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一园一书室足亦。

(2014-08-02 18:13:22) 下一个


昨天去花店买花,偶然间发现摆在收银台旁边待售的卡片,颇有创意,马上掏出手机拍了一张。

 

If you have a garden and a library, you have everything you need.

是呀,人生其实可以很简单, 一个花园,一间图书馆足亦。图书馆的定义似乎很模糊,但不外乎是对知识和信息有组织地收藏,并为公众或特定人群提供参考和借阅服务的场所。她大可为国家图书馆,小可为个人书室。

花园可以种菜,以补三餐之需; 图书可以健脑,以填精神空虚!侍园可以健体,读书可以明鉴。园可以会友,书可以交流。花园有四季轮换,图书有百家争艳。人生,一园,一书室足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缘修' 的评论 :
祝她好运!
你好福气!
半缘修 回复 悄悄话 真还有我这么傻的人吗?哈!我是天天抱着书睡觉,呵!
我也有个女儿,正在准备考医学院。喜欢绘画,自己做衣服,做各种手工,教小朋友手工,会插花,热爱小动物,做一手好菜,热爱做家务,心地极温柔善良。希望她象你女儿一样有出息。
你家庭院是我的梦想。美极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缘修' 的评论 :
嘿嘿, 有缘分! 我也喜欢在自己的书上highlight.
半缘修 回复 悄悄话 说到我心里去了。我现在就过着这么简单富足的生活!并且只读纸质的书,喜欢的书就买一本来到处highlight. 谢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湾农夫' 的评论 :
有一定道理,但有些人还是喜欢拿本印刷的书来读,比如我。
东湾农夫 回复 悄悄话 现有一园(花园)一网(上网)就行了。传统意思上的图书馆最终将被取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