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Bio.com

我在101BioCom上班,在8voiceCom聊天。
正文

《劝你不要来硅谷》 - 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2014-07-21 16:49:44) 下一个
作者:8voice.com  张冰
 
《劝你不要来美国》是崔哥成名作。“崔哥来湾区啦!”是湾区(硅谷)最近流行的话题。 
为了欢迎崔哥,我特意炮制了几句:
崔哥不要来硅谷,早上受寒午中暑;中餐馆不靠谱,地贵车多路很堵。
还房贷很辛苦,姑娘按揭成祖母。 有谷歌有雅虎,没有炒肝和卤煮。
文化沙漠票难卖,乖乖留在西雅图。成功路上有险阻,崔哥不要来硅谷。
 
6月7日,市议员候选人晚会,我见到认识10天的Alice,美丽地产经济人。她问:知道北美崔哥吗?我回答:谁不知道他。
 
“有没有兴趣咱俩主办一场崔哥脱口秀?” 我像刘胡兰一样斩钉截铁地说:“You bet!" (绝对!)

 
来到安静一角,她拿出电话,拨通崔哥。她好像谁都认识。崔哥的博客粉丝过千万,微信阅读量过亿。他的电影【劝你不要来美国】只等黄海波出来,即将开拍。如此蹿红的腕儿,一个电话能搞定?出场费还不吓死人? 
电话那头,这个北京爷们儿,音调低沉,略带沙哑,慢条斯理。第一句话:好,我去。第二句:硅谷老朋友特多,这几年多次热情邀请,最近档期正好允许,友情大过出场费。
 
特别纳闷儿,我们心里担心什么,他是怎么知道的。后来的一个月里,类似的惊讶屡屡发生。崔哥超强的全局观,北京人的心胸和周到,让人舒服,让事情妥帖。
 
我称呼他“崔哥们儿”,老北京之间的对话,浓重的京腔,北京的思维,黑色的幽默。恰到好处的“他妈的”,透着亲切。火候准确的揶揄让人笑出声。
 
电话之后48小时,票价定好、场地落实,海报设计完毕。崔哥赞叹Alice的高效。演出时间是一个月后的7月13日。虽是第一次办演出,有他的指导,一切都靠谱。
 
一次电话中我问他:“所有脱口秀段子都出自你的大脑吗?还是你有枪手? ” 出乎意料,他没有辩解,说:“创作是很享受的部分,让给别人做,多没意思。”很多名嘴都讲过,脱口秀的创作很艰辛,甚至是痛苦的过程,而这个北京爷们儿,居然很享受。
 
Alice和我开始用“微信”和“脸书”推广卖票。于萍、秦蓓、一朵浪花、海哥哥等一群朋友帮忙推票,Patrick负责拍照,接着,游戏公司完美世界、北京酸奶集团、北美新浪提供了赞助。
 
世界人民称这里为硅谷,硅谷人民称这里为“旧金山湾区”。准备期间,崔哥要我一个词概括湾区,我说:文化沙漠。后来在台上,他果然用了这个词。如果“文化沙漠”这个词可以唤起什么,那么湾区文艺复兴自崔哥始。
 
到了日子,崔哥来了。握手的时候很兴奋。周五中午去星岛电台接受专访,去之前我特意请他喝酒,酒可以让崔哥“千番妙语连百珠”。有位听众打电话进来:我是崔哥粉丝,上次听了他的脱口秀,我很high,就喝酒。。。
 
晚上11点,再去电视台,接受湾区第一美女主播郑家瑜的专访。家瑜既是我的偶像也是我的合伙人,共同打造8voice.com。演播台上三个人,形成两只偶像炖一根粉丝的局面。
 
三天来,开车带崔哥周游湾区,烧掉满满一箱20加仑油。我有时故意绕远,希望能和他多待一会儿。他的电话不断,让我第一次听到众多国内一线明星的原声。他实在太逗了。一对一的脱口秀,我生怕他收费。
 
牛X的女人白天特牛X晚上X特牛,傻X的女人白天大事X晚上X没事
 
周日下午三点,脱口秀隆重开场。湾区少有的座无虚席!崔哥在台上开始喝酒,他让一部分心脏先热起来。他的心不热,现场气氛咋热。一杯接一杯,一阵爆笑接着一阵!
 
“哪位先生爱老婆,常把老婆照片放在皮夹里?”
“每次我遇到人生重大危机,我就拿出皮夹,看看老婆的照片,鼓励自己说:连这娘们我都能对付,还有什么对付不了的!” 我在后台乐翻了,主持用的麦克风掉在地上。
 
脱口秀之后是晚饭,我们乘胜追击,举办崔哥私人晚宴,一百美元一位。哪里是乘胜追击,就是对崔哥的深度开采。湾区有名的装修达人“悍马王”连胸脯都不拍,说了一声:“今晚我埋单!” 演出现场刚当完义工,现在又来买单包两桌,没有媳妇管着就是这样大头吗?这就是传说中的只管耕耘不问收获吗?
 
我的小儿子张美伦同学作为义工,义卖了17箱北京酸奶,深受崔哥喜爱,成为晚宴最小的嘉宾。崔哥叫他张美元。
 
晚宴结束了三天的共处,道别分手。回家的路上儿子问我:“爸爸,什么时候还能再见到崔叔叔?”
(完) 
 
张冰  在101Bio.com上班,在8voice.com 聊天,微信 bhungry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速战速决出海报,这次售票全靠它了。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2014年7月10日,主办人之一Alice迎接崔哥。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2014年7月10日,主办人之一张冰(本文作者)迎接崔哥。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7月12日,陪崔哥去《星岛中文电台》接受现场采访。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7月12日,崔哥和张冰在《KTSF26电视台》郑家瑜主持的《今夜有话要说》做现场专访。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崔哥的女粉丝,那~是 相~当猛。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7月13日下午3点,《北美崔哥脱口秀湾区专场》隆重开始。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现场互动热烈火爆,那叫一个high !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张冰和苏静共同主持本场脱口秀。我以后还是穿西服吧。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湾区头号女精英粉丝簇拥着崔政委。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行动三人组。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全场沸腾了,观众们涌上来,悍马王激动地站在崔哥旁边,手舞足蹈。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脱口秀结束时,素有湾区帕瓦罗蒂之称的男高音赵夏阳和女高音马春霞合唱《祝酒歌》,这是完全观众的回馈。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崔哥隆重介绍资深地产经纪人、主办人”湾区Alice“。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隆重介绍我去第一美女主播郑家瑜。美女与野兽。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脱口秀圆满之后的庆功宴(Cupertino 北京食府)。北京烤鸭欢迎你。

《劝你不要来硅谷》 <wbr>- <wbr>北美崔哥硅谷脱口秀火爆专场!
崔哥与我的小儿子合影,崔哥喜欢他,称他张美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