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庭院,我的天使号角

(2014-07-18 03:54:45) 下一个



木曼陀罗,英文为Brugmansia,与中国草本曼陀罗不同,是植物王国最有毒性的植物之一。俗称“天使的号角”。这种植物会持续开出大而美丽、下垂的喇叭花。全世界有14个品种,常见的木曼陀罗开白花,未开放的花朵呈绿色,然后逐渐变黄,当完全开放时则变为纯白色。花朵多半在傍晚时盛开,并拌有可人的清香。原产自南美洲,植物全身有毒,特别是花中的车莨菪碱,有致幻作用。植物体内含有一系列强大的毒素、颠茄碱、天仙子胺以及车莨菪碱。车莨菪碱能够穿过皮肤和粘膜被人体吸收。

我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参观当地一家私人花园时买到的。她很容易栽种,生长快,花大而多,且花期长。是一种很好的观赏植物,当然你要小心它的毒性。

除了白色花朵外,木曼陀罗还有红色、蓝色、粉色、黄色和金黄色等多个品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谢光临。开白花的那株是我园中的。
蕙兰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找不到话说了.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她还有毒,谢谢! 这些都是你的杰作吗?太美了 我喜欢白色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