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国养老的华裔老人-序言

(2020-06-15 17:17:28) 下一个

在美国的华裔已经有了500多万人了,其中有很多是跟随子女到美国生活的老人们。 他们大多语言不通,生活圈子狭小。那么他们在美国的生活是否很糟糕,华裔老人在美国养老是否可行呢?我正好有个机会接触到了一些这样的老人,我想来分享一下他们的情况。

由于身体原因,我不适合做以前的工作了,需要转行。因为一直想不好想干什么,我就决定去一家华人的老年活动中心或者叫成人日托中心(Adult Daycare Center) 做义工。中心的人告诉我他们很需要通晓中英文的人带老人家去看医生,所以我就在这个中心做了翻译的义工,干了大概10个月左右。

我工作的这个老年中心是一个非营利性机构,主要是接受政府Medicaid的补助。我听说中心接收一个老人可以每天从政府接受大概80美金左右的补助。中心有很多义工,但也雇佣一些为老人提供如开车,供餐之类服务的工作人员。 这个中心的规模是比较大的,一般有200-250 位老人,雇佣的工作人员在50 人左右。能进入中心的老人的起码要65岁以上,而且身体要有一定基础疾病。另外,就是需要是低收入的老人,能拿到Medicaid。中心的老人大概百分之99以上是讲中文的华裔老人,有从台湾来的,香港的,或者从大陆来的。因为这家中心的创始人是台湾人,所以以前从台湾来的老人较多,现在从大陆来的老人已经成为主力了。

这个老年中心每天早晨大概7点半到8点有车去接老人到中心来。到老年中心以后,就开始吃早饭,接下去有些活动,如唱歌跳舞,做手工,打牌下棋之类的。还有的时候安排出去买东西啊,或者是去吃自助餐什么的。每天中心都有午饭供应,老人们吃完午饭以后,大概一点多钟,就有车再把老人家们送回家去。大概两点多到家。中心还有护士给老人们量血压等,并且可以给老年人安排去看医生,是有专车送的,并且很多时候有翻译陪同。我就是陪老人们去看医生的。

因为看医生的时候,往往要在候诊室等很长时间,我就会和这些老人家们聊天,了解一下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情况。大多数老人家都很愿意和我聊天,因此我对于华裔老人在这个美国养老的情况而有了一些了解。以下,我将会谈一些具体的例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才干了‘大概10个月左右’,就写文章了?都不知道老人福利中心的水有多深!这些在美国吃福利的老人,有50%以上都有欺诈行为!难怪每次总统竞选,有组织用大巴接这些老人去投票,“一定要投民主党,你们才有好日子过哦!”这些连英文一字不懂的老人,便直接投票!为的就是能在美国过着不劳而获,脸皮厚,吃个够的日子!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很棒 支持你 +1
sefree28 回复 悄悄话 很棒 支持你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不值得为他们做义工,换个地方吧” 绝对赞成。
高高树不胜寒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不值得为他们做义工,换个地方吧” 绝对赞成。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系列文章写完了就别去了,这些人不值得为他们做义工,换个地方吧!
谢谢好文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