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321

我和我身边的故事
正文

说说我的投资理财三

(2018-12-06 21:55:25) 下一个

说说我的投资理财三

 

 

如果说在公司打工是用自己的手为自己挣钱,那么买个店就等于用自己的手加上手里的店为自己挣钱,这个效率是倍加的,越是好店挣的钱越多。

 

偶然的一次闲聊我被告知有一家店要卖,抱着是真是假的疑虑跟店主一接触果真在卖。多少钱,营业额多少,是否连房带店一起卖?

 

当我暗下决心买这个店时,那时的店价己是飞涨,中国移民好像都卯足了劲儿挤着买店。

 

记得上法语课时,有一位“妇女队长”(绰号),学历不高,其本人移民前是某军工厂的车间主任,嗓门大,泼辣,行动风风火火,在我眼里她真是一块开店的料,她自己也为买店很上心的准备,万事俱备只差钱,然而她釆取的路线是去打苦工攒钱,谁知道攒钱的速度远没有店价涨的快,多年以后也没买成。

 

这个相中的店也远超出我所能支付的金额,曾试图向店家提出降点价,说到最后急了降五千直接交订金签合同。店主不降,他回了一句话反而让我更加坚定地要把这个店买下来:“五千块钱也就X天就挣了”。

 

话说回来,没钱的时候一块钱也会难倒英雄汉,可我己经把杂货店的行业研究透了,铁了心要买一个出钱的店,如此看来不能再纠缠了,为了讨价还价失去一次机会估计半年都不会再岀现,再就是有一个好店,三俩月挣的钱岂止这些。

 

后来的结果证明了我当时的决定非常正确,开店大约二年,遇到了一位开店的同行,聊起来后他告诉我说他比我早几个月先看上了这个店,就是因为要价贵,不还价,他改变主意去买了另外一家小店。从营业额上讲他的小店差的不是一星半点,收益上讲我干两年至少顶他干四年,人生能有几个四年呢?错过了这次机会真成了无法弥补的过错。

 

早年开店真是个好的选择,刚移民那阵,周末超市不开门,平常下午五点关门,到了周末和晚上客人想买盒烟,喝瓶酒,甚至小孩要吃零食只能来街角杂货店,货品贵也卖的动。如今大超巿开门的时间跟杂货店一样,而且经常打折,杂货店的黄金时代业己不存,就包括我前面提到的那家好店,随着人口增加,镇中心又开了一家大型超市,所处环境也是不可同日而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