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卫宛

人生如茶,虽尽敛苦涩,然释放淡淡清香。
正文

白河我的母亲河

(2016-09-02 01:54:47) 下一个

靛蓝的天透着肌肤的美丽,
初春晨奕的霞光,
就像姑娘头上的蝴蝶结,
装扮着故乡的寸寸土地。
我走在春天的花香里,
记忆中传来白河潺动的乐曲;
那是一群刚出窝的燕子,
手牵着手赤裸着小小的躯体;
不停的奔跑着,
沙子洗刷掉了满脚的污泥。
白河的水还透出一丝凉意,
乳燕般的心灵里面,
何曾把这些放在心里;
那幼稚的幻想与希翼,
才是这春天里的花絮。

炎热夏季树阴下有些幽静,
情怀的种子在少年体内萌生。
翡翠般平静的水面,
好似姑娘哪晶莹明亮眼睛,
闪烁着快乐生活的撞景。
众多往事似喷涌的泉水,
洒落在白河堤岸翠绿草丛。
快乐飞舞的金色年华,
就像那薄翅的蜻蜓,
与醇香的荷花做伴,
展现少女怀春般的笑容。
经常有树上捉蝉的顽皮,
更多是傍晚悄坐河边偷听蛙鸣。
时光在打水仗中流失,
恬静优雅的沉睡于酣梦。

河堤岸杳然无声落叶轻飘,  
闪烁迷人的金银花蹁跹起舞。
火红石榴挂满枝头,
犹如玛瑙盘里的珍珠,
青春时光正伴随忧愁脚步。
两颗撞飞温情火花的心,
竟是春江花月夜般无尽的路。
如云雀般欢快的歌,
似骄阳般烁热的爱,
走过浸水的草地,
撒下宁谧快乐满枝音符。
葱绿间吹过霞光,
平坦中划过迷惘,
思念里跳动过哀伤,
这是久远久远的记忆之树。

梦幻洒在浮光跃动的水面,
夕阳总是笑红那张多情的脸。
梅花在洁白世界绽放,
如同一叶竹筏漂浮河床,
想那往事已如烟雾空中扩散。
别离故乡几载今终归,
步匍姗姗是那般的苦闷心酸。
白河养育了我的肌肤,
铺就我春梦的香甜。
你依然美丽得如天使,
而我早已进入苍发暮年。
多想化作飘逸的长发,
抚摸你的香颊为你锈织彩缎。
让我大声地为你高呼吧,
白河,奔腾不息才是你的夙愿!

2008.9.14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