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子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记住,思索和交流。
正文

亲爱的,我的世界因你而改变

(2015-06-23 05:57:01) 下一个

 

2015年初,我出了件大事。哈哈,是喜事。我生了第一个孩子,一个健健康康的大胖小子。其实也是等了好几年,终于如愿以偿。记得当我看到医生切开我的肚子,从里面拽出了一个全身沾着黏糊糊的东西,头发也湿湿地沾在一起的赤身裸体的小东西时,真说不清当时是什么感觉,有点恍然地看着这个从天而降的小生命。再后来这个被包裹着的小家伙,被医生放到我的怀里。看着他顺服地趴在我胸前,我觉得好温暖又好陌生,我居然当上了妈妈。

从此,我的生活被他彻底地改变了。我突然被强行地灌输了大量养育新生儿的知识,从一开始的什么都不懂,到现在的略有心得。人的潜力真是无穷的,尤其是当了母亲。当你有了孩子,真的就自然而然地通过各种途径去了解怎么去养育他。小家伙四肢健全,哭声哇哇响亮,各项指标和达标,先是放心了。再看他眉清目秀,还是个小涮锅,更高兴了。刚开始,老听别人夸他漂亮,我还觉得是人家客套。哪个婴儿不漂亮,新生儿长的都一样啊。一次去了个亲子活动,看了一圈各式各样,各种肤色的小婴孩,才发现我家小不点真的是最漂亮的。哈哈,窃喜。而且不像其他孩子那样爱闹,啼哭,小不点极为安静,镇定地在坐我怀里,真给我面子。

我的事业暂时顾不上了。过去几年一直在职场里打拼,早就习惯了忙忙碌碌的朝九晚五的生活。现在,突然成了全职母亲。我也是个要强独立的人,不习惯啊。可是,再一想,所谓的成功,金钱和你的孩子相比,又算什么。

我的爱好也暂时搁一边了。一直喜欢旅行。现在不可能了,更别提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健身,游泳,羽毛球,抽不出身了。晚上,夜深人静,把小BABY哄入睡,终于可以享受一下读书的乐趣。哪怕文章再精彩,我看得再着迷,小不点一声响亮的大哭可以让我立马丢了书,向他的小床冲过去。

我的身材完了。橱柜里的各式职业装,漂亮的衣服,我都穿不上了。自怀孕以来,尺寸一步步增大。生孩子后,肚子还一直不减。以前出门还讲究个淡妆,挂个饰物。现在,得,衣服就拣宽松大套,耐脏的穿。头发在脑后一扎,踏上拖鞋,就可以出门了。

 

可是,我也得到了很多。我突然多出了很多朋友。她们和我一样,都是推着婴儿车的母亲。在公园,在图书馆,只要一谈到孩子,大家有着无尽的话题。还有,感觉突然被人尊重了很多。当我推出小不点出门坐公交车时,总有人主动给我让出空间。我上下车时,总是时不时地会有人伸出援助的手。还有几次,我穿着婴儿带,把小不点脸朝外绑在胸前出去购物。突然发现店员都冲我满脸堆笑,人人都变成了天使。很快意识到,人家不是在向我笑,而是在跟小不点打招呼。

小不点睡觉很好,通常一觉睡到天亮。醒了,他也不哭不闹,只是咿咿呀呀地发出些声音来。我听到了,也只好披衣起床,走到他的小床边。他一看见我,高兴地咧嘴直笑,兴奋地舞动着胖嘟嘟的小手小脚要我抱。那一刻真是一天中最美的时侯。又有些时候,我扶着他,他颤颤巍巍地站在我的膝盖上。我们四目相对。他冲着我傻笑,我也冲着他傻笑。

哎,有孩子真好。。。。。。。。

人说,一孕傻三年。大概也是很久没敲电脑了,心里千言万语,竟不知如何下笔。请原谅我的语无伦次,毫无条理。打住吧,想儿子了,看小不点去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云妹妹,我这个喜欢孩子的人,都不知道怎么恭喜你了。

孩子,孩子,有了孩子,你就会觉得以前的幸福那都不叫幸福,哪能跟有小baby相比呢?所有的家产钱财,工作事业,都比不上那个小baby更重要。

太为你高兴了,以后多写写孩子吧,请上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姐。也祝你万事如意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云妹妹喜得贵子!
当妈妈是幸福的,好好忙碌,好好享受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