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iseJesus

不知道要说什么,那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职场 1 – 谋职

(2015-11-23 21:55:51) 下一个

在离开了前一间日裔公司后,我开始重新思考:我要的是什么?能做什么?

带着这样的疑问,我打开电脑,随意点进世界日报找工作的页面。小的大的公司,在那短短的几行介绍里不大容易看出,最不喜欢没电话只有电子邮箱的招聘信息。

由于心不定,做事也马虎,概略地送出三份履历表。合上电脑,我只想趁这样的空档,休息几天。

第二天,收到了一家公司邮件,安排第三天面试。

这是一家规模中等的公司,停车场半环绕公司整栋两层大楼。停好车,找正门,居然要绕回刚进来的大门口,实在有些远,心里有了抗拒,在这里上班每天还得走那么远才能到停车的地方,太不方便了。再看看两边停满的车子,五六十辆,员工不少。第一印象觉得这里不适合我,唯一吸引我的是离家非常近。

进门后,前台西裔小姐让我在会议室等。不久,一位象主管的女士进来。她递给我四张纸,要我在半小时内做完所有题目。

什么?还要考试?好吧,看看那些数学题,似乎简单,却也很容易混淆。好在以前在训练考政府职位时已练习过一些,所以不到半小时就已完成。

主管是越裔。不苟言笑,非常职业化。

一番不长的谈话后,唯一印象深刻的是公司提供很多好的福利,保险包含牙齿眼睛和人寿,401K, 季度奖,年终奖金和抽奖,每年的薪水按额度增长,带薪年假,还有免费午餐, 平常发放的各种客人送的小礼物就不计算了。总之,不用自己准备午餐,是个好消息。

别急!公司是好,但我们彼此交谈只有五分钟左右,她也没问我以前在哪儿工作,只自顾自地介绍公司的方方面面,给我的印象是,她对我没什么兴趣,只是敷衍而已。

走出大门后,我对自己说,就当我没来过吧,那么好的待遇,不会跟我有什么关系。

然而, 第三天早上,当我看到那位主管的Offer时, 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感恩的心都是一样的:用泪水证明,那份感动,是来自心底!

每一份履历表送出前,我都会祷告。我要的和神要给我的,都不在我的掌控中。既然如此,就不会有负担。但往往借着祷告得着的,却是远远地超出自己的所求所想!

 

在邮件中,我被通知在接下来的周一上班,正好那天是月中。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