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卫宛

人生如茶,虽尽敛苦涩,然释放淡淡清香。
正文

照片

(2016-07-08 07:51:41) 下一个

     一个无聊的傍晚,我信步在护城河畔;偶尔飞过几只归巢的小鸟,发出几声吱吱的呻吟,不由引起我心中隐藏多年的伤感,还有决定放下你那一 刻开始流的泪,更有那我们相处之中散发的芳香甜蜜。夜灯已开始闪烁,投射出寂寞的幻影 ;在落叶铺成的雨后大街上,那颗发凉颤抖的心,又在丝 丝缠绵中生发出隐隐约约的记忆。

     那是你第一次到北京留下的相片,千里迢迢邮寄到我手里时,使我好感动、好欣喜,好似空气中都弥漫着清新的点点滴滴甜蜜。那张黑白照片虽然很小,可他包含了你爱的翅膀、恋的情义,还有千里共婵娟的期盼。他使我彻夜难眠,喜不自己。你那依栏远眺的眼神,就像风清云淡的长空,引无数遐想;你那微显时髦的喇叭裤,穿在身上更显得是那样的从容。我不有自主的拿起笔,写下了那首《娇影》小诗:

     玉盘洒银夜寒静无声,
     喜目羞对飘着万种风情;
     依栏乐视偷显情趣,
     隐隐池塘并蒂诉春梦。
     身微倾满含朦胧意,
     头欲抬展现巧玲珑。
     娇滴滴香沁肺腑,
     喜盈盈似舞如风。
     乐融融其乐无限,
     羞答答如醉之翁。
     愿君心学蜡烛一心开,
     盼君情越松柏四季青,
     念君莫問水流去,
     待看春色重相逢。

     那晚的高原古城,始终是那风清云淡的天空;我的周围,绵绵不断飘荡着邓丽君的歌曲,甜蜜里撒满万种风情。仿佛巴瑭河水在为我们歌唱,满天的星斗在为我们祝福。这就是曾经的温馨浪漫,这就是感情道路上留下的缕缕淡香。这就是生活中融融的氛围,这就是飘飘洒洒洋溢在我心内的春风。

     滚滚红尘,有多少痴情儿女,继续期盼着一个永恒的故事,渴望着两个人搀扶着慢慢变老。有的人实现了,并没有感觉到浪漫的结局。有的人是两行清泪,依依惜别然后黯然离去,一辈子都让清纯美好记忆左右着自己。但人生就如同大海,而我们每个人则是海边的贝壳,潮起潮落时犹如昨天说再见。因为大海无法带走往事。今生无缘相伴走在一起,下辈子第一要务,就是做你的红颜知已 。

                            2013.09.27草于许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