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321

我和我身边的故事
正文

拍片场随笔

(2019-10-23 18:52:21) 下一个

《拍片场随笔》

很久没写东西了,太忙。酒吧拍电影,静静的坐在一角,也算有幸歇一会。下午发了几张图,许多朋友祝贺,也有人羡慕我的酒吧成了电影拍摄基地,顺着这话俺就写哪算哪,这会儿有闲。

无论干啥,要做好必须熟悉细节。开酒吧如此,开酒吧招来电影公司也是如此。除了酒吧的装修和位置外,善于合作也非常重要。

在片场,导演提出的任何问题俺都立马解决,关电源,关马达,压缩机,老虎机,几十台设备的控制都在哪?心里没数真不好找。最难办的是放烟雾,搞不好火警会响,影响拍摄不说,惹来消防就麻煩了。

今天就遇上了这事,故事是有关酒吧乐队的。现场三十六名演员,还有比演员还多的摄影,灯光,音响,化妆等等,畑雾潦绕。我的绝招是用塑料袋把感应器包起来,阻断烟雾与感应。其实警报响了也没事,有操作密码和passward,我在就能控制住局势。

至于灯光,导演嫌暗,我立马去超市买来更亮的换上。顺便告诉导演,男厕所尿池的味道不好,瞧,买来了新的除味胶囊,味道好极啦。男女厕所的卫生纸也换了,这事沒提,拎着大卷纸从导演身边走过,仿佛听到了导演说话:这老板实在,下次拍电影还来。

混在片场,好玩的事情真是多。每次拍完一段,化妆师总上来补妆。除了整理脸蛋头发外,就是给女演员的酥胸上粉,远看,白花花的鼓出来一对暴乳半遮。

拍摄间隙,有人端着食物供人选取。因为熟悉,让我取时还喊了我的名字,和电影人打成一片,拍电影的伙食也吃了,算的上半个电影人嘛?

Silence 这个英法语共用的词听的最多。每当口令发出Silence,3,2,1 action.片场静的掉根针都能听见。主摄像机后面有台大屏幕,显示着同步画面,几位漂亮女演员围着屏幕看,安静的场景不知谁发出了一声屁响,哎呀呀,这几位女士一个个憋的,你看我,我看你,扮着鬼脸缩身捂嘴,真叫人担心憋不住放声出来。

Normand 过来了,在后场,抓住他合个影再聊几句。他可是活跃在魁省主持界的长青树,男一号。从上午到现在,忙忙碌碌的也有十个小时了,不过看看细分的剧本他今天的出境仅有55秒。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