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子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记住,思索和交流。
正文

和国内的亲们比,我太“OUT” 了

(2015-01-13 21:01:47) 下一个

 

之所以有这样的感慨,还得从两年前我回国探亲度假的经历说起。

先是回到家,老同学们听说我回来了,立马跟我联系。见面一聚,一起吃个饭是必不可少的。我也是那个兴奋激动呀。在座的都是和我一起长大的发小呀,有很长一阵子没见了。看他们个个神清气爽,好像过得都不错。先说穿着,女生个个都是名牌在身,名包在手,个个肤嫩皮白。心里感叹还是家乡的水养人啊。和她们相比,我这个海外回来的人,倒像是来自乡下了。身上一件名牌没有不说,衣服也不是很时髦的那种,皮肤也被常年强烈的澳洲阳光晒得又黑又燥。后来一位关系比较好的闺蜜还私下好心提醒我说,你注意下穿着吗,看你一点都不像是从国外回来的人。我慌忙解释,我们那儿的人都不讲究穿,即使千万富翁也穿得随意,走在大街上也未必能被人认出来。

大家都入座,老同学们把我当成远方的客,出于礼貌,先问我想喝点什么。我一向喜欢饮茶,回国了,更是想品尝一下正宗的国粹,所以不假思索地点了杯铁观音。他们个个也开始埋头点饮料了。让我吃惊的是,男男女女,清一色的咖啡,各种花样的咖啡,还告诉我人家早就不喝茶了,开始喝小资咖啡了,每天都养成习惯了。我心里一惊,冷不丁成了桌上唯一喝茶的人,心想是不是我太土了?

席间,大家海阔天空的瞎聊。一个女同学说起她工作的公司,什么老板公然潜规则女下属,还有女员工为求生存,求升职,主动献身男上司的。活生生的一个例子是她有一次推开她老板办公室的门,赫然看见一个已婚的,平时挺正经的女同事竟然坐在了老板的大腿上。还有男同学聊起他的哥们有几个情人和小三。谁谁谁有过外遇,谁谁谁又开过房间,发生过一夜情。天哪,我又被震到了,中国现在这么开放了?看着我目瞪口呆的表情,一个男生突然问我,“你们西方国家的人对这些都见惯不惊吧?比我们更开放吧?”我吓了一跳,连忙摆手,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吃过饭,坐在老同学的豪车里。好像国人比较崇尚买越野车。在拥挤不堪,老是堵得寸步难行的路上,居然看见了好几辆路虎。再看大街上一片灯红酒绿,高楼大厦,五光十色。很多会所居然被命名为白金汉宫,王府花园,小巴黎,唐宁街。。。。。在为家乡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欣慰的时候,心里也是一片茫然。

前一阵子,一天查看微信,突然看见朋友圈里国内的友人们个个都在深情表白,发自内心地感恩,感谢这个,感谢那个。开始还纳闷,后来才弄清楚是在过感恩节。我在国内时没过过感恩节,出国那么多年,也没过过。感恩节是美加比较重要的节日吧?澳洲过感恩节的人不多。感恩节是哪一天我都不知道。看了国内的微信才知道,那天大家都忙着过感恩节去了。中国人是什么时候开始流行过感恩节的? 不知道啊。

靠,我太“OUT” 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变化确实很大,如果有一段时间不会去恐怕原来的路都找不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