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鸭腌蛋

(2015-01-21 22:54:56) 下一个



自从养的鸭子开始下蛋后,前后已收有80多枚,除了每次孵化小鸭需求6枚蛋外,其余全部用来制咸鸭蛋。已开始享受美味,蛋白嫩,蛋黄香,吃到嘴里油光光。

制咸鸭蛋方法简单,将蛋清洗干净,放入饱和盐水中,封严坛口,30天后就可食用。这种方法简单快捷,鸭蛋香味浓郁,蛋黄出油多,微咸可口。

网上也有人建议白酒浸腌蛋,用一个小碗装酒,一小盘子放盐,浸腌时先将鸭蛋放在白酒中浸蘸一下,再滚上精盐,放入容器内,然后密闭,放置干燥、阴凉通风处,约30天即成。我舍不得白酒,此法作罢。

我现只有一只产蛋母鸭,每天清晨准时产蛋。刚孵化的小鸭还要等上个把月才能分出雌雄,愿他们快快成长,早进产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庭院!现在有几只鸭子下蛋啊?前景太客观了!
我是用白酒腌蛋法。LD的白酒也不让碰,俺是迂回得到。不过不是浸在白酒里,只是在那小碗里滚一下,拿起滚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哈哈, 目标是早餐每天每人一咸蛋,每周一烤丑鸭!离目标还远,继续努力!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鸭又生蛋,蛋又成鸭,子子孙孙,无穷匮也,长此以往,咸蛋超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祝新年快乐!又有一批快要孵出了。养鸭不断,孵鸭不止。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六只小鸭!祝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对不起,饱饱眼福吧。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可惜蛋太少,不够吃。:)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真想抓起来吃。全吃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自己养的鸭子下的蛋,腌制的真好,祝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三只成鸭,六只小鸭。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总共养了几只鸭?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