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国养老的华裔老人 (二)

(2020-06-17 19:39:52) 下一个

(二)疾病缠身的W夫妇

 

我碰到过另一对W夫妇,就没有T夫妇那么幸运了。

 

我先碰到也是太太。W太太也有80多岁了。老人家衣着简朴,但收拾得非常干净整洁。她是北京人,说话办事都非常利索,对于看不惯的人和事也会仗义执言,年轻的时候因该是一个非常能干的人。她在国内的时候是一个药剂师,而且自己也比较喜欢研究中医养生方面的知识,对这方面懂得挺多。我听其他的老人对我介绍说,她还给这个老年中心的老人开过中医养身方面的讲座。

她老人家的身体的状况,大体上还是不错的,没有很多高血压,糖尿病之类的慢性病。但是,她的腿脚不太方便,只能慢慢走路。第一次跟她接触的时候也是去看腿部的动脉血管堵塞的问题。W太太的动脉堵塞就比较严重一些。她以前还做过一个血管疏通的手术。她现在这个血管的情况还是不是很好,脚脖子处的肿胀非常严重,总是觉得腿冷和腿麻。她可能还是需要继续做血管疏通的手术。W太太说这是她年轻的时候随医疗队下乡时参加劳动,帮助农民种水稻时落下的病根。

我后来很巧有机会带她的先生去看诊。因为哪个翻译带哪位老人去看诊都是中心临时安排的,所以我一开始并不知道病人就是W先生。但是当时她先生去看医生的时候,W太太是一起坐车跟着去的,所以我才知道了病人是W先生。一位老人家去看病,他们的配偶跟着一起去的情况并不经常发生,所以当时我还是有一点奇怪的。

W先生是去看神经科医生的。看诊的时候我才知道W先生患有早期的早老性痴呆( Alzheimer’s  disease)。W太太担心当医生问W先生问题的时候,他不能正确地回答,所以才要跟来的。另外,W她先生的视力和听力都不太好,就连看报纸都看不了了。因此,W先生还有比较严重的精神抑郁。虽然在我跟老先生很短的接触当中看不出来,但W太太说他天天都没有什么精神,什么也不想做。W太太在陪她先生看病的时候带了一个非常详细的这个药品的名单。W先生所有的药,她都会把名字记下来,什么时候吃药,药的剂量是多少都写得非常详细。当天医生开了新药,W太太把药的名字记下来,打算上网去查一下这个药有什么副作用。

W夫妇也是因为有子女在美国,过来帮助先带孩子,然后就住下了的。他们现在也是住在老年公寓的。W太太说她还是比较感谢美国政府的。但是W先生现在情况不是很好,所以生活也有很多困难。他们应该在这个美国也呆了10多年了,可能在这边也呆的也比较习惯了,我看他们好像也没有打算回国的意思,虽然他们还有子女在国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要养多少这些白吃白喝的蛀虫啊?难怪美国赤字那么高,快破产了!
高高树不胜寒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老人属华零代。他们的儿女华一代。虽然华零代和华一代”拿”了免费午餐,但是有良心的受美国教育的华二代就会内心很挣扎:怎么会生在这样让众人不齿的家庭?他她们怎样理直气壮地立足社会,称华裔是勤劳守法的模范少数族裔?
高高树不胜寒 回复 悄悄话 犯罪的不仅是这些隐瞒财产的老人,还有他们的子女。当初申请父母移居时可是签字承诺今后他她担保的人不会成为社会的负担,结果不仅没有履行法律上有效的承诺,还亲自帮他们申请福利。其实,若是没有可以钻空子拿福利,谁敢移老人到美国养老?!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应该是州政府,他们管Medicaid。除了月收入,现在大概是2349美元每月,还要证明家产只有2000美元以下。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的心态就是免费的午餐不拿白不拿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些大陆老人,没交过税,是否有隐瞒国内财产,比如房产,养老金等等。如果是这样的话,就是犯罪了。
------------------------------------------------------------------------------
听说有人向IRS举报过这类人,IRS也做过调查。但是这些人里,大部分人的退休工资几千人民币,以美国的标准还是低收入。所以也就不了了之了。这些人的心态就是免费的午餐不能白不拿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Medicaid的财产要求是2000美元以下。国内谁没有超过一万多人民币的财产?楼主说的都是城里人。北京的房产都几百万人民币。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政策的却是有漏洞可钻。 如果这些大陆老人,没交过税,是否有隐瞒国内财产,比如房产,养老金等等。如果是这样的话,就是犯罪了。

非华人也会有这样的问题。应该写信给国会议员,督促调查改变政策。
小落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故事很好的信息,希望博主继续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要66岁加4个月才退休,65岁时可以买老年医保,但是要付钱的!年轻时为中共工作,下乡加工作总共有20多年,可是老了一分钱不给!
反过来,他们这些人没有在美国工作一天,却100%使用福利,能说句感谢美国也算是有一点点良心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