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321

我和我身边的故事
正文

走马观花温哥华

(2019-12-31 17:24:24) 下一个

走马观花温哥华

温哥华是我心仪已久的城市,才下机,扑面而来的就是那属于温哥华特有的连绵冬雨,带着海的味道,稀稀落落,女儿的话“半死不活的雨”。

去了烈治文的食街,那叫一个“火”,华人饭店一家挨着一家,仿佛回到了中国。预约了一个台湾饭店“花椒鸡”,停车真是麻烦,若大的停车场车满为患,彰显华人社区的繁华。

大温地区有华人百万,烈治文市有二十万,我的感觉温哥华是中国之外用华语做标牌最多的地方。诸多的华人超市,Shoping Mall, 华人开,华人建,华人来消费,熙熙攘攘,鲜有外国人。而这些地方还挺大,有规模,咋一逛让人直怀疑,是不是假“温哥华”。

这儿的房价很贵,大体看看,房子也简陋,外墙多是塑料片子,跟蒙特利儿的房屋没得比,院子也小,价钱却是蒙特利儿的好几倍。

景色超好,Downtown处处美景,湾狭多,依山傍水,圣诞的灯光配以现代化的建筑,加上植被茂密,婉若天上人间毫不过誉。

女儿家在素里,夏天才买的房子,三千多平尺,此次来温哥华的另一个目的就是干活。干干干,干不完,白天加固 Fence 晚上修理楼梯,从天花板的吸顶灯到地下室的坐便器,还有厨房里的碎骨机以及大门上的电子锁,等等,等等。建材店来来往往跑了十几趟,谁叫咱啥都懂,啥都会,又具有劳动的本色?老爸就像一块砖,女儿需要就来搬,中国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喜欢温哥华还因为从这儿回国方便,有说温哥华可以直飞中国近四十个城市,看看机场的服务,华人华语,真的是宾至如归,没啥不便之处。我自然是想来温哥华,女儿一家在这,有个小长假什么的就可以回国看看,而且机票打折时特便宜,且常常有打折。前一段,往返成都才四百多加币。还有温哥华的朋友很多,来了也不孤独,在蒙特利尔有一个微信群,取名“奔向温哥华”,回蒙后是否我也考虑加入。

搞装修的朋友说,温哥华挣钱难,华人屋主多,但工钱并不高,相互压价,而且人与人之间不如蒙特利尔友善。在魁北克省开个杂货店,酒吧,与在温哥华相比,那钱挣得是太容易了。还有温哥华的有钱人都是不干活的,年轻人啃老,家庭富有,年长者早己完成了资本积累,这群人的生活就是花钱享乐。我在想,甘蔗难有两头甜,温哥华我到底是来还是不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ucky_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sha shi, hubei province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是个纯消费城市,不适合打工族。认识的不少朋友,20多年从未工作过,就倒卖几次房子,挣得比我多太多。顺问:老田成都人?
9seasid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文风淳朴且很有内容。
飞来寺 回复 悄悄话 蛮想念蒙特利尔的,有文化,有艺术气息,方便。温哥华胜在自然风光,但更依赖开车。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蒙特利尔。
老陈杂练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去过温哥华,惭愧啊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花雕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