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Bio.com

我在101BioCom上班,在8voiceCom聊天。
正文

去加拿大 学相声

(2015-09-13 21:25:32) 下一个

“就像我奶奶戴胸罩那样,请将安全带又低又紧的系在腰上。”

加拿大空乘飞安介绍,逗吧。

“起飞后如果你不开心,想自己离开飞机,我们有四个紧急出口,前面两个,后面两个。飞行期间想吸烟,打开舱门到外面吸去。”

临了儿,空乘俏皮地说:只懂法语的人,你们听懂了吗? 算了, 还是用法语重复一遍吧。

加拿大人低调、节奏慢、幽默,略带英国口音,比美语好听。加拿大出了一位相声演员大山,依照韩国人的思路,相声应该是加拿大人发明的。

不过,我万万没想到,这次去加拿大,相声水平大涨,圆了我的相声梦。顺便纪念一下抗日。是不是有点儿乱?往下看。

北美崔哥邀我去温哥华,看《姜昆“说”相声》首场演出。这是姜昆全球巡演的第一站。但降落前,我一无所知。

北美崔哥是脱口秀大腕,我们是好哥们儿。他知道我是郭德纲的粉丝,于是只字不提姜昆,只说让我去温哥华见个面。

崔哥脑子里一大堆策略,一大堆鬼主意。他更适合做国策顾问,他四处巡演对于白宫或中南海来说是巨大损失。我早就看出来了,就是不说。只因这两个政府里好人不多。

因为崔哥的巧安排,一下飞机就遇到姜昆 - 传说中靠免费赠票招揽观众的主流相声演员。


你如果不知道姜昆,我就不介绍了。

初次见面握手,65岁的姜昆神采依旧。在不整容的情况下,艺术家青春永驻的,除了刘晓庆就只有姜昆了。他我小时候的偶像。一见他,我不由自主,就像特工见面说暗号一样,来了几句:

凡到我革命照相馆,照革命照片之革命群众,进我革命门,须先高呼革命口号,如革命群众不高呼革命口号,则革命职工坚决以革命态度不给予革命回答。此致革命敬礼!

 

他看看我,并没有激动和我握手,大喊同志!而是静静地说:晚上来看演出吧。

晚上,座无虚席。我心想:温哥华的华人真厚道,给赠票就到场。在旧金山,演出赠票未必来。

 

开演了,姜昆再一次掉进老虎洞,这次不同于28年前的虎口遐想,人们不再链接皮带救姜昆,而是都忙着拍照,发朋友圈。姜昆,摆个pose。

经过一通折腾,姜昆再次脱险,而这次的脱险太搞笑了,令人叫绝,习大大看了更会叫绝。我估计没等演出结束就恨不得上台接见姜昆了。

整场演出爆笑不止,崔哥问我观后感,我说:主流就是主流,宝刀未老,姜还是老的辣。不在横店也能抗日。

演出结束,我没有上台献花,问了二十几位观众,没有一张赠票,都是买票入场,票价不菲,一张普通票够吃一顿海鲜。

我对主流相声演员的印象开始转变。我于是想,《姜昆“说”相声》应该来旧金山。我们电台要采访姜昆,放到网上宣传一下。我开始感谢崔哥的良好用意和策略。

下面这段采访,像不像姜昆和我说的一段相声?很high!

http://8voice.com/images/Jiang_Kun_Sept_8_2015.mp3

 

这次访问,总结起来就一个字:相声要有鲜明个性,代表时代。还有一个秘诀:说相声,学会取和舍。

庆功宴上,我表演了一段单口相声,姜昆给了90分,估计大师的标准满分是1000分吧。演完,姜昆面授机宜,让我进步10年。

没想到,去加拿大学了相声,哪儿说理去。

哪位相声爱好者能有机会在姜昆面前说一段,而且得到大师指点,除了感谢北美崔哥,也要感谢我妈,从小她就鼓励我学相声,向姜昆同志学习。

我要成立【姜昆笑友会】,姜昆很高兴。下次巡演,我要组织“笑友会与姜昆见面”。据说微信群只有500人,想入会,您趁早加我微信: bhungry

临别,依依不舍,他对我说:在旧金山给我准备好剧场。

张冰
在101Bio.com 上班,在8voice.com 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