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子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记住,思索和交流。
正文

我为什么赶紧把博文删了

(2014-12-10 00:32:27) 下一个

上周末我在《文学城》出了点“事”,以至于这几天都不敢碰,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事情的起因是我和老公出去逛街,闹了一些不愉快。为了舒缓自己的情绪,找个发泄口,就把事情经过写了下来,发在自己的博客里。最开始的题目是《和我先生一起 生活的最大痛苦》。写的时候是在气头上,所以用了这么个耸人听闻的题目。过了一小会儿,心情稍微平静下来,觉得用词有点夸张,事情好像没那么严重,就改成 了《和我先生一起生活的不愉快》。敲完字,玩完电脑,已经是很晚了,什么也别想了,赶快洗洗睡了。

夜里突然想起这事,总觉得心里有点不踏实,看看表,是凌晨两点半。怎么也放不下,就蹑手蹑脚地跑到电脑前瞟了一眼。妈呀,刚发的牢骚话已经被放入 博客精选了,才两三个小时,点击量已过五千,寻思着我以前写的东西也没这么多评论啊。再看看评论,已经有十几个,且是五花八门。有表示同情的,有给我 想办法的,有说我幸福的,有说我故意晒幸福的,有说我“作”的,有说我矫情的,有说我70刀的草帽都舍不得买,骂我穷逛的 。。。。。 吓死我了!  还 有,我明明改了题目,可在页面上显示的还是以前的题目。难道大众就是冲着这个题目去的,就对别人的私事感兴趣?想想这个点正是北美加同胞们艳阳高照,还在 享受着惬意周末的时候。对着屏幕,我一时傻了,不知如何是好。谁想就在我犹豫着的三分钟时间里,浏览量又增加了三百。迅速的琢磨了一下,痛下决心,我赶快 手忙脚乱地把这篇博文删了,所有评论也随风而去。回床继续睡觉,虽然觉得有点惋惜,可心里踏实点。

第二天再查看电脑,发现文章不在,可原始题目还在那儿摆着。信箱里还有城里姐妹来的悄悄话。一个姐姐说看了我的文章,深有同感,想再看一遍,发现已经被删掉了。我告诉她妹妹我心理脆弱,受不了别人各种各样的议论。

首先,写的内容算是家事,我不太习惯别人对我的家事指指点点。可《文学城》是个崇尚原创的地方。写文章,都是个人亲身经历,有感而发。怎样去把握真实和隐私 之间的度?我是不是以后最好用第三人称呢?其实我写的和老公购物不愉快的经历也不算是什么大的隐私,而且事件还带有一定的普遍性,是不是我自己想的太多 了,小题大做,神经病啊。

其次,我觉得还是对我家那位有一定的不尊重。想想我的牢骚是发了,写下来公布于众。可他不明就里,毫不知情地被一帮他国的不认识的人们议论着,评价着。躺着身中数枪,还一无所知。就算知道,也因为语言和文化的障碍,有口难辩。这样对他,我有愧呀,不忍呀。

其实本人是《文学城》的新手,一直孤陋寡闻,今年下半年偶尔和朋友聊天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存在。平时看看前辈们的佳文,一起分享生活点滴,还是很受益,很享 受的。时间不长,还结交了一些圈里从未谋面的好姐妹们,心存感激。再次认识到网络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想发表什么见解,一定要有颗坚强的心脏才行。就当这 次是我成长的一个经历。我发誓再也不会删掉博文。还要感谢所有那些写下评论的人,包括赞我的,骂我的,讽我的。谢谢你们的关注。我会继续努力。

再祝各位同胞心情愉快,过好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也是一个小社会。发的文什么反映都有,也很正常。经历多了,心脏就坚强了。
当然,正如妹妹所说的,还是善良的人多。

祝圣诞新年快乐,来年好运!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常常寫了文又刪掉 不然就是修改
對於內心深處的想法 或一時的心情發洩被露出來感到不安或不妥
還好我那兒人煙稀少
但話說回來 很多人看和評論
等同有人分享妳的心情 或給予看法 可供參考或當面鏡子也不錯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谢大家,还是善良的人多呀,哈哈。
peacehall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这就是为啥我不在网上写东西。
may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你真是个叼婆子!嘴下不留情。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云妹,抱抱问好,不值得想这些。快乐每一天!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没觉得LZ把家里人写成“黑”,“不堪”什么的。LZ对一些事,有感而发,写出来,大家帮助解惑.我觉得挺好的。
兰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你够事精的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招,可以关闭评论。这样别人有感也发不到你的博客里。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网上啊,说句不合适的话,这个也包括我自己在内,“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别骂,我也是“鸟”之一。
这么说呢,因为我以前在天涯上看过好几个非常好的帖子,就是被各种别有居心的人给拆楼了。我想,和楼主的初衷一样,开贴的人只是想网络空间中分享人生感悟,经历,别无他求。但是,后来,给各种人网络搜索,各种指责,攻击,甚至关系到个人家庭的攻击,总之,越来越龌龊。很可惜,很多好文章就这么断了。
还有,我个人认为,很多人,喜欢,不一定会说出来,只是跟进阅读;点击称赞;但是,不喜欢或者处处挑刺儿找茬儿的人,从来都是不吝言辞,骂起人来滔滔不绝。也算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的一个侧面验证吧。

写帖子,好心态是一定要的。不容易,感谢楼主分享,也希望楼主不要受这个困扰!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不想让人家指点,可以把博客设成别人看不到,或是贴到自己家的墙上.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我去年写了几篇dating的博文,像你一样是新手也不知得罪了谁被人骂得狗血淋头,还要人肉搜索。我留了言,到伦敦久来找我,我当导游,不用费劲搜索。那位美眉说的对,咱的博客咱做主。

祝你在异国他乡幸福。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妹子的文章还是蛮好看的。 我们写博的人都是好意想把自己的生活和感受跟大家分享。 对于善意有建设的意见可以讨论, 对于躲在无名id 后的恶意的留言忽视或删掉就是。你的博客你做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