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乳腺癌的治疗经历 (七)

(2018-04-03 17:44:14) 下一个

我的局部切除手术以后伤口一直很正常,基本上没有疼痛的问题。但是手术以后大概两周以后,我突然发现伸腰的时候,右侧肋骨有一处很痛。又过了两天,发现右侧乳房的下侧有一处很硬,我赶紧约了家庭医生。他看了以后认为是血瘤,是手术破败的血管造成的内出血淤积造成的,只要不破,过一段时间会好,但有可能要1-2 个月的时间。所以我就没有特别在意。

但是右侧疼痛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越来越重,而且我发现右侧乳房下侧有几处条索状的突起发展了起来。它们向下伸展到达腹部,在人伸展的时候突出明显,而且较痛。我上网查了一下血瘤的照片,发现和我的症状不符,所以打电话约了Dr. M。 我本来担心Dr. M 很忙约不上,但她很快就见了我。我想这是由于我的症状是手术引起的,所以她们比较重视的缘故。

Dr. M 看了我的情况说这是cording, 是一种淋巴系统肿大的情况。她还特地叫了一个实习医生来看,说这是很典型的cording。这种情况在摘除淋巴结的时候很容易出现,但在局部切除的时候出现的概率不大。医疗中心有专门针对这个问题的治疗师,她让她的护士给我赶紧给我约治疗师,还顺便约了在同一个治疗中心的肿瘤科医生 (medical oncologist)。 因为治疗师不能马上约到,所以Dr. M 还专门跑到楼下去问了治疗师我现在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因为我过几天又要进行淋巴结检查的手术,Dr. M 担心我淋巴系统肿大的问题是否会影响下一次手术。

Dr. M 回来告诉我, 我要做伸展运动使cording 突起,并按摩cording, 这样能防止cording 进一步发展。不过,即使有cording, 我的手术可以按原计划进行。 我按照 Dr. M 的话对cording 天天按摩。一开始,cording 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手术的前一天,我感觉 cording 明显好转,虽然还是有,但是没有那么突出那么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