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iseJesus

不知道要说什么,那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职场 5 - 你和别人不一样

(2015-12-22 22:11:33) 下一个

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什么事情也没发生。没被聘用,也就没被解聘。

公司的人文气氛很活跃。也许,大家都厌倦了面对一台不会说话的电脑,又不能在IM上无所顾忌地聊天,只好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这是职场,在电脑纸张,电话打印机,人事制度,各色人种面前,唯有工作的内容才是真实,你的投入你的紧张你的脚步,只围着这些东西在转,而这就是你想要的生存方式:工作。

 

一位客户很慷慨,居然送给全公司所有女士每人一个包,各种颜色。人事部用抽签方式让每位女生选自己的颜色。我打开我自己选的纸片,是红色的大包。然后大家分批去另一个地方领取。这时,我隔壁的女同事J说她不喜欢她拿的淡黄色。她眼巴巴地望着其他的女生,但没人愿意跟她换。我也喜欢我自己选的红色。看着她搂着七个月身孕的肚子,走来走去。 我忽然跟她说,你喜欢红色吗?她说喜欢。我就跟她换了。过了一会儿,她路过我的隔间,笑脸盈盈地对我说:“我总觉得你跟别人不一样。你要不就是去教堂的,要不就是去。。。”我说是的,我是基督徒,愿上帝祝福你和孩子!“哦,难怪呢!我说你不知道哪里就是和其他人不一样。”看着她满意地样子,我也同样开心。

不过,在下班时,我看到J不知什么时候又将她的红色包悄悄地和别人换了,换成小一点深黄色的包。在心里打了个问号,又在无意中释然。

中午的午餐时间,是大家最放松的时刻。我在打卡时,M问我要不要去外面买,今天的午餐可能不合她的胃口。我也想对她有更多的认识,就一起去了附近一家快餐店。一路上,我们不停地聊,但当聊到人需要积极正面的思想,即与信仰有关的话题时,她总是一句带过。M是印尼人,大大的眼睛,肤色有些暗,但个性开朗爱笑。最让我感动的是,每天她经过我的隔间时,总是跟我问好,我是她唯一问候的人,所以对她印象很好。

回来后,我们在餐厅用餐,恰好J也在那里,还有一位做了二十多年的会计,我们四个人同桌。J问我最近还好吗?我说非常好。她忽然对着M说,你是去教会的,这位也是基督徒。我和M相视大笑,刚才一路上来去也不知道,原来我们是主内姐妹,难怪她的开朗热情总是有传染力,让接触到她的人感受到温暖。会计说她对信仰不了解,只是问我来公司多久了。 我说四个多月了。她漫不经心地说,很好,能待这么久很不错,你是这几年里在那位主管手下唯一留下来的人。言下之意,当然明了。

是吗?是的。

但我渐渐地看见了主管真正的内心,她其实是挺善良也有正义感的人。有很多例子,是她在帮助我,且是暗中帮助。我深受感动,也觉得不安,因我不想欠她什么,做事情是我的本分,更何况我并没有跟她分享我的薪资。慢慢地,她对我的态度有了非常大的转变,由过去几个月的严肃,在脸上渐渐露出温和,象对待一个朋友一样。这让我非常感恩。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