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

爱动物的人都是朋友
正文

警花的成长70-生命无价

(2021-11-26 08:23:12) 下一个

警花一生在12岁之前没什么大毛病,只有2次手术,spay and lipoma removal. 主要的问题都是12岁生日以后发生的。

这个周末坐下来,才整理了一下这一年来的治病花销。从2020 年10月底到现在2021 年7月。治病的花销是一万8千多美元。复查又快到了,这次腿伤好了就去复查,很快花销应该达到2万。如果你问我一个12岁的老狗,花这些钱值得吗?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值,太值了。如果能这样延续下去,只要她不痛苦,我愿意继续下去。有一个词叫无价之宝。我们喜欢给每样东西定一个价钱,因为这样我们可以评估它的重要性。那么无价之宝的重要型可以想象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这世上不能用金钱衡量的还有感情。

警花是我的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她陪我走过住院医培训的艰辛,陪我搬家4次。换车4次。

待续.....7/2021。

前面这一段是今年7 月的时候写的。现在我才有勇气写完。因为我的娃,漂亮可爱的警花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去了一个我不知道的地方。而我是那个送她离开的人。

一切都发生的很突然,虽然我从去年警花生病开始就准备了这一天,可是时候到了我却完全没有准备好。警花从6 月腿部的伤开始就渐渐睡的很多,醒着的时候多半也是盯着我看,好像很是不舍的样子。但她依旧喜欢吃喝,喜欢她的peanut butter,一切生活习惯照旧。但她的大便规律却改变了,好像不能控制或感觉的到。想大便的时候基本都是几秒中之内才能感觉到。我们基本上轮流监护她,保证一个人一直在她身边。她依旧喜欢出去看看,我们尽量选择短途,10 分钟以内的路程,让她看看外面的世界,她每次依旧很兴奋。

临去世的那天晚上,她拉肚子,本来还一直自己出去,我本想第二天带她去看医生, 那天晚上是周五,我陪她睡在客厅,她时睡时醒,我却无法入睡。半夜她去上厕所,我带她出去,就这我转身去拿卫生纸搽她pp 的时候,我一转头,发现她挣扎的拖着自己的后腿,我赶紧抱起她的后半生,才发现她已经不能站起来了。我把她抱回家,放在她床上,她又睡了。第二天早上,也是周六,我再一次带她上厕所,她不但不能站起来,还便血。虽然从小到大警花一直有拉肚子的时候,但这样的便血我还没有看到。我text 给她的医生,带着她一早去了医院。她的医生说可能是神经系统的问题,他说是时候了,该放手了。

我觉得好突然,她上个星期还好好的呀。我还在想怎么庆祝她的生日,节日。现在居然让我选择。vet 说,你看她能不能尿尿,如果她能,说明后腿和便血可能是2回事,我们还能再试试,她什么时候尿尿的? 我们一直紧张她的肚子,没想过好像她一直没尿尿,也许是她一直睡觉没喝水吧? 她的vet 说,她的膀胱有尿但她不能感觉到,我们带着她出门,那一刻多么希望她能尿尿啊,但她没有,她又一次便血了。我实在无法忍受看她这个样子。我哭着对她爸爸说,我们让她走吧,我无法看她受苦。

这样,我们把她带回家,vet 给了我们3粒药片,说如果决定了,就给她吃,是镇定药,这样她不会痛,会很放松。

我们把她带回家,放在她床上,我们一直在她床前,她半睡半醒的样子,她爸爸说,你决定了吗,要知道这个决定不能挽回。我说是的,虽然发生的突然,但我决不能让她因为我的缘故受苦受罪。既然到了这个地步,拖一天她就受苦一天,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这样,我们有5个小时的时间考虑,我们一直在她身边,我的泪没有停过。她的脸上都是我的眼泪。我是多么不舍啊,但我绝不能因为我的不舍让她受苦。

时间快到了,我让她的爸爸去超市买块上好的牛排给作为最后的晚餐,她爸爸出去的时候本来她都已经快睡着了,她赶紧睁开眼睛,然后很紧张地注视着,是不是她爸爸回来了。这时候我知道她希望我们两个都在她身边。爸爸回来之后她才又放松下来,恢复到半睡半醒的样子。她已经意识到自己不能站起来,所以我们给她喂水的时候,她也没有努力的想站起来,而是躺在那里喝水,她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过。我打开牛排的时候,她闻到牛肉的味道,试图做起来。我把一半牛排切成小碎片给她生吃,另一半我给煎成半熟。她一直都是吃生牛肉,但是我知道她喜欢吃熟的牛排,只是因为拉肚子的缘故,不能吃熟的牛排。到了现在也不怕拉肚子了,所以就给她吃了两种吃法。我把3粒镇静药放在煎好的牛排里,喂给了她。是的,我亲手给她吃了镇静药。她吃完后,继续躺下,一个小时之后,vet 带着他助手来了,她并没有感觉到,因为我一直用双臂搂着她,她只能看见我。我和她爸爸用双臂紧紧搂着她,我的眼泪一直在流,我看见她试图舔我的眼泪。就这样,她在我的怀里永远睡去了。她应该只记得吃了顿饭在妈妈怀里睡着了吧?。我希望这是她最后的记忆。

Vet 带了尸体袋过来,因为我们决定要火化。我希望将来我死的时候能跟她葬在一起。但那一刻我不能让他们把他带走,所以他们把尸体袋留下来,晚上的时候我们把警花和她的床移到卧室,她平时睡觉的地方睡了最后一晚。那一夜,我似乎还能听到她喘气的声音。可是她没有再起来,她慢慢的变硬了。看着她从一个鲜活的生命到一具空壳,我的心都碎了。那一份感觉如果你没有经历,永远不能体会。我第一次明白别人说心被掏空是什么样子的感觉。

第二天,我们带着她去了医院,一个星期后,我收到她医生的text: she is back. 就这样,她回来了,一个小布袋里面,用塑料袋紧紧裹着的是陪伴了我13年娃,我的最爱。我的人生一部分,现实是多么的残酷啊。但她回来了,我永远不会跟她分离了,她会永远睡着我床边,直到我们一起安息。

警花在九月离开了我,离她13岁生日只有3个星期。

11/26/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