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iseJesus

不知道要说什么,那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字路口

(2016-10-09 02:00:58) 下一个

自从踏进这个世界,十字路口, 就像无数个路标横在眼前,来不及仔细看清楚,只匆匆一撇,又茫然掠过。

今天,我去了一个地方。那里的人是我不常见的,随意的外表下,掩盖着不同版本的故事,却描述着同一个结局。

刚上了个台阶,就听见半空里传来飘渺的歌声,甚是缭绕,可似乎有什么不对。那歌声明明就从眼前飘出,我却不由自主地抬起头四处寻源。

呵,原来就真的在离自己几步远的石凳旁,扭动着一个如街头艺人的年轻人。黑肤。不知道他的眼睛是怎样的神情,掠过他身旁时,牢牢抓住自己眼神的只有眼前随脚步移动的地面。越过他,忽然发现一堆人竟然比我们来得还早。他们看起来显然很随意,把这个地方当作轻松的驿站。

我们同行的有三个人。办理完手续,我们进到内室大厅,等候听号码。约20分钟,我们听到了那位我们要见的人的名字。

我的心忐忑。没有惧怕,却不知如何面对那失丧的灵魂。纠结中,已经站在如公车走道般的狭长的空间里。

那人,看起来似乎是安静的。我们寻找错位,竟在一回头之际,看见他失魂落魄的如才经历过凄风惨雨。

愣了几秒。视线,缠绕在四对眼睛中间,分不出哪里是出路。

如果可以忘记,这一幕绝不会被忘记;如果可以唱一首新曲,这样的节拍应该是重金属的直接对撞。

这个人,他。捂住嘴,眉毛连着眼睛,又扯着额头,全淹没在那滚滚而下的热泪里。

我记得一叶障目的故事。我相信,那一刻,空气里弥漫的是连呼吸都会颤抖的本能。

既然是本能,我们也逃不掉。

然而,即使玻璃再厚,也无法阻隔一颗寻求的心。

你听见吗?他慌乱地嘴形。

你听见吗?我们不断地拍打摇晃着手上拎着的话筒。

我们听不见彼此。就象那歌里唱的,白天可能真的不懂夜的黑。

一霎那,又看见他的泪如决堤般汹涌奔下。原来,是心和灵接通了!

你知道吗?你知道吗?你们的一天是我的一年。

呜呼,我真的有恍然隔世的错觉。

我们告诉他,你朝上看,看见了吗?那里有盏明灯,他一直就在那里等你,因他知道你要去他那里寻找宝贝,一把悬挂在生命树上的钥匙。

他, 这个坚定到糊涂又固执到炙热的家伙,使劲地点着头。我的焦距调成了微度, 对准的是那洒满台面的泪珠。

你是男人。你应该不会知道珍惜眼泪。看起来你已收集了这辈子的眼泪,仅仅是为了今天。

但是,我们珍惜,我们更知道你的爸爸比我们更珍惜!

时间,时间,我知道他在担心。

四十分钟短成了一秒,一天又漫长成一年。谁定的这时间,似乎从来没准过!

这是你要说的吗?

我的声音卡在了那三句话的最后一个字。

“ 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

与电话不同的是,断线时没有盲音,只有静音,就象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很好,但愿在爸爸的眼里,真的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慈爱的爸爸总是一遍遍地逢人就说:“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回首,再回首。既然相见不易,又何必远离。

“ 孩子,你看见爸爸在向你招手吗?我正在‘十’字路口,等待着那徘徊在十字路口的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