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iseJesus

不知道要说什么,那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一刻,我为你骄傲 (配音乐)

(2015-02-23 11:12:12) 下一个
我的儿子,生下来时九磅两盎司,是个十足的大小子!
接下来,越长越圆,几乎是圆头圆脑。从蹒跚学步到骑着脚踏车在公园里徜徉,儿子脸上的笑容始终定格在我的心里。

孩子成长的路上有欢笑有泪水,每一个脚印都是父母的珍宝。

记得我们从西区搬到东区时,儿子刚好接上四年级。他的主课老师是瑞典人, 怪不得我们老猜不出他是从哪里来的,只觉得很象出国前念的“新概念英语”里面某个国家的人。

一天,儿子回到家跟我们说,老师说他应该进Gifted class, 即所谓的资优班。我们说好啊,既然有机会,那就去吧。就这样进去一直没再出来过。

很快,小学五年级毕业典礼要到了。在那前几天,我们收到一封学校来的信,说孩子有个奖,要在毕业典礼时发放, 希望家长们参加。心想,学校的奖状太多种类了,过去几年已收到很多,加上我们都要上班,就跟孩子说,到时候把奖状带回来就可以了,原谅爸妈没时间去参加。其实,在我们的脑海里,没把奖状看得很重要,是觉得那些都只是鼓励孩子们的一些方式而已。

典礼那天,是周五。

不知为什么,在我临出门时,心里忽然有个感动,想要去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犹豫了一回儿,我跟老板请了假。匆匆忙忙地赶到学校,典礼还没开始。我带了微型摄影机,选了个合适的位置。

学生们开始入场了。 啊,那么多人,整个草坪都被填满了呢!观礼的家长们围在学生们的侧边,都在摄录着那温馨的画面。五年级坐在最后几排。 有的白人孩子还把头发弄得特别酷,感觉是在参加party。 儿子和他的好朋友坐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聊着天, 看到他们两个都笑得前仰后合的,我也跟着一起笑,虽然听不见他们在说些什么,只那阳光下脸上洋溢的稚嫩青春就已让我不由自主地跟着乐了。

不巧,儿子被老师叫到名字,被安排到另外一边跟几个学生坐在一起。见他迟疑着不愿和好朋友分开的表情,就知道他心里一定不爽。

典礼正式开始了。主持人是学校的校长,非常和蔼。唱完国歌,校学生代表也说完话后,开始发奖了。谁知道是从低年级开始发,本想录完儿子的奖后,我就立即去上班了, 这下可好,要等很久才会轮到五年级呢。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耐着性子终于轮到发五年级的奖了。一个又一个,还是没到儿子的奖啊。心想可能是个鼓励之类的奖,没准老师已事先给过他放书包里了。

典礼已到了尾声,校长故意卖着关子,问大家下面还会有什么奖。一阵阵天鼓声后,只听她开始念学生名字。当听到最后一个名字是儿子时,我也好高兴。 接下来,校长宣布,这是典礼中最大的奖:总统奖! 我好久没办法将这奖跟儿子连起来,眨了眨眼睛,也无法使自己看得更清楚。看着他被老师安排好的那五个学生列队上台时,我才真的意识到儿子得了这么个我们从未想到过的奖。他,小小的,仍然是圆乎乎的,不胖不瘦,走在队伍的最后。前面四个都是女生。 他最不喜欢跟女生坐一起了,想必他刚才对老师的安排是很沮丧的。而此刻,我想他的心里会对老师有了另外一个领受了吧。到了奖台,一个一个走过去领奖。

发奖的是位六十多岁的老师,她的头发染得可鲜艳了,前额刘海那里来了一撇深桃红,整个头红白黄绿相间,看着就想笑。衣着倒是落落大方。儿子在等待的过程中,随着队伍走一步退一步,让我联想到白雪公主里的七个小矮人,而他就是那个最矮的Dopey,迷糊中藏着清醒,憨厚里透着滑稽。骄阳烤在他们的脸上,越来越有点热了。儿子眯着眼,终于被那彩发老师一把揽到身边,递给他奖状,又把他好好地夸了一通。那一刻,呵呵,我的眼睛湿了。差点没能来参加儿子的典礼,而这一刻却震撼着我的心灵。只见儿子的脸上似乎油光光的,有点不自在了。虽然我在家里也经常鼓励他,但他毕竟没感受过在这么多人面前被如此欣赏。不过,可以看出他是满心欢喜快乐的!

Yeah! 儿子,我为你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感动共鸣,让我被鼓励继续分享生活的点滴!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儿子得到最后一个奖——总统奖,突然热泪迸出,太感动了。孩子真出色,能想象当时您的心情。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 本来不想写孩子的奖啊状啊什么的,因之前是写在Facebook里的,后来又觉得有些张扬似的,我这传统的思想里并不喜欢夸自己的孩子,只好撤了文字。现在觉得,其实,这些本身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部份,为什么要避开呢?是我自己虚伪了,呵呵,所以就又分享了,当然他跌跌撞撞的部分以后也会分享,生命都不完美,真实地活着就是最好的生命过程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恭喜骄傲的母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