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见过这么大的蟒蛇吗? (慎入)

(2021-06-19 01:08:49) 下一个

以前曾写过一篇捕蛇记。澳洲大陆多蛇,不乏有毒性非常强的蛇,如褐蛇(Brown snake),据说褐蛇毒性排在世界最毒蛇类的第二位。

在我居住的城市,有一种非常常见的蛇,俗称地毯纹蟒蛇(carpet python)。这是一种体型较大的蟒蛇,成年体长可达4米左右,有碗口粗细。它们无毒,不具有攻击性。捕食鼠类,蜥蜴等中小型动物。偶尔也偷食饲养的家禽。这里的房子天花板里,经常有它们出没,虽然样子吓人,但完全可以跟人类和平共处。

前几天,在园子的紫薇树上,发现一条蛇脱(皮)。看样子是刚刚蜕下的。我把它放在清水中漂洗干净,从腹部剖开,制作了一张完整的蟒蛇皮标本。它的体长竟有3.6米,腹部最宽处有320毫米,想象那大虫足足有碗口粗细。仔细看它的眼角膜也跟蛇皮一块脱下了。

我把干燥后的标本挂在了台球桌边,哇,威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瓷' 的评论 :
哈哈,与蛇共舞,不亦乐乎!
回复 悄悄话 看图片都胆战心惊的... 云淡风轻的院子原来也只是表象啊 :)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不见庐山真面目,只知藏匿在园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开眼界了,这么大的蛇皮,威武!
那你看见蛇了吗?危险吗?有点吓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