到我走近,有时候拍拍她,她才突然意识到我在旁边。

最近一二个月她也不跑了,最近一次出去散步她慢跑了一下,结果左后腿就有些失控。我知道她CT 说左侧的关节炎比右侧严重。所以也不让她走太远。

总之,以后真的要处处小心了。 为了让她能够有其他活动,我们决定每次出门带着她,她非常喜欢car ride,每次都激动万分。

像孩子一样等。

欢迎有经验的父母分享经验。谢谢大家的支持和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警花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KK2BER' 的评论 : 谢谢,我不会让她受苦。会尽全力让她安度晚年。
BKK2BER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警花,希望她没有痛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